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有一回精舍佛菩薩開示女兒有被沖犯到,這陣子明顯感受到女兒整日昏昏沉沉,人也特別勞累、精神不濟。原來,被犯沖的人身上帶有黑氣,會讓人有嗜睡的現象,整天都提不起勁。

 

開示後我收到精舍寄來的化解沖犯專用包,當下立馬四處尋找材料,希望能早日幫助女兒化解沖犯。承蒙佛菩薩慈悲協助,我很快就找齊所有材料讓女兒使用,後來收到精舍寄來的迴向開示,女兒的沖犯已迴向成功了。感恩佛菩薩慈悲,更感謝蔡師兄及義工師兄姐的幫忙,讓女兒的身心靈真正能得到紓解,感恩牟尼精舍!

 

我在幫女兒準備化解沖犯的材料時,有一個特別的經驗,跟魔性未消完有關係,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在不同的時間點陸續購買三株抹草盆栽,挑選葉大枝肥的株種回家栽種。然而,只要採收剪葉完隔天,未剪的抹草就會陸續枯萎凋零而後死亡。第一株未曾感覺有異,心想應該是照顧不周所致。第二株又發生同樣的狀況,開始懷疑自己怎麼這麼「憨慢」,連植物都無法照顧,難道真如俗家所說「貴氣植物」有些人是無法種植的,我種三次就死亡三次,真的很不可思議。

 

後來向蔡師兄詢問此狀況的因由,原來是因為我的魔性干擾所致,要趕快消除魔性並依照開示誦完魔性經文《金剛經》750部,天呀!原來抹草的死亡與我的魔性習習相關。當下阿伯還說需要向抹草盆栽精神喊話:「你要想活下去就要堅強一點。」聽了這段話,我心裡真的很難過,不禁潸然淚下。我知道是因為自己的魔性讓抹草菩薩無法順利種植存活人間。原來魔性的殺傷力這麼強大,足以傷害抹草盆栽珍貴的生命。抹草的犧牲教育讓我更加積極地勤消魔性,蔡師兄說:「心性光明,好事不停。」還在消除魔性路上躊躇不前的您要一起加油了!

 

其實,許多師兄師姐過去世都曾修行過,但因各種誘惑不慎墮入外道,本世再遇到佛法和牟尼精舍,真的是莫大的福報,要趁現在的好因緣努力精進「明心見性」來化解修偏的魔性。

 

以下分享我與魔性抗戰的方法:

 

   一、多誦《金剛經》:將經典的內容落實在生活當中並改變修正心念、心性要真正轉化。蔡師兄:「多唸《金剛經》,智竅會慢慢打開;開智竅並非是會讓你賺很多錢,而是讓你處事較為圓融,較不執著,容易放得下。」

   二、明白因果:請多看《因果濟世集》與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感應分享文章!明白因果之後,就能謹言慎行,不再因為無明習氣而造新秧。

   三、閱讀高僧大德文鈔:學習高僧大德的一言一行,依據他們所開示的話改正自己不良的習氣、導正偏差的行為,提升心性也端正行為舉止。

   四、多多靜坐:靜坐時,省思自己的貪、嗔、痴、慢、疑(五毒),是否有犯過錯、是否有執著煩惱。找到問題解決的方法,將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心性、改變人生!

 

魔性的影響範圍真的很大,曾在精舍部落格上看過請示者分享魔性會干擾家庭、孩子、婚姻、事業、考試、身體健康……等等,各種面向都有可能被干擾,這是一個非常值得重視的問題。除了魔性之外,還有皈依與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這些業力一日不銷除,您就要一日被干擾,想要人生平安順遂,首先就要勤銷外道願和魔性,等到把自己清裡得乾乾淨淨之後,再用清淨心唸誦銷業障的經文,這樣的功德才是最殊勝的,也才是對業主菩薩最好的懺悔與彌補。學佛修行的路迢迢,但只要肯邁開步伐往前走,再遠的目的地都會到,趕快拿起經書,勇猛精進的唸誦吧!祝福各位!

 

   (分享完畢)

 

        魔性的影響層面真的有這麼大嗎?誠如上述有緣人分享,魔性干擾的威力連花草都養不活,還有精舍部落格的魔性相關感應文章都提到,魔性干擾會影響生活的各個層面,舉凡身體健康、婚姻感情、家庭子女、事業工作、學業考試……等等,人生一個面向不安寧,就足夠讓您心力交瘁了,再加上外道願和業障干擾,這樣的人生只能用雞飛狗跳才能形容。

 

   魔性相關干擾文章請見以下連結: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126313

 

        修行,是一段去蕪存菁的歷程。把自己不好的習氣修掉,用清淨心待人處世,圓滿生命中每一段因緣。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磨練,每一種磨練都在考驗我們是否能管好自己的心。人生中的一切煩惱、執著、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來自於心,就好比今天心情好,看什麼都是好的,就算被人無端招惹,也能笑一笑就過去;若是今天心情不好,看到鄰居熱情的跟您打招呼,也會覺得是冒犯。這樣的例子或許有些極端,但是心常常扮演左右我們做決定和情緒好壞的重大角色。蔡師兄常說:「靜坐很重要。」靜坐,就是要練習將心安定下來,心能靜,才更能夠降伏妄念習氣;心能靜,做任何決定就不容易出錯;心能靜,情緒就會穩定,待人處世也會更加圓滿。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尚未修行前的我,非常愛哭,遇到一丁點不順心的事,就難過得掉眼淚,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情緒不穩定非常愛生氣,要是有人得罪我,就算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也能記上好幾年。想法非常負面悲觀,凡事都只想到最糟糕的狀況,不會往好處想,沒有一點正面的心態,好像天天都是世界末日一樣……。這就是我,未修行前的我。這樣的習氣反覆惡性循環,我就成了外靈干擾、沖犯煞的首要目標。蔡師兄曾說:『胸悶、心悸、胡思亂想、情緒不穩定,這是沖犯煞典型的症狀。』那時候,我的人生就伴隨著這些症狀,沒有一天身體是舒服的,常常心悸、胸悶到快窒息了,卻找不到任何解決方法。只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身體不舒服在加上常常胡思亂想、情緒不穩定的心理病,難怪我每天都覺得要世界末日了,真是苦不堪言。

 

蔡師兄常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以前的我一定會認為挫折有什麼好?人生一帆風順不是更好嗎?但是現在的我會感恩佛菩薩,總是做最好的安排。人生太順利會讓人不懂得珍惜、肆意浪費導致大量消耗福報,更不會想修行;若是人生太辛苦則會讓人輕易失去希望,沒有力氣繼續奮鬥。還好人生苦樂參半,佛菩薩總是依照每個人的心性、因緣、業力安排各種考驗磨礪眾生。若是精進修行、行善布施之後的人生從此一帆風順,沒有任何挫折困難,那就慘了!人在太安逸的時候會迷失自性,所有的壞習氣又會慢慢浮現,到時候又被習氣打回原形甚至造業,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所以,要感謝人生目前的不順遂,那是在提醒自己,人生是個苦海,人世間的所有相皆是虛妄、都是假的,不要被迷惑住,要有出離之心,來到人間就是要修行、要還業障、要解脫,並且帶著眾生一起成就。」(引用完畢)

 

小編最近和一位師兄討論修行的歷程,發現自己的情緒在修行的過程中越來越平淡,以前會讓小編生氣的事情,漸漸地不再有情緒起伏;面對自己或他人的苦痛也不再只會手足無措的掉淚,反而會針對問題分析,尋求解決的方法;遇到任何困難就會馬上轉念去面對,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來成就自己的,人生中的每一項磨練都是為了磨去自己的銳氣,成就一個理性、溫和、平靜有智慧的自己。師兄說:「理性才是修行人應當具備的,過於感性無法成就大事。就好比災難來了,遇到眾生的生死關頭,面對難以計數的生死,您只會感性的哭哭啼啼、被情緒所淹沒,什麼事也做不了,頭一個就被災難度走了,哪裡還能救度眾生呢?」小編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修了這些年,結果讓自己變成一個沒有情緒的人,感覺好像很無情呢!」師兄說:「那不是無情,是理性。理性的人才能肩負更重大的責任,才能真正的利益眾生,不會被任何事威逼利誘或是情緒勒索,遇到任何事情都是真正的如如不動。」

 

慈悲,是理性的智慧,而不是感性的情緒氾濫。對待眾生要慈悲,並不代表要讓眾生們予取予求。佛菩薩不捨眾生,到處聞聲救苦,並不是眾生求什麼就允諾他們什麼,而是引導眾生走上正確的路、開示解決人生困境的正確方法,剩下的就要眾生靠自己精進努力、自性自度。天助自助者,唯有自己先發奮努力種善根、結善緣,佛菩薩才有因緣拉您一把!

 

〈普賢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光陰似箭、人生無常,我們無法預測明天,但能把握今天。把人生寶貴的時光用在誦經銷業、度眾修行上,當無常來臨時,便能從容面對,沒有任何遺憾!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6830117.jpg

716830115.jpg

7168301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