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從先前的已開示業障中,我瞭解自己每一世的心性都在貪嗔痴苦海中載浮載沉,但也從中發現格外需要改正的習氣。因此,我告誡自己不能再重蹈覆轍,造下相同的罪業。本世能遇到牟尼精舍,開始學佛、修行是非常難得的緣分,我務必積極提升心性,修正習氣和導正行為。

 

從前一世到前六世的開示結果可知,我對利益特別執著,大約占了已開示業障的40%,嫉妒和感情因素各占了12%,可見這三種執著是我今世務必努力修正的功課。我必須將這些執著從心識中放下,轉化為智慧,盡力銷融每一條業障,並且圓滿人生中每一段的緣分。如果我沒有及時修正執著與提升心性,未來世便會再次犯下同樣的錯誤,繼續造業,那就枉費我本世有幸得人身,以及遇見牟尼精舍的福報。

 

六道之中,唯有人身好修行,也只有修行才能改變命運。鬼道、畜生道的眾生因為沒有人身,無法學佛修行;天道的眾生都在享福,也難得會想要修行。「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就是銷除業障和提升心性。身為人,我們應當認真看待修行這件事。隨時善護念,守住自己快要走失的心,別讓自己偏離佛法,修偏墮入外道,而要學習返本歸真,積極找回本自俱足的佛性。

 

上週是我生理期第一天,下班回到家就感覺肚子劇烈疼痛。晚餐過後,我熱敷一下肚子就去睡覺。清晨起床時,竟發現自己用的特大號衛生棉已經爆滿,導致整張床都是鮮血,這是我從來沒有遇過的狀況。因為失血過多,我整個人很虛弱,甚至無法站立,需要先生攙扶,當下我心裡有數,應是業障來討報。

 

經請示後,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因忌妒心,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致受傷嚴重流血過多,請誠心懺悔並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來信專案迴向化解因果業由。」佛菩薩開示之後,我誠心向業主菩薩懺悔,並且積極誦經,圓滿此業障,就再也沒出現過血崩。

 

我很感恩業主菩薩給我解冤釋結的機會。前世我打祂,害祂流血過多,祂卻只用生理期血崩來提醒我,沒有讓我遭受被打、受傷流血的痛苦,真的很慈悲。業障討報是一種機會教育,讓我有機會對過去世所犯錯誤誠心懺悔,並且改過、不再犯錯。

 

感恩佛菩薩慈悲調解因果,讓我們從中學習並且提升心性。能夠修行是難能可貴的緣分,我們應當好好珍惜。遇到任何逆境都不能抱怨,因為抱怨就是陷入個人執著,造業的種子就會開始發芽、生根,因此,提升心性和善護念非常重要。

 

無論是靈界或陽世的業主菩薩,我們都要懷著感恩的心去面對,因為這些都是銷除業障、圓滿因果、提升心性的最好機會。心性提升的程度會決定您命運改變的程度。因此,努力轉化逆境與阻礙帶來的痛苦,以更正向的思考面對困難,放下各種執著,相信圓滿人生就在不遠處。

 

(分享完畢)

 

曾經有幾位師兄、師姐問小編:「為何我誦了幾個月的經文、還了幾條業障,生活還是沒改善?別人都有感應,為何我就是沒感應呢?」我問他們:「若您肚子餓,一碗飯吃不飽,您會怎麼辦?」對方回答:「當然是再吃一碗啊!直到吃飽為止。」我再問他們:「若是您覺得冷,多穿一件衣服,穿不暖,您又會如何?」對方回答:「那就再多穿一件,一件不夠,再加一件,直到穿暖為止!」我回答:「所以,吃不飽就再添一碗;穿不暖就再穿一件。您不會質疑為何飯吃不飽、衣服穿不暖,因為您知道,只要繼續增加,最後一定會吃飽、穿暖。」

 

「誦經償還業障也是一樣,您誦了幾個月的經,銷了幾條業障,生活看似沒有改善,或許是因為您過去世造下太多惡業,不是誦幾部經,圓滿幾條業障,就能消除全部的惡業。就好比您過去造的惡業有如數個太平洋那麼大,用一畚箕的土就想把海填平,您覺得有可能嗎?想要消除業障,讓人生更加圓滿、順遂,就要有愚公移山、精衛填海的決心與耐心。

 

眾生輪迴多劫,累世累積的無明習氣及所造下的業障高如須彌山。想把惡業堆疊而成的高山剷平,您就得一步一腳印,逐步完成佛菩薩所開示的功課。誠心懺悔、精進誦經、堅持行善布施、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等等,所有的好事都盡力去做,並且將經典上的智慧落實到生活當中,還要善護念,別讓意念繼續造業,才能一點一滴填平過去世所挖的惡業坑洞,人生才會越來越光明、順遂。」

 

佛法,確實是改變人生、翻轉命運的靈丹妙藥。蔡師兄曾說:「凡事都要時間,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想要改變命運,您就得先付出努力。這世界上沒有不努力就能成功的事情,相對的,也沒有不還債業障,就會自動消失的道理。

 

凡事都有因果,您今天所遇到的任何困難,皆是過去世所種下的因緣,都是用來磨練您,讓您的心靈昇華,變得更加堅強的逆增上緣。跨過這些障礙,未來就有更大的勇氣,面對人生中的一切無常。

 

人生的種種考驗,需要用平常心去面對。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寒暑,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還債和修行。我們都是世間的過客,不必把一切看得太認真、太執著,否則只是徒增煩惱而已。

 

小編過去世的父親是現在一起修行的師兄;前三世的哥哥是職場的上司;前世的姐妹成為本世的長輩;前二世被我因利益衝突殺死的人,卻是本世很照顧我的同事;我與本世的父母在過去世因緣較淡薄……。人世間就是一合相,過去世親密如家人,本世卻不再有血緣關係;過去世因緣淡薄,這輩子卻成為家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面對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聚散離合的人事物,您還想執著、抓住什麼呢?不過就是徒增煩惱、白費力氣罷了!

 

修行,會將人越修越理性、越修越平靜。有句話說:「越感情用事,就越容易壞事。」想想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若是當初都能用理性面對,就不會因為各種欲望、衝突而傷害他人,犯下彌天大錯。

 

人有七情六慾、悲歡離合,但這些氾濫的情感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犯錯。學佛修行,就是學習用智慧放下這些感情、慾望、執著、煩惱,修正自己累世以來的不良習氣和行為,將心漸漸轉化、提升,才能成為一個圓融、清淨的人。

 

不要害怕改變會影響自己的生活。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改變自己,讓自己越改變煩惱越少,越改變心越清淨。修行人更不必害怕失去,凡事都有一體兩面,所謂的「失去」,只不過是反面的「得到」。您失去煩惱,就得到清淨;您失去執著,就得到智慧;您失去計較,就得到雅量;您失去貪嗔痴,就得到戒定慧……。失去,或許比我們原先想像的還要有收穫。

 

蔡師兄說:「個性部分,需自性自渡,自己的脾氣要自己改。」個性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舉例來說,一個處處與人為善、寬宏、慈悲的人,和一位處處與人計較,凡事都要一爭長短的人,哪一位的人生會比較順遂、快樂?當然是前者。為什麼?

 

一個老是想爭長短、計較得失的人,腦袋裡的意念一定不清淨,常常會產生惡念,而這些惡念首先障礙的就是自己。心地不清淨的人,光是對人的惡念就足以耗損大量福報,而福報不足的人,做什麼事都不順、障礙重重,這樣的人又如何快樂的起來呢?

 

反之,一個凡事都替他人著想、不計較自我得失的人,那他一定很快樂。因為他不用天天為自己的利益操心,凡事都替他人著想,沒有計較就沒有得失,人生自然就清淨、快樂!

 

人生苦短,有很多需要提升和努力的地方。每個人的業障都很多,與其花時間計較短短數十寒暑的利益得失,倒不如把握難得的人身,趕緊誦經消業,修正自身習氣,讓自己成為一個可以帶給他人快樂、造福人群、利益眾生的人。

 

人生的快樂、順遂與心量是否寬廣有絕對的關係。一個心胸寬廣的人猶如海納百川,可以包容萬事萬物、逆境、順境,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動搖他的心志,這樣的人生一定是自在、歡喜的!

 

學佛修行若是越修越歡喜,代表您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凡事看淡一點,心思單純一點,生活簡單一點,該放下的就不要執著,該包容的就不必煩惱,該給予的就不需計較……,漸漸地把心放大。對於世間的一合相,心存包容但不執著,最終您會發現,只要擁有圓融、慈悲的心,處處都是自在、祥和的淨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20077.jpg

718620083.jpg

718620089.jpg

71862008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