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與追蹤

 

個案分享一:

 

個案敘述:

 

案主(台中后里區人士,17歲),就讀高中二年級,於108年3月27日騎機車行經后里區甲后路時和汽車發生車禍。經大甲光田醫院急救,目前中央脊隨損傷、頸椎骨折、雙側上肢輕癱及雙側下肢全癱,已於108年4月9日接受氣切手術。

 

經社會局志工轉介,轉院到豐原區祥恩醫院的愛心病床,費用為每個月6,000元。家中的經濟收入來源僅靠當保全的父親支撐。

 

審核結果:

一 . 經濟收入不足以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和基本生活開銷。

二 . 目前已有接受各界的捐款和援助。

善款發放:

慰問扶助金交由案主的父親點收,希冀此筆救助金對其生活及醫療略有幫助。

108-07-001.jpg   

 

 

  

 

個案分享二:

個案敘述:

案主(彰化大村鄉人士,63歲 )為低收戶,現居祖傳平房,無社會清寒證明,屬於邊緣戶。丈夫、兒子皆已身亡,目前和精神障礙的女兒共同生活,平日靠微薄身障補貼和撿拾回收過日。

 

近日因患心血管疾病,需支架手術治療,無力負擔。

 

審核結果:

急需手術的醫療費和將來的復健費用。

 

善款發放:

慰問扶助金交由案主點收,希冀此筆救助金對其醫療支出略有幫助。

 108-07-002.jpg  

 

  

 

 

 

個案分享三:

 

個案敘述:

案主(台中后里區人士 )的兒子車禍半癱,需付龐大的醫療費用。生活收入來源僅靠做保全的先生賺取。

 

案主因糖尿病引起大腿病變,致左腹股溝壞死性筋膜炎,於108年6月18日住進衛福部豐原醫院治療,並行四次清創手術;7月16日肺水腫轉加護病房。現轉普同通病房,每日請看護費用為1,000元。

 

審核結果:

家中有重大變故,兩人重病就醫,急需緊急的醫療費用紓困。

  

善款發放:

慰問扶助金交由案主的先生點收,希冀此筆救助金能對目前所遭遇的困境略有幫助。

 

108-07-003.jpg   

 

 

個案分享四:

 

個案敘述:

案主(南投國姓鄉人士 ),因921地震,導致老舊磚造平房受損,只剩一面牆壁完好,只自搭屋頂與圍上帆布當牆壁,長年過著沒水沒電自己生火的生活,飽受蛇、蚊侵擾。

 

案主是原住民,早年嫁給榮民,育有七名子女,自丈夫子女相繼因病及意外過世後,認識徐姓男,二人同住照應,但徐男的平房地是林務局管轄,前幾年徐男過世後,案主獨自生活在此處,需社會大眾協助後續生活的扶助。

 

審核結果:

一 . 屋況及環境衛生急需改善。

二 . 已有社福單位和地方里長積極安排新的居住環境。

 

善款發放 :

已發放慰問扶助金,希望能對後續的生活略有幫助。

 108-07-004.jpg   

 

 

 

 

 

 

個案分享五:

 

個案敘述:

案主(南投國姓鄉人士 ),自身健康狀況不佳。妻子右腿截肢,需長期洗腎倒臥病床,兩人皆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兒子以打零工維生,收入不多,父子皆為低收入戶。

 現在所租用的房屋,地主要收回,經國姓鄉大石村村長轉介本會,希望能扶助搬移至他處。

  

審核結果:

一.居住環境衛生需改善。

二 .家境貧困,加上突如其來的搬遷,不足以負擔基本生活所需費用、搬遷費用和後續的醫療救助。生活陷於困境,急需扶助藉以紓困。

三.需轉介到政府機關或其他社福單位

 

善款發放 :

慰問扶助金交由案主點收,希冀能對案主的生活和目前困境有所幫助。

 

 108-07-005.jpg  

 

  

 

個案分享六:

 

個案敘述:

 

案主(台中后里區人士 ),因工作受傷,導致4-5腰椎椎間盤脫出併神經壓迫,於108年5月21入院,接受手術治療。妻子因病於107年8月10日入院接受手術,目前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無法工作。 

案主的女兒,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案主的雙親領有殘障手冊,全家皆為低收入戶,目前無收入來源和無力負擔房租費用,尚有積欠。(同住一起)

  

審核結果:

一 . 家境貧困加上因病重症暫時無法工作謀生,喪失經濟來源,扶助資源不足以負擔基本生活相關所需費用,致生活陷於困境。

二 . 需轉介給政府機關或社福單位

 

善款發放 : 

急難扶助金已交由案主的母親點收,希望能對生活現況有所幫助。

108-07-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