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精舍陳師兄自述:

 

    近來心臟偶爾會覺得疼痛,那種感覺好像是一根手指頭壓在心窩上,但痛卻是穿進身體內部。有幾次在疼痛時,我會在心中默念(合掌)「如果是業障來找我討報,那我要在此向您懺悔,請原諒我過去無明的過錯,我會在這個星期天到牟尼精舍請示,到時再請 佛菩薩慈悲調解,希望我們可以早日和解,將您超度,請您原諒我。」 神奇的是當我默念完,心頭的痛就會減弱或是漸漸消失,而我也就知道了「這是業障引起的心痛」。回精舍請示後, 佛菩薩慈悲明示因果業由:

 

    前世清朝雍正年間當員外,曾犯下三件業障,目前為業障現前討報:

    (1)殘害牛隻,讓祂們辛勤耕耘到老時不能耕作了,便將祂們宰殺賣錢,賺第二手黑心錢。這讓我更明白「文昌帝君陰騭文」中說的「勿宰耕牛」的含意了,想必那些仙牛菩薩一定恨死我了。

 

    (2)前世將六位工人利用完後關入地下黑牢中,並且不給飯吃,後來便挨餓受凍而且含恨往生。也有處罰工人,一起關到黑牢裡頭受罪,受害者仍然是不計其數。開示聽到這裡,我忽然覺得我跟皇帝一樣,有著判生判死的權力,只不過我是為了自己的私慾來判的,徒增瞞天罪業。

 

    (3)官商勾結,利用官府公權力來欺虐善良百姓,受害者也相當多。

 

    三條業障開示完,我需要真心懺悔並且誦經、放生來迴向超度祂們。問完後,「心頭痛」的感覺完全消失了,卻換來「心痛」的感覺,不過一切都過去了,無法改變,我也只能竭誠的懺悔並發願迴向超度業主菩薩了。

 

    回到家後,突然心頭又痛了起來,我趕快再回到精舍請示,「天呀!難道還有新的業障?」 佛菩薩明示,那六位被我害死的業主菩薩後來又想起當初的怨恨,覺得「講好的功德不足彌補祂們的損失,所以又再干擾討報」。我請 佛菩薩再為我調解,我願意為祂們每個人追加功德,直到祂們滿意為止。最後,終於得到祂們接受,同意不再干擾我,等我做功德迴向超度祂們。

 

    有時候我常跟別人開玩笑:「我的前世就像是個土黃帝,我有錢有勢,如果您上輩子遇到我,那您肯定會很慘。」可悲過去世的無明呀,「一家飽暖千家恨,半世功名百世冤」,我也常自嘲說這輩子要修行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只要「做跟上輩子完全顛倒的事」,那我這輩子就可以修成正果了。唉,感嘆,感嘆!

 

    精舍的 阿伯以及師兄姐常常都會鼓勵我:過去世就是沒修佛,所以才會無知、無明,因個人的貪瞋癡而造下殺生、偷盜、邪淫、妄語、謀財害命等罪業。但過去都過去了,也別一直掛在心上執著,還是得要腳踏實地好好修行,將功德迴向超度祂們,才是真正的利益祂們。祂們看到你認真修行,真心懺悔,總有一天會原諒你的。

 

    感恩 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給我一個這麼好的機會悔過,我一定要好好修持以求改過自新、利益眾生,彌補以前無知的過錯~~~(自述結束)



 

    牟尼精舍 蔡師兄(阿伯)常言道:「我從年輕時就陸陸續續修持過許多法門,但始終沒有一個合意的選擇。直到後來 觀世音菩薩傳授我『觀音明心法門』,這是我目前所修過成就最快的。」 後來精舍的師兄提出這樣的問題:「業障大家一樣都要消,經文大家也都會唸,為什麼說這個法門可以比別人快?」阿伯接著答到:

 

    (1).方法正確:觀音明心法門修行流程為「銷除累世業障→明心見性→中脈通頂」。

 

    銷除累世業障:先拔除累劫累世業障,避免業障在修行上造成阻礙,許多人修不成功都是因為業障干擾,甚至破壞修行。

 

    明心見性:從經文中去學習,「以經為師」,每日不間斷念誦「金剛經、藥師經」,並誦「藥師灌頂真言」至100萬遍,持之以恆,慢慢將佛法深植心中,並且實踐。

 

    中脈通頂:中脈通頂並不需要人人都修,若前面的兩個步驟您做的很好,其實您已經解脫了。雖然說渡眾生的方法有很多,不過「中脈通頂」確實是渡眾的有效「工具」,自己修成了,當然也要有能力去處理眾生的事情,沒有兩把刷子怎麼降伏其心?所以得要具足神通,當眾生需要時就可以應用自如。



    蔡師兄(阿伯)常說: 佛菩薩與阿修羅都具足神通,主要的差異就是在於「心」,一個是「利己」,一個是「利他」,這就是最大的差別。所以還是得要慈悲,觀念要正確,才不會走錯路。

 

    (2)解行並進,知行合一:除了要明白教法外,更重要的是「實踐」,因為「知道而不去做」跟「不知道」其實是一樣的。牟尼精舍每週日上午都辦理義務的因果濟世, 蔡師兄(阿伯)常對義務服務的師兄姐們說:『您們抽空在這邊服務都是在累積福德果報,這是無形的功德資糧。何況遍觀來問事的有緣眾生,包括在場的同修,幾乎各種業障的狀況都有,無論是「家庭、婚姻、疾病、事業、學業...疑難雜症」,幾乎九成以上都是業障干擾,看了這麼多的「例子」,您們就會漸漸明白「人生的真相」。到底真相是什麼?是富貴、健康、名利? 都不是! 其實也挺簡單的,就是清淨、解脫而已! 但又有幾個人能懂,您們務必在服務的過程中一步步的印證 佛陀在經文上說的內容,這就是「解行並進,知行合一」,從實踐中去體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所以您們一定要照觀音明心法門所定的功課持續不間斷的修持,行有餘力再推廣給有緣眾生,獲益最多的就是您自己!』

 

    想要修成正果得要「福慧」雙修,這就是又修福又修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