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視界」【下】 作者:嘉義縣魏同學


    在『與眾不同的「視界」【上】 』(http://www.wretch.cc/blog/b0921712486/16008164)中提到魏同學想要自殺,而今再邀請魏同學撰寫這篇文章訴說整個自殺事件的來龍去脈,以讓這篇案例更具完整性。以下接續上一篇文章,為嘉義縣魏同學自述:


    ~~~我會想自殺是因為「我並非我母親親生」。我的親生母親把我生下,是為了將我的父親挽留住,不過後來她失敗了,所以她選擇拋棄我。這讓我覺得我是多餘的,好像我的存在只是為了被親生母親利用罷了,這就是我想自殺的原因。但後來我想開了,身世的確沒有那麼重要,而且我很幸運被我養父養母收養,還把我養到這麼大。


    老師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而且命運是自己創造的,不可以怨天尤人。我想知道為什麼我是這樣被生下來,便請老師幫我問問看。一週後老師告訴我身世的主因:過去世我是一個衙門的捕快,我喜歡一個女孩子,後來當她有我的小孩後,我卻拋棄她了,這樣的結果讓她想不開並且自殺。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我的「出生」才會這麼「不一樣」。當然我也得要做好事給那個被我拋棄的女生,希望我們兩個早點和解。


    去精舍看看的那一天,老師也告訴我可以準備一些問題請問,好解答我心中的疑惑。其實我也有件事情一埋藏在心中,就是我很不解我的養母為什麼對我的管教方式這麼嚴,什麼都要管,而且一定要照她的意思去做。於是我便問了這個問題。


    後來精舍的 阿伯告訴我:在我當捕快的那一世,曾經有一個老人,由於年紀大了,家中的孩子因為他老了便彼此推拖不想照顧他。當時的我知道這個情況之後,便利用我的公權力去告訴老人的所有孩子「如果你們敢棄養長輩,我就把你們通通抓去關」,由於我的「恐嚇」,使得這位老人得到了善終,他很感謝我。而當時的這個老人,就是我現在的母親。 阿伯告訴我:「因果報應很難用『眼睛』來看清楚,也許母親真的對你很嚴苛,但那是真正的在為你好,因為 佛菩薩告訴我說你的母親是來報恩的。不過母親雖然是來報恩的,但是你身為她的孩子,你也要尊重她、愛她,這樣才能讓好的因緣持續下去。」聽到 阿伯這麼說,我心中終於放下了一塊大石頭了,我也得好好的改變一下我對母親的態度了,感謝佛菩薩告訴我這個故事。


    畢業後,我回學校找老師,跟老師在學校聊天。老師開玩笑的問我「現在我們兩個周圍有很多的『鬼』嗎?」我看了看隔壁的空教室,再看了看操場,告訴老師「有呀!一直都有,而且還不少,馬路上也有很多!」老師告訴我「真希望每個人都能看到鬼,因為這樣就知道不能做壞事,就算沒有人看到,也會有『鬼』看到,『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這些話絕對不是騙人的,你要多多分享你的故事,告訴別人不要做壞事。」的確,老師講的沒錯,而且對於鬼不必說出口,光是用想的祂們就知道你在想什麼了,這大概是沒有看過鬼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的。唉,連自己想法不正確都不行!


    後來老師還問我有沒有在持續唸經?其實我都有持續在唸心經,而且老實說還挺神奇的,因為當我在唸心經時就發現我在唸經的那個地方稍微會發光,而且光會從窗戶打出去,這種事情也太神奇了吧!


    還有一次我去學校找老師,由於沒有帶腳踏車鎖,我便找個一個,並且問祂「我唸10遍心經給祢,祢幫我顧腳踏車好不好?」於是祂點點頭,就幫我顧腳踏車了。後來我被老師唸了一頓,他告訴我「你不可隨便做這種事情,如果沒有弄好,會跟對方沒完沒了的。而且靈界的很守信用,祂答應你的,祂就會遵守;相對你答應祂的,你也一定要做到。」所以後來我也將心經唸完給祂,看來這跟老師他們說的一樣「唸經是可以超渡祂們的」。


    對我來說,看到一點都不稀奇,而且隨時隨地都看的到。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人可以好好想一想,應該要好好做人,不要再做壞事了,不然將來死後就沒完沒了了。~~~(魏同學自述結束)


 

    後記: 阿伯告訴魏同學的老師「看這孩子的面相,以後他會很有錢。其實這也是因果,因為他前世拋棄那個女孩子後,後來得知她自殺了,便很後悔,並且做了很多的善事。因為布施了很多,所以本世才會有富有的命,您以後可以看看我說的準不準。」阿伯也說「他這種人最好渡,因為一般人根本看不見鬼道眾生,對於我們說的還會懷疑,心存疑惑而不努力償還業障。但是他本身什麼都看的到,我們說什麼他都明白也見到了,根本不會懷疑我們說的。而且他也應證了『誦經的利益』,除了會散發『佛光』外,還有無邊的利益,這是何樂而不為?」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很多人一直說自己沒有錢,自己的命不好,整天怨天尤人,到最後命也不會改變。倒不如看看魏同學的例子,學習布施,學習止惡向善,慢慢的累積福報,這才能真正改變人生。


    看不到的人說「鬼神」都是騙人的;看的到的人就明白那是真的。我們可能一輩子都看不見「鬼神」,但不可以一輩子都看不見「事實真相」。事實真相是什麼,就是世間有『因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想要怎麼收穫就得先怎麼栽!明白因果後,學習行善、時常布施、利益別人,到最後真正受益的就是自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