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台北賴師姐網路請示,她的問題已經處理很久,也相當認真。目前徵得同意後,分享故事。以下為師姐第一次來信所寫的文件:


您好,我目前所遇到的問題狀況如下:

    民國98年中時因為當時的朋友介紹而遇到了現在的先生,當時我們交往了約半年左右,中間大吵小吵不斷,因年紀關係,我提議年底時或許可以朝向結婚發展,結果吵的更劇,我便發現這個人似乎不太適合我。正想要提分手時,竟然發現懷孕,但因為曾經有高人指點過我,約三十歲前後會有一個兒子的命,再說拿孩子實在是很罪過的事情,我只好選擇硬著頭皮結婚生下孩子。懷孕過程中也是時常爭吵不休,爭吵點大部分都是因為先生說話的態度極不尊重、冷言嘲諷。很好笑的是,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那位朋友,竟在婚後才被我發現他們之間有很複雜的借貸關係及不尋常的男女關係,先生還常為了這個女人而和我發生爭吵。


    孩子出生後在坐月子期間常常整夜哭鬧不休,婆婆原本的態度在出生前說要幫忙帶,結果孩子出生後坐月子期間夜裡卻根本不願伸出援手,推說沒聽到孩子哭。先生又推說不會帶,認為帶小孩不干他的事,尤其是夜啼時,甚至為此直接換房間睡,完全不願幫忙。在婆婆的觀念裡又認為帶孩子只是媳婦的事情,可以接受自已兒子在房間裡打電動上網,卻不得見我多睡一點...


    一年多以來,中間經歷了我因為想要參加國考而特別休了半年的假期,過著晚上帶小孩,白天又得讀書拼考試、睡眠不足的生活,只為了希望可以換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因為夫家的人不喜歡我的工作需要輪班。直到去年的十一月份,我的身體因為長期夜裡睡眠不足(孩子幾乎天天夜裡都在哭哭啼啼很不好睡),白天又得上班工作,先生只會冷言嘲諷指揮卻又不會幫忙,婆婆放任老公沒責任感卻又要求我一定要自已照顧小孩。原本娘家媽媽見我體力透支想要幫忙帶,但婆婆卻不肯放手,但她自已卻也不肯全心幫我照顧孩子,晚上下了班也要像跑百米的一樣,只要晚回到家十分鐘,婆婆便在詢問:為何這麼晚歸??(當時先生卻仍躲在房間裡玩電腦...) 心裡壓力再加上夫妻早已失和,我實在是心力交瘁、身心俱疲。往日的朋友許久不見,看到我都嚇了一大跳,連忙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生病了? 娘家父母親見我面黃肌瘦,又常常生病感冒,漸漸得知我在夫家的情況,便和婆家告知要我在娘家待上一段時間幫我好好調養。惟獨夫家的先生、婆婆仍視而不見。


    自去年十一月份住回娘家後,原想要把孩子一同帶回來,但先生堅決反對,只好把孩子留在婆家,我獨自回娘家調養。這段時間,先生從未關心過我的身體狀況,詢問起我身體狀況時全然沒有關心,還說我不負責任將孩子在婆家自已走人、我在裝病等,已全然沒有夫妻之情。事實上,我是很愛這個兒子的,現在最最不捨的便是因為這個孩子。目前孩子的照顧狀況為:只要我休假時,便會把孩子接來娘家與我同住幾日待我上班時間再送回婆家。月休為見紅字便休,但為排休,目前我對於這段夫妻關係實在是已經心死無力了。


    以下為師姐處理一陣子後自己整理的請示原由與結果:

    ※結婚二年來,丈夫常無故以言語漫罵、譏諷嘲弄;並且從不體貼分擔家務,常以惡言相向,現欲離婚並爭取小孩子的監護權。再者,本世的工作運勢也是一直不好,一直無法遇到一份好的工作機會。


    後來,陸陸續續處理事情後,心境也有點改變。經佛菩薩開示,原前世強搶別人丈夫,介入別人家庭,而導致對方妻子投海自盡,本世丈夫便是前世所搶的那位丈夫。也因業主菩薩的干擾而無法遇到好的工作機會。


    經 佛菩薩指示:先行廻向經文各12遍給今世的丈夫,以了卻前世的因果業緣。另外還需廻向經文各54遍以助事業運勢。以及還需廻向經文各54遍以助小孩子的監護權方面的取得。


    以下為精舍師兄回覆,:


    爭取扶養權,其實有難度,本部份也有因果,雖上次有開示,但 蔡師兄請師兄姐不寫入開示文中,怕您打擊太大。爾今見您修的也認真的,所以決定告訴您,還請您繼續保持精進。


    還記得先生跟您的因果嗎? 您前世為第三者,介入人家的婚姻。丈夫就是過去世與您出軌的那位先生,當初您破壞的家庭,造成對方的太太自盡,那位自盡的女主角,本世…就是您的兒子。雖然您有做功課迴向兒子,但有時候那是 佛菩薩巧妙的安排,讓您了結這條業障。


    以上,因果即是如此,無論造過什麼業障,來生都會巧巧妙妙的遇到,想逃也逃不掉,明明是討報,卻可以讓您「愛不釋手」,心甘情願的接受。 佛菩薩明示:爭取扶養權,雖然您有迴向,但是有難度。畢竟這小孩的姻緣與他們是比較深的,老實說比您深很多,你把上述的因果想想就知道。


    講到這,不知道您有什麼想法。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您可以好好想想人世間到底都存在什麼東西? 親情、愛情、家人、朋友、仇人、恩人…,眼前上來說看起來是如此,但到了下輩子,到底變成什麼?


    這就跟演戲一樣,這輩子您這麼演,下輩子又變成不同的角色,一直無盡的演下去。自己一人,未必孤單,您得要好好修行,看透這些事實的本質,您才有機會「不要再演」。這番話,也許您現在聽不進去,但請您要多看幾次,好好記著,這是您解脫的鑰匙。


   後來師姐又來信,牟尼精舍的諸位師兄姐您好:

    首先,謝謝您們的回信告知。其實,歷經了 佛菩薩的開示、先生、家人的反應甚至是與這個孩子的相處狀況,在心裡深處,其實我是有想到過的,只是一直希望不要真的是這樣。 (尤其師兄在開示文的最後常常勸我要看的開)


    因此,接到您的這封來信的同時,雖然仍是不捨,但另一方面我卻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畢竟,前世的恩恩怨怨,我一介凡人無法得知,但就今世做媽媽的立場和角度,自然會希望小孩子過的好,不會可憐或被虐待。人各有命,這孩子也有自已的因緣要受。收到您的回信,我想這個心我應該是可以安了。以上,真的萬分感謝您們了 ^^


    希望師姐除了好好精進修行外,也要記得多行善功,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可將我們的資訊與人分享,畢竟這世上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一起努力吧!


    近來請示的人真的很多,光是看網路與電話請示的數量就知道,時常都得辦事到晚上六、七點才辦完。無論您做什麼樣的事情來利益眾生,您的心態一定要對:有些人只是照著形式去利益眾生;有些人雖照著形式但卻很積極、很主動的想多救一個是一個。這兩種心態,雖然做一樣的事情但得到的卻不同,而且大不相同。佛心就是慈悲心,想要成佛先學慈悲。 總之,萬法惟心,時間證明一切,努力功不唐捐。


真修行是在日常生活中

真慈悲也在日常生活中

    這些都不是隨口說說,而是身體力行。佛國淨土非在九霄雲外,只在言行舉之間,一起加油吧!



星雲法師,菜根譚:

一日修來一日功

一日不修一日空

真正修行在日常

佛道本在生活中


 積存萬兩復何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