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北部一位小姐透過網路請示,來文照登(已將個人資料刪除)

~~~精舍師兄姐您們好,我想請教一些事情!我在19歲那年出過車禍(大腿開放性骨折),曾經休學一年!想請問與前世因果有沒有關係?~~~(來文結束)

 


    以下為 佛菩薩慈悲開示:

 

    前二世,時代為明朝,小姐為男眾,為道家修行人(修練吐納之術),並且修得成就,具足福德果報,故小姐的下一世(清朝)轉生於帝王之家,貴為令人稱羡的格格,得享榮華富貴。

 

    但小姐在明朝修行時並沒有素食,常於山中常設置陷阱(捕獸夾),趁著動物落入捕獸夾被夾斷腿而動彈不得時,再將其殺害捕食。這些惡業直到本世因緣成熟,故招感「開放性骨折」之果報,為了養病休息了一年,讓小姐感受當初被夾斷腿那些動物們的感受。

 

    小姐需誠心向那些受害動物懺悔,並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18(),以及助印地藏菩薩本願經小本精裝 100本。印經的部分,可自行去找喜歡的書局助印,並自行去發送與人結緣,再將收據寄回精舍迴向即可。

 

    「八字」怎麼來的?為什麼每個人的八字不同? 甚至八字相同,命運卻又不同?一切的取決在於「因果」,造善因得善果,造惡因得惡果。

 

    佛教講求修行必須「茹素」是有原因的,除了眾所周知的慈悲心外,可怕的是後來逃不掉的「因果」。就像上述的小姐一樣,因為當初是修行人且修的很好,所以下一世得轉生為格格,享受榮華富貴,但善還要繼續,本世也該要好好修持,「知福、惜福、再造福,福報才會綿延不絕」;不過當初卻因為沒有素食,以至於這輩子招感車禍的果報,可見因果報應,絲毫不爽。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借鏡,除了小姐外我們本身也該要茹素,斷絕惡因。

 

    曾經有位修得神通的師兄到精舍來與 阿伯切磋修行事宜。 這位師兄說他最近有些不舒服, 阿伯後來以神通查之,發現這位師兄全身上下烏漆抹黑、黯淡無光。 阿伯問他:「先前你修的很好,全身金光閃閃,為什麼現在全身上下都是黑氣(業障),你最近有做什麼嗎?」後來師兄告訴 阿伯:「我到其他道場去,有同修告訴我修行不必吃素,他說他自己沒有吃素也修的很好,叫我也不必吃了!」 阿伯聽了搖搖頭,笑笑的答到:「唉!你是一個眼明的人,境界修的也很高了,居然被「對殺生果報還沒有深切認識的人」牽著鼻子走。光是看你自己目前的狀況,你就知道修行到底要不要吃素了。搞得滿身都是黑氣,身體又不舒服,這又是何苦呢?更何況你也把『慈悲心』給吃掉了,至少你也得吃鍋邊素(方便素)吧!」

 

    如果您是一位修行者,那請您要聽師父的話好好修持,不要隨著別人的「話」來修行;也請您要聽師父的話跟著師父素食,至少也得吃鍋邊素(方便素),以免日後業障會障礙您的修行。也許有人會說「我又不修行,素食跟我沒關係?」這時您要好好想想上面那位小姐的例子,因果報應不是不到,時候未到而已,還請您能多想想~

 

 

    引述 熱騰仁波切所說的一段故事:從前一富翁喪子,後來一段時日之後為了替夫人補身,親自去海邊漁市,挑選魚類用來煮湯,看到一條魚往自己方向跳,於是就選了這條魚。一位修行人看到此景不禁流淚,富翁感到詫異問「為何流淚?」修行人說:「如若你能聽聞此魚所言,你豈忍食其肉?」富翁說:「那你可有辦法讓我聽到?」修行人通過神通只聽魚兒正在叫:「爸爸救命!」此後富翁再也不殺生,一切眾生皆為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