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一位先生為其母親請示身體狀況,簡述如下:

 

(1)母親於六、七年前曾經罹患喉癌,並於當時切除患處,雖然病是好了,但現在卻無法說話。

 

(2)後來母親下定決心要健康飲食,每天都吃得很健康,藉此來調理身體,避免再受到病痛干擾,油炸的食物一個月時常只吃一次,相當的認真去改變飲食習慣。幾年過去了,居然發現自己得了「大腸癌」!她好灰心,「難道這幾年的健康飲食都是假的嗎?怎麼健康飲食卻還是得了大腸癌?」不過還好發現的早,動手術切除後已無大礙,但她受打擊的心卻一直不能平復。

 

(3)最近健康檢查,發現肝長了一顆腫瘤,而且這顆腫瘤長在動脈旁已經十幾公分大了,遍尋各大醫院,卻沒有醫生敢為她動刀,她也很無奈,目前正在接受標靶治療,希望能將腫瘤排除。

 

    以上是弟子母親身體所遭遇到的病狀,弟子想請示母親的身體是不是真的有所謂的「業障」干擾?

 

 

    佛菩薩慈悲明示:

    (1).先生的母親前世出生於蒙古地區為牧羊人,主要飼養牛、羊等牲畜,除了販售賺錢外,也宰殺自己食用,一生下來殺生無數,母親現在受到的主要干擾就是前世的殺業造成。若想與業主菩薩們和解,除了真誠心的懺悔外,應當要誦經文各300遍以超渡牛、羊業主菩薩,求得原諒。

 

 

    (2) 佛菩薩也明示:先生的母親除了健康飲食外,平常也都有持續的做善事,本來在幾年前該絕的壽命,卻因為做善事的功德延壽至今。本次的肝腫瘤,除了要了結前世的殺業外,也應當繼續力行善功以報 上天的恩惠。至於身體的部分,就看個人造化了。

 

    (3)最後 佛菩薩提到:念誦經文的部分,要闔家早日誦完。因為這一條殺業是家族共業,不單是母親一個人做的。過去世時,家中的人也都參予了這條業障,所以本世又成為一家人,接受業障的討報。母親討完後,下一個就輪到兒子了,所以得要早日跟業主菩薩和解,以免再見到如此無奈的悲劇。

 

    在場的師兄姐聽了開示後不甚了解,提出了這樣的質疑:「健康飲食,也會得癌症嗎?」 阿伯聽後便回答「如果有業障干擾,就算是只有呼吸而沒有吃東西,身體也一樣會出問題! 並不是說健康飲食沒用,而是因為沒有顧慮到業障,業障也是造成身體出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這一點是一般人沒有考慮到的!」 阿伯後來又說:「這位媽媽雖然前世的殺業造成今世身的疾病,但今生卻做了許多善事,也因此而延壽,這真是說明了因果報應,善惡分明。」

 

後來包師兄說了他的例子給大家參考,以下是包師兄自述:

 

    我近來身體沒有受傷,但卻莫名的腰痛,影響到了生活作息,就連看似簡單的彎腰,也有著莫大的疼痛,於是我便請示 佛菩薩。

 

    經 佛菩薩慈悲明示:我過去世時將人打至皮開肉綻,種下了惡因,如今因緣成熟俱備了,便受到了腰痛的果報。但我在過去世打完對方後用藥敷於患者的傷口上,所以目前來討報的業主菩薩也很熱心的於鞭打我後,用藥敷在我身上(經過精舍的師兄以天眼察知,確實有兩塊藥布貼在我身上)

 

    聽到這裡我很無言,因為我還是覺得很痛!這就是因果,當初我打別人,現在別人打我,所以我的身體「即使沒有受傷也會莫明的腰痛」;當初打完後幫對方敷藥,現在對方也幫我敷藥,真是因果報應,善惡分明呀!

 

    如要了結此一因果需真心懺悔,並誠心念誦經文各7部來超渡業主菩薩,求得原諒。(包師兄自述結束)

 

    見到上述那位母親的遭遇,讓人不禁感到無助。先是發生喉癌,切除患處後不能發聲說話;健康飲食了那麼久,居然還得到大腸癌;治好了再遇到肝腫瘤,而且醫生們不敢切除,只能採用標靶治療...,真是無奈中的無奈。追根究底,還是前世造下的殺業所致,這就是因果:「當初那些牛、羊就是成天抱著恐懼的心情等著被宰殺,而現在的這位母親也確實是在感受當初那些牛、羊們可悲的心境呀!」 所有惡業中,殺業第一,不可不慎!

 

    最後以 海濤法師的法語做結:「我們每個人過去都曾做過許多惡業,哪一天業障會現前使你痛苦不知道,所以想到這裡該生起恐怖心,要常常懺悔、積極行善累積福德。」



定在戒中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