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針對牟尼精舍辦事經驗整理出「綜合問題」的相關資訊,希望有緣大德可以先觀閱資訊,在知識上有所增進,也希望在請示上避免重複性的問題。



(1)前世做什麼的?

    若您要請示「前世」的部份,這一點必須要經過 佛菩薩同意,才能夠開示。 為什麼人一出生就什麼都忘了?其實這是一種保護!每個人都有前世今生,每一生也都有親人、恩人、仇人...、等;而且習性也都不相同,有好的、不好的。如果說記憶沒有消除,比如說當您這輩子再遇到前世的丈夫或太太時,卻發現他變成您的兒子;或者是前世的仇人,居然變成您的另一半...等,這時候就天下大亂了。而且,消除記憶有「重新來過」的意義,無論以前做的如何都重新來過,從頭開始修起。最重要的是 佛陀在經上說的清楚「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說明其實世間很多事情都不必太執著,重點要懂得看破放下,畢竟這一切很快就都會過去了。不過人往往都看不破、放不下,所以才一直輪迴,苦海沉淪。如果把記憶先暫時清空,先將妄念暫時消去,其實這是正確的做法。不過因果業障依然不滅,過去世欠別人的,本世依然要還,這才公平

 

    所以關於請示「前世」的部份,如果您真的覺得有需要,而非只是好奇心,那就要請您親自來問了,您要自己跟 佛菩薩求, 佛菩薩會視您的狀況來開示。畢竟我們是人,不知道每一位請示者是抱著什麼心態? 如果只是單純的好奇,那就別請示了,這只會讓您對過去世執著,過去都已經過去,該放下的要放下。若您覺得有需要,還請您親自前來。

 

(2)請示的問題太複雜了

    很多事情用信件或是電話交待不清楚,如果您的居住地離牟尼精舍不遠,建議您直接來問比較快,畢竟有些事情我們回信的比較婉轉,不好將事情說明清楚。如果您親自來,您可以當面問 蔡師兄(阿伯),如果有想到其他問題也可以直接問 他, 他會馬上請示給您開示。比如說「這個工作可以嗎...等之類的」,這真的是最快的方法。

 

    而且我們網路與電話請示有名額限制,每週最多20個問題(每個「住址」只能請示一個問題),因為必須要把大部分的時間留給親自前來的請示者(北中南各地都有)。而且「網路請示」前要整理資料,請示完後也要整理回覆資料並寄開示文,有的還要加寄紙本資料或是經文、善書,人力資源實在不足。我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只是利用閒暇時段在精舍義務幫忙,而且也都有家庭要顧、業障要還,如果沒有基本的限制,實在忙不過來,還有勞您見諒。

 

(3)運氣、考運不佳、賺不到錢的主因

    如果前提沒有「業障、地縛靈、祖靈、外靈...等」干擾的話。關於這一點,其實是自己「過去世布施的比較少」,所以本世的福報就比較少,當然運氣、考運都會比較不好。世間其實是公平的,很多有錢人前世都是大布施者。「因果」講得清楚,要求財,得要布施財;要求智慧,得要布施智慧;要求健康、長壽,得要布施無畏。 很多人用「眼睛」看世間,老是覺的世間不公平,為什麼很多人一出生就很有錢? 為什麼別人的運氣這麼好? 為什麼就不是我呢? 其實「因果沒有辦法用眼睛看清楚,眼睛看到的往往都是表面」,只看到表面,當然會被蒙蔽!所以得要透過 佛菩薩才能得知。

 

    「命由天造、福自己求」,想要求福積德,讓運勢變好,最快的就是透過行善積德。很多人都會去改運,可是您想想,如果用改運就可以把運勢變的非常好,那人人都去改成「王永慶」的運,那不就好了嗎? 事實說明,改運能影響的範圍有限!「做對的事情比努力做對更重要」,許多人一輩子拼命賺錢,卻都賺不到錢,原因就是福德果報不足!「因果通三世,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既然因果不能避免,那就要好好善用因果來改造人生

 

    「了凡四訓」這個故事說到改命的方法「了凡先生年輕時沒做善事,並且很多不好的習慣,不管怎麼努力念書,命運就是沒有改變,還是跟算命師算的一樣,而且從來有出過絲毫差錯!但是為什麼開始做善事之後命就改變了呢?」原因就在此,因為因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所以,如果要求福、求運,正確的方法就是利用因果,因為「因果」才是真正永恆的定律。

 

(4)功德做完了就不會干擾了嗎?

    迴向完後是否就圓滿了? 基本上如果沒有其他業障干擾的話,就可以圓滿了。但是每個人業障都很多,難保下一個業障不會再來干擾。所以最好的心態是不要認為「這次處理完就一定好了」,假設您與目前的這位業主菩薩和解了,但也許又有新的業主菩薩來,而且祂們也常針對您身體虛弱的地方再干擾:比如說您的膝蓋不好,這樣不同的業主菩薩每次來就都會干擾膝蓋,為什麼? 因為這樣才能落井下石,讓您的「感受」更明顯(在傷口上灑鹽的意思)。您也許會覺得「怎麼迴向後膝蓋好不了?」,其實不是好不了,而是又有其他新的業障來了。這種事情很難說,但卻很常見,希望您能明白。



    並不是沒有「效果」,而是「又有新的」。所以如果您迴向後真的都好了,那就恭喜您。如果還有問題的話,歡迎再來信告知,我們定當請 佛菩薩為您慈悲明示,但最重要的還是平時要努力做好事,並且要繼續誦經,不要因為目前沒有業障就不誦經了,這樣業障來了又很難受。如果您都持續的唸經、做善事,這樣業障一來見到您有功德,很多時候就不會討的太兇(護法也會為您說情,但如果您平日都不行善事,護法也很難為您說情),您也可以好過一點。所以還得請您好好保持每天做功課(唸經)的習慣,久了您自然會明白這是有益而無害。



請點此連以觀看→常見問題整理﹝綜合問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