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精舍師兄姐所整理有關 蔡師兄(阿伯)時常教化的觀念,請有緣大德細細品味:

 

一、綜合篇:

(1) 蔡師兄(阿伯)的修法:觀音明心法門,是集結了自己累世的修行精華,融合了禪淨,修起來相當迅速,成效也相當卓越。況且修,除了要修鍊,重點仍在修行。心若偏了,依然成魔。

 

(2)精舍的手印:

靜:定的手印為「法界定印」。

動:左手蓮花,右手劍指。蓮花:慈悲、智慧;劍指:降伏、利眾。

 

(3)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修行沒有捷徑,許多人見到師父有高深的功力,就想要立刻就跟師父一樣,但卻沒有看到師父苦練了二、三十年。許多入門的人,一下子就想跳級,這樣修十幾年的人不就白修了? 修行無捷徑,唯有循序漸進,打好基礎才走的穩。修行沒有一步登天之法,要怎麼收獲,先怎麼栽。

 

(4)經師易得,人師難求:經文是真理,人會受七情六慾影響,就像:活在掌聲中、活在誇獎中,貢高我慢後,便將真理踩在腳下。這並非佛法、非老師的問題,而是人自身的問題。就跟闖紅燈一樣,並非紅綠燈有問題,而是人自己要犯的。

 

(5)到處拜,就像面對總統;求灌頂,就好像跟總統握手。但只有這樣依然不會成為總統,還得要自己努力,這才是根本。

 

(6)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就跟農夫一樣,整日求天,天上就會掉下農作物嗎?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7)所謂的佛法就是證悟者得證的方法,並沒有一定的形態或方式,只要能幫助自己證悟,那就是佛法。

 

(8)修行要專修,每日功課不間斷,我也是這麼修的,若坐這山望那山,修一百世結果也一樣。

 

(9)修行要如何快速

1.方向正確:銷業障→明心見性→中脈通頂,並且要渡眾生

2.明師指導:師父教學,並且可以有效處理徒弟的問題

3.善友:切磋、鼓勵、學習,要常聯絡

4.自己要精進

5.渡眾生才會真正迅速

 

二、修行篇:

(1)知福、惜福再造福,福報才能綿延不絕。如同弓箭射向天際,無論力道多強,終會有落下的一天。

 

(2)藥師灌頂真言是方便法門,重點仍在金剛經及藥師經。

 

(3)嗜慾者深,其天機淺矣,凡事「淡中知滋味」。

 

(4)有功無德易遭魔,有德無功難成佛。福慧雙修。

 

(5)心中若能空、佛法便能通,心中不能、佛法如何通。

 

 

(6)修心要訣:定、靜、安、慮、得。

 

(7)佛菩薩及阿修羅的差別:一個是利己,一個是利他。

 

(8)無考不成道,逆增上游:業障、塵世不考,中天、魔界、佛菩薩也會考。修佛是在逆境中修起。

 

(9)精舍LOGO底座:慈悲→歡喜→卑下心,這是修行的重點。

 

(10)修行人不碰政治,碰了便有立場、就有分別。

 

(11)吃虧就是圓滿:世間沒有什麼叫圓滿,只有「不計較」。若自己什麼都不計較,其實就是圓滿。

 

(12)聽別人說都是聽聽,聽懂並不是悟道。切身實踐後,等到自己親身體悟,才是悟道。

 

三、修鍊篇:

(1)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熟能生巧,久鍊成鋼。

 

(2)「旋轉」才有力量,才能鑽入。這是我累世修鍊的大心得。

 

(3)我們在等 佛菩薩加持, 佛菩薩也在為我們打分數。

 

(4)神通抵不過業力,修練遇到業障→意念會沒力。老實誦經、老實唸佛。最大的干擾不是外靈,是自己的業障。

 

(5)修練神通只有一個訣竅,就是「勤」。可以選擇早點練成,也可以幾世後(或2~3or 2030年)再說,當然早點鍊成,可以幫更多人。但人生的主要目的是在「悟道」,其餘是附帶,亦或是渡眾生所需的能力。

 

 

四、渡眾篇:

(1)修行不是當「自了漢」,是要利眾:應以眾生為主,就像軍人:若沒到過外島當兵,是不能成為本島的「司令」。所以,以西方為依及幫眾生解脫,兩者程度有差。

 

(2)渡化:先「化」→知識、心態的轉化,再「渡」。

 

(3)世上什麼人都有,以後遇到其他法門來「比較」的,不要理他,如如不動修自己的就好。

 

(4)我們的「本」:不收費、義務,一定要貫徹。已經有太多案例了,切莫在名利裡打滾,引以為戒。

 

(5)教導:對方最好是白紙一張,否則難實幹。

 

(6)佛法:循序漸進,因材施教。

 

(7)嚴師才能出高徒

1.一定要盯,才有成就

2.創造修習的機會與環境

3.真要修才教他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