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包師兄轉述 蔡師兄開示:

 

    近來所請示之師兄姐,有很多都已有每日固定持誦的功課及所護持的法門,但仍有不少師兄姐對於所修行的法門帶著不少疑惑,及懷疑是否適合此法門?更有坐這山望他山的心態。

 

    故 佛菩薩慈悲針對每位師兄姐的資質、情況及根器做適性的開導,並明示出下述各種法門,讓各位師兄、師姐專修護持。

 

《藥師法門》:每日早晚各一遍《藥師經》,並專持完成指定三項的功課後,一輩子專持〈藥師灌頂真言〉。

《地藏法門》:每日至少一遍地藏經並專持完成指定三項的功課後,一輩子專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淨土法門》:每日早晚各一遍阿彌陀經並專持完成指定三項的功課後,一輩子專持專持〈往生淨土神咒〉及〈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每日至少1080遍佛號與108遍〈往生淨土神咒〉。

《本師法門》:每日早各一遍金剛經並專持完成指定三項的功課後,一輩子專持〈楞嚴咒心

《觀音明心法門》:每日至少一遍金剛經及一遍藥師經並專持完成指定三項的功課後,一輩子專持〈楞嚴咒心

《觀音法門》:每日早晚各一遍普門品並專持完成指定三項的功課後,一輩子專持〈大悲咒〉,並要設定目標念滿100萬遍

 

指定功課,請照順序完成:

1.完成100萬遍〈藥師灌頂真言〉。

2.完成100萬遍〈楊之淨水讚〉。

3.完成100萬遍楞嚴咒心〉。

 

    以上各種法門皆有其各自妙用,雖其法門不同,但只要專修並發大願心護持,其修持到最後的境界都會相同。畢竟「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切莫於 佛菩薩開示後,不遵照 佛菩薩教導,仍不斷去尋找各種法門及教派,有著「什麼都想去嘗試學習」的心態。弄到最後卻毫無章法,不知如何著手去深修。

 

    其實好的法門只要確定後,努力以赴地去依經為師,不斷的去落實於生活中,那麼必有所成。這就好比是挖井,只要確定地點後,不斷的去深入挖掘,並不放棄,必定會找到地下水源。而不是一下挖這裡,一下挖那裡,到處挖掘後,怎有可能深入,並尋找到地下水脈呢?

 

    亦如 蔡師兄曾說過的一則故事:

    師父告訴弟子,今日由甲地至乙地的路程中,去撿路程中最大的石頭,並帶至師父的面前。弟子聽完師父的告誡後,啟程出發,於開始後不久,便發現一顆不小的石頭,欲直接帶至師父面前。

 

    但人們往往會在心中想說,這真的是最大且最好的石頭嗎? 甚至於會想說,後面應該還有更大更好的石頭吧? 殊不知,因為自己的定性或智慧不足,無法堅定其信心,遂又放下那顆大石頭。一換再換,更替多次後,石頭卻越換越小,路程亦是步入尾聲,即將到達終點。而心中的大石頭,卻仍在尋覓,了無下文。

 

    故事中的石頭就好比是「法門」,只要堅定後,「安愚守份」的落實實踐,那麼便能有所成。而路程就好比是「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時間可以尋覓呢?又有多少時間可以磋跎於東看西找呢?

 

    人身難得,不趁此世善因緣好好修持,「更待何生渡此身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