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舍的師兄姐您們好:這是一篇超渡亡父至聚善所有感而發的文,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對父母多盡孝道「不要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說到父親要從國共內戰那場戰爭說起,父親是江蘇省泗陽人,因為戰亂他跑去從軍,戰爭改變了多數人的命運,也改變了他這一生,命運的手將他推到了千里外的台灣,最終落腳於台中縣霧峰鄉。那一代中國人的命運只能用「悲」這個字形容。

 

    父親這一生很辛苦,年輕時遇到戰亂,晚年時一直工作到79歲還在餐廳當洗碗工,卻在82歲那一年得到口腔癌,癌症的病讓父親受盡了折磨,幾度進出榮總的病房。在加護病房中看到嘴中插了幾根管子的父親那種痛苦的表情,當下我真想把我爸掐死,心想如果死了身上的病就不痛了。我也曾到佛前求菩薩把父親帶走,不要讓他再受苦,但一直拖了四年多才亡生,(後來接觸到佛法我才知這是業障,欠人家的沒有還完就是死不了)。民國969月份我和妹妹將他的骨灰帶回老家,完成他的心願落葉歸根。

 

    因緣際會下看到因果濟世集這本書,發現可以請佛 菩薩幫我查看父親目前在那裡,一查發現父親在地獄第四殿受苦,要各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88部才能超渡到平民區,在公公婆婆和先生幫忙下二個月後將父親超渡到平民區。今年三月份再度請示佛 菩薩若要將父親超渡到聚善所需要多少功德,佛 菩薩開示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50部另再助印四合經一百本、地藏經一百本。

 

    我將此事告訴妹妹,妹妹反問為何需這麼多,我告訴她:爸爸這一生雖沒做啥壞事,但他殺雞殺鴨殺蛇還殺了好幾隻狗(外省人喜歡吃狗肉),鄰居不敢殺的都捉來讓他處理,雖說是為生活,但是殺生就有罪,一樣要還人家的。

 

    雖然超渡到聚善所的經文數要很多,但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到。我希望父親可以去天上當個小神,幾百年間不用來人世間輪迴,人生真的是苦海,一生要經歷那麼多的苦難。三經各450部,想想真的要念經文,也需要很多時間,謝謝先生在行動上的支持,他每天四點多起床幫忙念地藏經、金剛經。後來我們各讀280部經文,其餘的用善款轉換,在七月初將父親超渡至聚善所,每次誦經時都會請父親前來聽經聞法,對父親說:你要努力通過考試哦,女兒只能幫你這一次....等等的話,因祂生前是無神論者,怕祂通不過考核。

 

    在全數經文讀完的那天傍晚,我對著遙遠的老家遙拜父親,下跪磕頭跟父親說:女兒永遠感謝你的養育之恩,謝謝您 爸爸。

 

    感謝牟尼精舍蔡師兄和眾位師兄姐幫忙,讓我在父親亡生多年後仍有機會為父親作點事送他一份父親節禮物。彌補心中那一份父親在世時未能多盡孝道多照顧他的遺憾。(分享結束)

 

    上述提到的超渡部分,在此再做說明:如果親眷已經超度到平民區,基本上要超度到聚善所所需的功德是一定的,但如果又有個人的業障干擾,則佛菩薩會一併辦理,便免業障阻饒超度進行,或是業障對地府提出申訴,障礙超度流程。超渡佛國淨土也有這樣的問題,佛菩薩也會將干擾的業障一併辦理以減少阻礙。以上原因是每人超度所需功德不同的原由之一。

 

    以下是陳師兄自述:「我有一個可以用肉眼看到鬼道眾生的學生(此能力為車禍引起),他說這這世上走到哪邊都可以看到鬼道眾生,路上、房子裡面、學校、電梯、河邊、海邊、山上...等。而祂們身上的型態也都不一樣,並且很多都受傷,斷手斷腳、疤痕、傷口破裂...等,就這樣在路上飄著。」

 

    鬼道眾生苦呀,若在生不行善事,並因意外往生,死後便以這樣的形態受報。人可以靠自己取得資源,受傷了可以找醫生,肚子餓了賺錢就可以填飽肚子,但鬼道眾生不同,祂們無法如此,受了傷就放著,肚子餓只能等拜祭...,縱然有心也無法靠自己改變現況。所以祂們需要超渡,需要陽世間的人提供資源來補足祂們所需。鬼道眾生需要幫忙,更何況是自己已往生的親眷呢?

 

    您如果無法得知家中哪位先人需要幫忙,建議可以來訊請示,讓 佛菩薩告知您祂們的需求。而許多鬼道眾生有靈體受傷的問題,本部分建議您自己修練「銀河大手印」內的楊枝淨水法,等到您功力夠了,您便可以自己將先人的靈體復原。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比如說是業主菩薩,很多人求業主菩薩原諒,但求了半天都沒結果,原因在於對方執著當初的傷痛。這時如果您用楊枝淨水法將對方的傷口治好,並以淨水灑淨對方,這時您再好好溝通,通常對方就願意與您和解。本部分您如果練就了就明白,真的非常好用。銀河大手印修練法:http://goo.gl/t025WU

 

    能力多可以幫助更多人,多多行善與布施可以消除貪念與執著,多做一點別人就多快樂一點,自己就多成長一點。 海濤法師:愛心的真義,是把利益奉獻給所需要的人。生命的目的不單是解決自己的問題,獲得自己的安樂,我們更要秉持著願力與慈悲心,利用各種方便去幫助眾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慚愧、感恩、願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