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師姐自稱為「金手指團員」,來信自述,來文照登:

 

    自出社會以來,工作常常起起伏伏,波浪大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我的學歷尚可,但常常有機會進入大公司,甚至上市櫃的也有二家,機遇十分良好,很多正統國立大學同系學生,也不一定有我的運氣。比起表面上的條件,其實我根本比不上同批參與面試的人,但最後竟有機會得到工作。可是,事情沒那麼簡單……

 

    例如,我大學時,找到一份幼稚園的兼職,時薪五百元,在當時可說算中上,因為同時在何嘉仁的時薪只有二、三百。但那份兼職讓我體認到,什麼是「菁英班」。班內臥虎藏龍,我都懷疑我到馬戲團工作成為馴獸師了。每次上完課都快脫掉一層皮了,且和園長討論問題,她都把問題推回給我,一副這是我該處理的,是我能力不足,而我也真的那樣認為。

 

    在內外交戰的狀況下,工作只能咬牙撐,因為一定要完成一個學期。在一次學生暴動的時候,請老師上來支援,看到二位老師、加上園長仍無法管好小朋友的狀況,我終於了解了,我的班是如何的「菁英」了。也難怪他們的父母都把盡量把小朋友留在幼稚園,也難怪一到我去上課的時間,那些老師們如釋重負的表情。

 

    他們還好耶,只是每班一、二個「菁英」,到才藝課時,我的班可是成為那些「菁英」們聚集的綜合班。一般來說一個班級都配有二個老師,且「菁英」是分散的,也難怪後來園長那麼捨不得我不接之後的課程。

 

    同樣的狀況不斷的重覆,畢業後我因好友的介紹,在一外國人手下工作,之後因能力不錯,調薪轉正,但後來因外國老闆和他老婆之間的問題,我受到池魚之殃沒了工作。工作輾轉,又遇到機緣進入一出版集團,成為了社長的特助及編輯,其中三年當然也風波不斷,老闆對我的評價不高,但在某次快過年前,我因某系列書的企劃得到老闆誇獎,卻在年後幾個月,突然沒了工作...

 

    離開那裡一年後,與前同事見面,提到我以前所負責的版權,現在可說是一團亂,他們徹查,發覺我負責時處理得最好,所有文件及整理都一目了然,說我做得很好,現在根本就...

 

    再說到我上一個大公司的工作,也是在我離職約半年時,業務經理致電,放出消息希望我能再回去,當然薪水多了很多,可是仔細考量後,我還是放棄。

 

    經朋友介紹,而與牟尼精舍結緣,開始了解了因果關係,努力開始念經懺悔,雖然依然跌跌撞撞,職場路依然不是很平穩,但至少沒像以前那麼委曲,只是錢少了點。後來因緣與現在的老闆認識,老闆人很好,好到你會替她擔心,也想盡一己之力,幫她在前期創業的過程中順利些。

 

    可不知為何狀況很多,開始的時候會想:創業難免的!可是,電腦只要我要工作時就容易有問題,還二台都有問題;解決了電腦上的狀況,竟然WiFi上不去!好,我用手機的3G網路,居然也有問題!這不合理啊。最可怕的是連最基本的打字都打不出來。光處理這些小事,就費了我不少心力,正事沒處理到,就幾個小時過去了,還每天都會出現不同的狀況來增加我電腦的維修及處理雜事的能力。

 

    開示結果,是我老闆要做的事業是極利眾生的,福報太大了,我本身福德資糧不足,所以才這樣!這我還第一次聽到有這種狀況,這也讓我了解到了「福禍相依」。回想之前工作的情況,難怪只要調薪或被開始重用時,就有狀況,加薪與被裁員的差距原來只有0.01。感謝這次的開示讓我人生多年的結解開了,也感謝佛菩薩讓我有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了解更深一層的因果。

 

    很多人有能力,可是找不到工作,其實不只是業障,而是福德不足。想要加薪嗎?想要工作嗎?換個角度想,我當然想要,但我憑什麼?

 

    沒有沒關係,我從現在開始做,從零到有,只要開始,就會大於零了。(自述結束)

 

    這篇文章寫到許多人的迷思,師姐提到「很多人有能力,可是找不到工作,其實不只是業障,而是福德不足」。人人都想要有好工作,但我們只注意到挑工作,卻沒發現工作也會「挑人」。

 

    常聽到有人抱怨說「他們根本就是肥貓,一直在領薪水」,「他們工作也太輕鬆了吧,薪資好又工作少」、「為什麼我做個半死,賺的錢還比他少」...等,這些都是我們眼前見到的工作面貌。但如果使用因果去推敲,其實許多事情相當公平。所謂「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若不是上輩子積下的因緣,就是這輩子努力行功積德所換取的,當然也有可能享過頭,而讓下輩子的福分減少。

 

    以下用錢來比喻福報:如果福報夠多,假設有一億,分成100年花用,則每個月都能使用83千元;若總福報只有兩千萬,則每個月只有16千元。社會上貧富差距大,並不是只有社會體制問題,而是每人錯綜複雜的因果使然。想要有好的生活,不該一直期許政治家極力改革,不該一直抱怨政府沒有做事,而是應該廣行布施、濟弱扶貧,讓自己福報因緣俱足。

 

    最後用蔡師兄舉過的例子結尾,如果您銀行內存款夠,一張金融卡就領得呱呱叫了;如果因銀行內沒有存款,十張金融卡也領不到錢。眾生為福田,施比受有福,期勉大家努力行善,弘揚佛法,幸福美滿。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