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W師兄來信自述,來文照登:

 

   父親從事鋼鐵業數十載,長處滿布鐵灰粉塵的環境,對於呼吸系統早已造成不小的傷害。退休之後,更因年老氣衰,一些症狀開始浮現。

 

  二年前,父親久咳不癒,健康狀況十分不好,幸得濟公師父指示,總算化險為夷。到了今年年中,父親又開始咳了起來,並且不時高燒,尤其連連三回就在初一、十五的前夕,狀況危急到必須掛急診住院。

 

  就診之後,醫師眉頭緊皺,先是轉診至癌症專科醫師,又主動安排更為緊密的檢查;濟公師父指示這次狀況很不簡單,確有業主菩薩討報,而浮在我臉上的喪氣,更說明了情況危急。

 

  當下趕緊請示牟尼精舍,師兄首先幫忙處理卡在父親身上的外靈干擾,接著佛菩薩開示圓滿業力的方式-誦經迴向。果然「有佛法,就有辦法」,家人一聽到有轉機,馬上全體動員,包含:母親、大姐、二姐、二姐夫、妻子與我齊力誦經,並且兼行放生迴向,加強助行的正向能量。

 

  期間偶有遭遇「補迴向」的狀況,家人還是秉持「有機會,就去做」的信念,結果父親的狀況有了大幅度的改善,偶爾咳個一、二聲,體溫與血壓維持正常穩定,連回診看報告的時候,醫生不單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更反覆確定自己是否看得夠仔細。

 

  經過這次事件,原本相信因果的家人,更堅定誦經消業的信心,齊力合作的團結意志也把整個家族情感拉得更為緊密。父親除了恢復健康,尤其教人感動的是他立下了「每週十萬彌陀聖號」的大願;母親更把這次的經驗分享給親戚、朋友,讓許多人開始種下正向的想法。

 

  父親的業力讓他飽嘗病苦,也讓家人心驚膽戰,所以業力不但逃不掉,更可能瞬間攪亂原本平靜的生活,帶來種種的苦惱;不過也因為遭遇討報,父親才明白厚植善資糧的重要,家人對於人生也有了深刻的體認與正向的體悟。

 

  業力,當然是阻力,而且是無處脫逃的阻力,如果刻意忽視,帶來的痛苦指數只會愈來愈高,甚至數倍奉還。面對業力別無他法,就是勇敢面對,設法解決,欠債還債,天公地道。若能從中學得「深信因果」、「斷惡修善」、「行功消業」的不易至理,更是因禍得福,危機成為轉機,阻力變成助力。(自述結束)

 

    師兄敘述得非常貼切「業力,當然是阻力,而且是無處脫逃的阻力」。翻閱《因果濟世集》不難發現業力干擾真的是「無處脫逃」,靈界業障讓您摸不著頭緒,到處求助無門;陽世「人」的業障,更讓您無法逃避(家人、親朋好友...等)。每天面對面討報,或許心甘情願付出,或許苦不堪言...等。

 

    近來師兄提到一則案例,最近有位請示者居家住的非常不安穩,佛菩薩明示房子底下有十幾位前賢菩薩(埋葬於房子下的屍骨),開示需念數百遍的佛經超度。師姐聽了後說到「恩,我再考慮看看!」師兄告訴她,面對這樣的干擾有兩種解決辦法,一者是誦經超度他們,二者就是搬家!

 

    能夠用誦經的方式和解,怎麼想都是天大的恩惠!與其被干擾(身體、心情、事業、婚姻、小孩、...),為何不選擇每天誦經,因果債功德還呢?而且誦經也開智慧,讓您更能看透世間萬事,何樂而不為?

 

    在此也要告知,世間絕沒有「白吃的午餐」,會幫他人扛(承擔)業障大概有幾種狀況:

1.搞不懂嚴重性,糊里糊塗承擔業障;幫家人與朋友一同努力,自願協助。

    但這些狀況會變成另外一種因果,以後因緣成熟,換您要還他們(無論對方要不要,因果上仍然欠著)。但這樣的狀況偏向於善因緣,雖有相欠,但往後較屬於報恩的因果。

 

2.有目的,甚至是欺騙您。這樣的狀況通常只是把業障擋著,往後時機成熟,該來的業報仍然會來。如果還讓您得到「不該得到的福報」,也只是耗損您未來該有的福報。

 

    業障現前實在苦,遇過方知皆如此,面對業力討報,上述文章提到非常好的觀念「面對業力別無他法,就是勇敢面對,設法解決,欠債還債,天公地道。」

   

    扛業障,就好像幫人還債;接受恩惠的您,似乎也只是換了個債主。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好好誦經,每天設定功課持續努力,勇敢面對,設法解決,終能真正撥雲見日。

 

 

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知迷不悟錯中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