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廟與道場千萬不要亂去,這是我多年來在人生迷路後不停尋找答案的總結。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重心就是我的家人,家境雖然小康,但我是被家人用愛餵養長大的,我很愛我的家人,即使我與小妹出國讀書,我們仍然每天一通電話打回台灣給我的父母或是給在其他國家工作的兄長和在中國求學的大妹,一家人雖然分散各地,但感情依然很親密。

 

    當人在運勢低下時,會有好運是騙人的。家庭開始發生變化是在哥哥生病後,因為生病讓哥哥一蹶不振;偏偏哥哥又在這時候遇到來討債的大嫂,哥哥在遇見大嫂後,心性大變,完全不理會父母與我們姊妹,變得自私自利;大嫂還沒嫁進來,就慫恿我哥鬧分家,劇情比電視劇還灑狗血;嫁進門後就更不用說,我家每天熱鬧非凡,慫恿我哥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天是照三餐外加宵夜的吵,社會新聞上有很多很扯的事,我家也發生過呢!

 

    因為哥哥與嫂嫂這樣子鬧,再加上無明業重的父親跟著瞎起鬨,我本來就有輕微的憂鬱症而變得很嚴重,但那時候並不知道,直到我每天都在想著自殺,要用什麼方法把自己的生命結束掉,我才驚覺我生病了。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候業障找上門,讓我們家必須把有價值的東西全部變現,我家在這時候真的是跌到谷底,曾經窮到連買菜錢都沒有,這是我們家從來都沒遇過的事。所有的不善因緣全都在這時候找上我們家,可惜家人都是不修行的人,只會用人性面來對待這些困境;我希望家人間能回復成以往的情景,卻忘了用我所學過的佛法來改變命運,而一昧的向外求助,真的枉費自己從小接觸佛法。

 

    為了解決家裡的問題,什麼樣的宗教我都試過,一堆的大小宮廟我都去過,因為我貪執於快點改變,但是這麼做並沒有改善家裡的運勢,只有越來越糟,可見得外求是不可靠,靠自己才比較實在。我也因為這個家變的打擊讓自己走不出來十多年,人生也因此停滯了十多年。這些年來我總是不停的向外求,而忘了心即是佛,佛即是心的道理,忘了改變的首要的條件是向內徹底反省與懺悔及改變與提昇自己。

 

    因為我的執念,不斷的向外求援,最終而讓外道有機可乘。在2013年暑假,媽媽檢查出有癌症,要開刀全切除,術後恢復良好,但第二天晚上,媽媽夢見業障找上門後,狀況就急轉直下,必須緊急開刀;那時候我找上一個朋友幫忙,因為知道她在一間道場修行,我也曾經去過一次,在媽媽最危急的時候,這間道場的師兄姐給我非常大的幫助,讓我很感激。

 

    媽媽出院後,我就上台北工作,也開始跟著這個朋友一起在這個道場修行。這個道場的所有一切都非常的「佛教」,也沒靈修,也不修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打坐和唸經;如不想修行,就在旁邊喝茶聊天,很隨性;我上台北時,身心狀況其實很糟,所有一切也是從頭開始,這裡的師兄姐給我很大的幫助,我也改變很多。

 

    人相處久了,一定會看出端倪;在這裡我一直覺得跟這裡的師兄姐其實有些格格不入,中間想離開很多次,但都被勸阻;他們喜歡到處吃喝玩樂,不唸經,只打坐,最愛的是喝茶聊是非,這與我的觀念有很大的出入;修行不就是要不斷的提昇我們的靈性嗎?他們卻一直叫我要像「人」,不需要往上爬;我們的修行資糧就是從我們平日的持咒唸佛誦經或行善積德而來,他們裡面的人幾乎不太做持咒唸佛或誦經這件事,如說到行善布施又是那種精挑細選的「純善」,但他們不太去做;他們只打坐,但打坐又不是如同我在佛寺學的方法,都只是叫人睡覺而已;而他們最愛的就是在那裡不停的聊天,聽三道四講人是非,說天論地談談政治。

 

    因為這裡很「佛教」,但相處下來,卻覺得人性太重,不像牟尼精舍一直強調修心的重要,感覺這裡不是我要的修行地方,在這裡,我的劣根性整個被誘發出來。去年十二月我開始想要慢慢的疏離,卻開始有流言中傷我,道場的主事師兄也開始對我冷嘲熱諷,我也就慢慢的不去了,也在今年過年時開始加入精舍的社團修行,因為我想找一個明師指導與可以安心修行的地方。但這只是開端...

 

    約三月初,我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被人用硬物攻擊頭部,當下我差點掛掉,回神想抓人報警時,已經沒看到人了;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很清楚我不是那種會有橫禍的命格,再加上我有修行(雖然不是很精進那種),但基本上還是會有佛菩薩護佑,當下覺得不太對勁,但事後想想,只當我遇到瘋子,而沒去追答案。

 

    因為一直被人說忘恩負義,所以我又強迫自己去了那道場一次,最後一次去時是遇襲後的隔幾天;去的時候,有把遇襲的事跟道場的主事師兄說,那時候他告訴我,說因為我個人情緒問題不來道場,所以他們的菩薩給我的懲罰,並說這只是小Case,他們的菩薩還可以要了我的命!

 

    當下我就知道不對,這絕對不是正法的道場;我所知道的菩薩是有著心包太虛、量週沙界的度量,這個一定不是正法;回去當天就把所有與那個道場的相關人事物都斷絕,不相往來,連有加Line好友的人都全部刪除;也立馬請示才知道這個小佛堂是阿修羅的道場,而我的遇襲是他們找我的業障來攻擊我的。

 

 

    之後,我每天都有清不完的干擾,但是每天的狀況還是很多,真是熱鬧啊!每週末一定要請示,來影響我的都是相關阿修羅的嘍囉;可能因為有佛菩薩這個大靠山護航,我那幾個月都沒啥大事,只是不順而已,佛菩薩也在四月多時清過那個道場一次。

 

    約五月中時,我因為雜靈干擾而重感冒,舊疾支氣管炎復發了,有一天半夜,右邊耳朵突然巨痛聽不到聲音,半夜去急診,確診為積液型中耳炎;又過了三天,突然轉變成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急性鼻竇炎+急性會厭。這次請示確定是那間道場干擾,佛菩薩去大清掃了一次,我也在這時候搬家,遠離他們的干擾。

 

    搬家後,六月初時有一天夜晚被干擾我到無法睡覺,差點窒息;爸爸又巧在這陣子突然小腦中風,小妹踩到她兒子的玩具跌倒,沒撞到頭卻有輕微的腦震盪,因為時間點都太接近了,而且我們所有人被干擾的地方全部集中在頭部,去請示,居然又是那間道場的干擾;因為搞不倒我,就去干擾我的家人,佛菩薩又去大清掃了一次;我才真的感覺到外道的干擾慢慢變弱了,耳朵整整兩個月聽不到,在這時候我的病才慢慢的好起來。

 

    之後,為了清除那間道場所遺留下來的一堆爛帳,只能一直不停的透過請示,透過佛菩薩的幫忙來排除。人在迷罔時一定會慌亂,通常越簡單的道理越不容易悟透,一定要硬生生的走那麼一遭才會學到教訓,希望我的真實遭遇能夠給您警惕,不再覆犯,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看到這樣的干擾案例,真是讓人感到可怕,「菩薩給的懲罰~並說這只是小Case,他們的菩薩還可以要了我的命」,這根本不是菩薩的話語,算是恐嚇了吧?世間真是各種狀況都有,若您常看我們收錄有關外道的案例,您就能明白。

 

    真正學佛,確實如同師姐說的,內向心求,要確實修正自己,端正行為。這真的不是只靠打坐就能得來的,最難修的,在日常生活中!

 

   業障部分:倘若確實消業障,真心懺悔並持之以恆唸誦經文、行善積德,雖偶有業障現前的不順,但確實能讓生活越來越平順。

 

    修行唸佛,尋的是智慧,找回清淨;外道尋的是供養,擴大自己勢力範圍。看完此案例,說明—亂跑道場,確實危險,請務必謹記在心,並告知周遭親眷,避免再次受害。

 

    真正以佛經為依歸,舉手投足,修行就在日常生活中。相關故事請見--亂跑宮廟很危險()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拿得起,放得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