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前世逼人走投無路,投井自盡,導致今生也一事無成我是一個認真學習與生活的人,但是自從大學三年級以後,諸事不順,病痛纏身,交友挫折連連,一直到現在我四十八歲,依舊是兩袖清風,既單身又失業中。

 

  因為我皈依三寶學佛,已有十八年了,對因果的事情深信不疑,只是生活並不因為懂得一些佛理而有所改在一個機緣之下,看到了牟尼精舍出版的書《因果濟世集》,非常認同書中所寫的真實故事,也讚同牟尼精舍引導大家念經功德迴向的說法。

 

  有一天,我與一位通靈的朋友在網上談事情,說到休閒唱歌,我告訴她:「即使我在唱歌的時候,都會感到焦慮。」她說:「那是因為的業障現前的緣故。」隨即她說:「你的冤親債主說,你前世逼得他走投無路,投井自盡。」我一聽非常震驚,雙眼淚水直流,以慚愧的心,懺悔我前世怎麼那麼狠心啊?

 

  我問:「是誰?叫什麼名字?」

  她說:「李○○要你念一百零八遍《地藏經》迴向給就會離開。」

  我說:「好的!沒問題。」

  她說:「答應了就要做,否則我會受到牽累。」

 

  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我決定從第二天起再開始念經,後來我才知道我的朋友當夜就受不了那位業主菩薩的催促,陰氣逼人,她不得不立刻念一部《地藏經》先迴向給

 

  我也信守諾言,從第二天起,開始每日念一部到三部的《地藏經》,迴向給,並虔誠向他懺悔過去世我的無明,自私自利,導致傷害了,令的身心靈都遭受到莫大的痛苦。我觀想自己投井自盡的感受,就能夠體會當時的痛苦。我也常常一心祈求大願地藏王菩薩,能慈悲消除的業障與怨氣,並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國淨土,同時也請跟我一起讀誦《地藏經》,聆聽《地藏經》。

 

  雖然我相信我的朋友,但我還是在念經的第三天就請示了牟尼精舍的佛菩薩,佛菩薩的回覆是確有此事。於是我更堅信不疑地努力念經。

 

  後來得知本鄉鎮的一所高職在招考教師,我便寄去履歷表,也非常幸運通過了第一階段的篩選,可以參加進一步的甄試,包含筆試,試教和面試。

 

  自從得知有機會獲得此份工作,我就努力地準備,同時也不忘每天念經的功課,可是後來試教的過程並不順利,面試的時候,有位主任擔心我一旦在工作上遭遇挫折,還會回到原來山中修行的地方,所以並不樂意採用我。

 

  過了幾天,消息傳來,我是備取;又經幾天,消息再傳來,校方決定不採用我。我心想隨緣,但不免有些失望。因此,我開始謀求其他出路,去找安親班,老闆覺得我的年紀太大;要當收銀員,我父親又不肯答應;看到網路上在徵洗碗工,我也想去做。基本上,我認為有工作做就好,我並不認為有什麼貧富貴賤之別,大家都為三餐在謀生,如此而已。或者,我也想到參與今年十月的郵政特考,但是時間上而言,是太緊迫了些,而且自己也從未讀過企管學,我父親也不願意幫我出資去補習班補習。就這樣過了一個憂愁、煩惱、無助的一個月。

 

  到了七月三十一日,我完成了一百一十遍的《地藏經》,八月三日便寄信到牟尼精舍,請佛菩薩幫我做總迴向,隔天八月四日是我的生日,這一天令我非常開心,因為不只有很多網友寄來影片,祝我生日快樂,最近認識的一位好朋友,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帶來蛋糕幫我慶生,這真是我十幾年來最快樂的一天。

 

  過兩天,八月六日又是另一個歡喜的日子,因為高職的主任突然打電話給我,說要給我機會去兼課教書,這一個多月來放在心上的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

 

  在此我必須附加說明一下,在我還沒有工作消息的時候,我的內心仍一直想幫助他人,心中經常盤算,假如我有錢的話,要像牟尼精舍所教導的,拿至少十分之一的薪水出來佈施。我會拿其中的四分之一的錢佈施貧困,四分之一放生,四分之一助印經書,四分之一供僧。但是我沒有錢啊!於是我前往本鎮華山創世基金會,主動詢問他們的需要,他們告訴我需要寫字的義工,我也很開心地允諾這份工作。

 

  我想,我的生活將要有所改變,其影響力就是牟尼精舍的佛菩薩,Line請示的林師姐的指導和我那位朋友,她們一直鼓勵我,要我努力加油,不要氣餒,認真念經,功德迴向,必然有成績。學佛要懂得佛法正知見,這只是個基礎功夫,最重要的是要去實踐佛法,要認真去做,所謂:信願行。去做才有力量,如果只是知道而不肯做,力量永遠不會出現。

 

  我想這就是給我一個很實在的感應,在此與大家分享,期望能鼓勵更多失意中的朋友。(自述結束)

 

    本篇故事內提到幾個重點:

1.濟世得有靠山:就像案例內提到,師姐朋友只是轉告她有業障討報的事,並且師姐有保證一定會開始念,卻還是受到業障干擾。這只是一件,如果有很多件業障同時干擾,通常就讓家裡雞飛狗跳。

 

    這案例告訴我們濟世得有靠山,並且要小心自己不要介入兩人因果中,屆時「公親變事主」,真的會讓人吃不消。

 

2.了解「原由」很重要,看師姐的案例,真是歷經了大半輩子才懂被干擾的原因。若您有相關問題,請來信請示,以了解如何處理與解決。

 

3.師姐提到:「學佛要懂得佛法正知見,這只是個基礎功夫,最重要的是要去實踐佛法去做才有力量,如果只是知道而不肯做,力量永遠不會出現。

 

    明瞭前因後果後,務必努力處理,認真念經與行善,就能跟師姐一樣撥雲見日。

 

    知道問題,明白如何處理,一步步實踐,確實解決掉問題,如此持續努力,定有所成!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氣度決定格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