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靜思語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靜思語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靜思語:今天只有一次,應好好把握該做的事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 人生裡,時刻都是無常,當下遇到的人、發生的事,即刻都將成為過去,更何況是每一個「今天」,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懊悔,只能用心的去把握該做的事情。

    我的身份是女兒、姐姐、孫女、老師、同事、佛弟子....等等,雖然不會每天都遇到跟我有這些關係的人,但我期許自己,在往後每一個「今天」都能扮演好這些角色,培植善的因緣,並以修行的心態看待每天的所遇之境,在工作上盡心,在修行上專心,使心靈隨著時間能有所成長。

 

(2)人身(生)難得,今已得, 應及時行孝、行善,若錯過此刻、今日,爾後絕不再有與「此刻、今日」一模一樣的「此刻、今日」 ;  因此常自我提醒,要好好把握每個今天,做自己應做、該做的每件事,至今雖未臻善,卻漸瞭自己的不足,一切皆在努力中,願能日日增上。感恩!

 

(3)、有句話說:明天與意外,永遠不知道哪個先到。

    太過安逸的人們,常常以為日子還長,於是渾渾噩噩的讓雜事安排生活;殊不知,有為者就是能夠善用當下每一分鐘,進而活出人生價值。周大觀來人間只有短短幾年,但用他的樂觀、勇氣及畫作鼓舞、激勵了多少人?

    在佛菩薩的引領下,希望我們都能是有為者,為這個社會留下美好。

 

四、人身難得,目前還在這兒,可以確定的是,還在這六道中輪轉,如今能聽聞佛法,了解其意,修得正法真是不容易呀,一生短短數十年,晃眼即逝~

    修行是為了脫離六道,到淨土到極樂世界,最終目的是精進自己,早日得道幫助更多的人,我想在這裡,更是需要我們將佛法傳達給身邊的人,畢竟我們身邊有太多的朋友不知道佛法的重要。要能夠讓家人,朋友認同一起修正自己真的不容易,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吧,加上自己過去的錯要還似乎很多,這輩子就算是全心全力投入,只不過是短短數十年,真的需要好好把握,用此生來誦經念佛,幫助別人。

   

(5)好友父親最近心臟動手術,原來是簡單的手術,可是情況愈來愈嚴重,身體的退化不說,心智突然退化,出現嚴重痴呆,上次跟朋友聯絡時,她的父親因為出現攻擊性行能已經被醫師綁起來,聽到真的非常感慨,生命本質真的無常,只有把握住每一天,好好珍惜每一個時刻!

 

(6)拿我當例子,我也正在向我太太看起,不管到那每次都能很細心記得長輩所需的事物,適時給予溫暖,常常看到食物銀行,適時布施,在我學佛前,都會有猶豫的態度(現在連想都不會)常常提醒自己,行善、行孝是不能等,好好充實利用每一天,持咒,唸經。

 

(7)有體力的時候多補點經文,趕快迴向冤親債主,縱使工作很累,事情很多,欠人的不會因為特例而不被追討,人的今天就只有一次,一天就是只有24小時,只能盡自己的努力撥出時間,在有生之年,好好作人,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多作一點,偶而吃點虧,不要太計較,都會存點福報,凡事努力以正面思考,挫折很多,但值得感謝的人也是有很多,努力還債,方為正途。雖然途中有許多阻礙,但是總體來說,要堅定決心,不可被命運及自己打敗!

 

(8)時光飛逝,在修行的每一天都應當把握,不管是工作,用心在當下及是禪,禪修在生活中的每一刻,時刻皆可修行,在修行的路上應時刻努力,才能在將來銜接天命,好好渡眾,幫助眾生的無數苦難,離苦得。

知心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