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藥師灌頂真言〉,以下為文章網址: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6979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我剛接觸阿伯時他要我念〈藥師灌頂真言〉100萬遍,那時我聽成100遍,我心想很簡單。後來阿伯再說一次100萬遍,回到家拿計算機在算,一天要念幾遍才可以念完;慢慢的去瞭解為甚麼要念這麼多,最重要的是還要明白其意,除了消災解惡,更讓我們能在修練中曾加信心,明白了前世因果,專注法門,進一步來幫助更多人。

 

(2)看完文章,深深覺得自己仍是被自己所困,因怠惰、 慵懶等,讓自己總是在原地打轉,想想先前的自己,在想想現在的自己,似乎仍在空轉。當初的決心與毅力總是因小事而消失,但也是慢慢接觸人,才開始懂得當初以為的大事也只是沒事,要努力的事情,還有很多。

 

(3)我以前也覺得一天108遍很難,不過,在嘗試過就覺得很簡單,凡事做過後才知道自己行不行,經驗和智慧都是在實踐的過程中獲得,覺得自己在這一部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4)念誦〈藥師灌頂真言〉有三種功德,其一,消除病痛;其二,消除業障;其三,連結過去世的修行。

     剛開始念誦〈藥師灌頂真言〉時觀想卍字心輪以及伽藍尊者等等,都會產生很多無法掌握的現象,譬如卍字會變形或呈現黑色,觀想轉動時轉不動,或者觀想伽藍尊者時,卻無法讓祂從頂門進入,看不到尊者等等。至今,念誦〈藥師灌頂真言〉超過五十萬遍了。觀想變得很輕鬆了而且觀想其他修練法都沒有阻礙了。

 

(5)未接觸精舍前,因身體因素,有師姐建議我念《藥師經》,所以那時只知道念《藥師經》對人的病痛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因為當時自己開了大刀,卻能一切平順渡過,真的非常感恩藥師佛的庇護。   

   之後,看到精舍的相關文章及這次文章,又加深自己對〈藥師灌頂真言〉的認知,此大陀羅尼除了可治病、消業障還可以「無縫接軌」真是殊勝。  

   感恩佛菩薩、蔡師兄及所有的師兄、師姐讓我加入,讓我在沉浮的人生中找到目標、方向;沒有人知道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唯有目標明確、方向(法)正確,加上認真努力修正(做),才不會時日一到,後悔莫及。加油 ! 共勉之!阿彌陀佛。

 

(6)在接觸精舍前就有在念〈藥師灌頂真言〉了,起初不了解〈藥師灌頂真言〉有什麼意義,只是覺得念起來舒服,小孩也很喜歡,後來看了精舍文章,知道念真言可以與前世無縫接軌,讓我覺得很驚訝有趣。我其實對宗教信仰並沒有特別的堅持,對佛法的奧妙也不太懂,但是加入社團以來,每天念〈藥師灌頂真言〉、念經的感覺,就像戀愛一樣,少念了一點經,身邊沒有計數器,都會讓我慌張,魂不守舍。念經,念真言讓我明白了 「法喜充滿」 這幾個字的感覺了。

 

(7)〈藥師灌頂真言〉念了數百萬遍,但卻覺得自己智慧開了,現在覺得數字不重要了,因為重點還是回歸到日常生活,一言一行,都是修行呀!

    經咒繼續念,生活好好修,感謝菩薩幫我開智慧,阿彌陀佛。

 

柔能克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