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有位學生,對他印象深刻。他在求學時期算是班上的問題學生,常在同儕的相處上產生問題,但我有做過家訪,也明白他本質並不壞,能力也挺好,只是現階段沒什麼機會好發揮。

 

    他畢業後,他的母親聯絡過我幾次,每次大概都提到他因為友人的問題而進出少年法院。第一次幫他請示,他是和對方過去有因果,所以對方這輩子都帶壞他,並且犯了錯都是由這個孩子自然承受(上輩子狀況剛好顛倒)。我看了開示後告訴他的母親:「這就是因果,你的孩子上輩子也讓人家擔罪呀!」

 

    最近他的母親又告訴我他將惹上官非,對象為村內一個常跑法院的孩子,最近就要開庭。母親也說到本次的事件主要是住在附近的堂弟與另一位朋友所引起,但後來卻又是這個孩子扛罪。

 

    母親說到:「這孩子是我去求觀世音菩薩才有的,師父說不是我的問題,而是爸爸注定命中無子,是我硬要求來,一切後果由我自己承擔。並說我前世有在修且修得非常好,但這世因為結婚而破了。所以菩薩就讓站在觀世音菩薩旁邊的童子投胎下來當我的小孩,但會和我一樣的辛苦。」

 

    母親說到:「老師另外跟你分享一件事情,上個禮拜有一陣子,孩子的伯伯住院,進出兩次醫院,好幾天晚上都是我孩子在陪伴,到了早上他才自己去學校,包括假日也是整天陪著,其他的堂兄妹都沒人和他輪流照顧,只有他一個人!雖然我非常的不捨,但是覺得他很乖,有心照顧伯伯,真的楸感心。所以我非常希望這個孩子能夠平安健康快樂,為自己將來有一番作為,以免將來有所遺憾!」

 

    我跟母親要了孩子的資料,簡單看了一下學生的紫微斗數,發現其實孩子命還不錯,不過部屬宮(朋友運)真的很差,都是損友居多。我幫他再送了請示,請示問題如下:

 

1.目前又惹上官非,將會開庭,是否有相欠?如何化解?

開示:沒有相欠,需誠心持誦經文各108遍,以化解相關的官非。

 

2.本次事件是否是該位同學過去有欠堂弟與另外一位朋友,因為這位同學天天都被他們兩個找出去,本次事件也是由堂弟所引起的!若有,請開示如何化解?

開示:前二世,堂弟是這位同學的女朋友,要告他的這一位是堂弟過去世的哥哥,兩位都對這位同學很好,需對兩位各誠心持誦經文各108遍,迴向還兩位過去世的恩情。

 

3.弟子覺得與這位學生相當有緣,說起話來也算投緣,是否過去有關聯?

開示:您與這位同學是前世的朋友。

 

4.這位雖然相關問題很多,但命盤看起來很好,唯獨部屬宮很不好,他也真的都是損友居多,母親也說這小孩是當初求菩薩才有的,是否過去曾行善積德所致?

開示:求子部分:佛菩薩賜比較有緣的;這位同學的運途:明年過後就會漸漸變好。

 

5.上述有關這位學生的問題,先前也請示過其他學生與相關家長,開示常為打人、強盜的業障。而在上課時也明顯發現本區學生家境普遍都不好(每個班級中,家庭不完整可能有一半),業障都很多。請示是否本地區都是共業所感,因果相纏的人住在一塊?

開示:沒錯,此地區係共業相纏。

 

6.母親求子時,開示菩薩賜了一個較有緣的。母親說有位師父告訴他,這位孩子是觀世音菩薩身邊的站的童子。是否為真?

開示:係真的。

 

7.那位師父說母親前世有修,是否為真?

開示:係真的。

 

8.母親身體有狀況,也因為體質無法吃藥,這些狀況是否為因果業報相纏,請開示如何化解?

開示:沒錯,母親的狀況確實有業障干擾,需誠心持誦經文各9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9.(過了一週後)開示要化解近期的這一件官非,需要念誦經文各108遍。現在已開完庭,並且沒事了,還需要念誦嗎? 還是有其他因素?因為母親說開完庭後頭很昏沉。

開示:還是要繼續誦,因為母親的精氣神有被挪用過去。

 

    開示看到這邊真覺得感嘆,似乎走到哪都會碰到認識的,世間還真是有緣來相聚呀!還是多對人家好一點,至少結個善緣,不要欠人家!(敘述結束)

 

    以下引用《地藏法音開示錄》:

靜慧法師問:在修持體悟中,人皆有人我差別之心,認為他人與自己毫無關係。但是,又為什麼南北兩地的人會恰恰相逢某處,而結為至交,甚至結為夫婦呢?這就是所謂「因緣」。

 

地藏菩薩答:因緣確是不可思議的!人的體源皆具有佛性,所以終歸為一體。云:「水流元在海,月落不離天」。

    河流自在緩緩流動,最後終將流匯大海,融合成洋。抬頭見皓月當空,忽而月又西沉,但它已不存在了嗎?非也,月依然存在天際,只是人一時看不見而已。

    人具有佛性,雖然在人生旅途中,可能會產生種種變化,以各種姿態形式出現,但最後終會顯現佛心而後歸清淨。深明此理,人生的重擔便可頓時減輕。(引用結束)

 

    因緣不可思議,奉勸大家珍惜、善待身邊所有,讓好因緣相續、惡因緣轉正,廣結善緣。

 

    也期盼有緣大德能再多多看看上述引用的《地藏法音開示錄》,「人具有佛性,雖然在人生旅途中,可能會產生種種變化,以各種姿態形式出現,但最後終會顯現佛心而後歸清淨。深明此理,人生的重擔便可頓時減輕。」請好好念佛,細細體會吧!

柔忍必自安.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