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近年來因為工作和經濟的嚴重不順,透過朋友的關係跟牟尼精舍結緣,一開始學習佛法是想了結跟業主菩薩的恩怨,希望未來可以順心一點。

 

一段時間後,真的很感謝精舍佛菩薩慈悲和師兄姊們的照顧,經濟狀況雖然一直在透支但至少錢有進來,修行之後,在誦讀《金剛經》過程,讓我對很多事情較可以看的開,可以分辨真假,其實有些事情不用看的太重,因為我執太重,才會看不透很多事情,只要心理「不去想不去管,就會自然而然的過去了。」

 

    修行之前只知道念經,修行之後跟著精舍的師兄姐在社團修行中,更知道經典在表達什麼,但前陣子的我,心理一直覺得:「好,還可以更好,如果有人可以帶領往心性修持會不會更好?」

 

   當這樣時,想不到兩天就在素食店遇到了某家佛堂的師兄姐,他們跟我說:「我們也不收錢也不接受供養,而且可以依照每個人的根性對症下藥,也可以讓你的個性改變,而且我們以修心性為主。」我心想:「非常好,都是我要的東西。」當下就答應並約好晚上八點在佛堂見面。

 

    佛堂很大很亮,師兄姐們也很親切,感覺不差,所以留了下來,接下來陸續有師姐跟我溝通善行、宗教信仰和修行的差別及為什麼要吃素,他們都講得非常有道理,甚至之前在精舍請示所欠業主菩薩的經文數和放生金額,我都打算要日後以帶人到佛堂一起修行(渡眾)來還之前在牟尼精舍請示的業障。

 

    而且,帶領我的師姐竟可以在我什麼都不說的情況下,就知道我又在生氣或動氣了。我想說:「哇塞!這麼厲害!」一直以來,身邊的朋友都認為我是對人的情緒感受度很弱的人,我也覺得自己這一塊是呈現弱智,觀察力很薄弱。佛堂師姐跟我說:「修一段時間之後,你也可以很清楚感受到眾生在想什麼。」因此我更相信在佛堂可以學到很多,確實菩薩也是心性夠光明才知道眾生的需求。

 

    去了兩個禮拜之後,一旦脾氣上來時,我就會去找佛堂師姐討論,師姐也會幫我調整觀念,讓我下次遇到一樣的問題不要再生氣了

 

    在一次的機緣下,因為自己的朋友也很不順,就帶他進佛堂學習從心性做調整,期望能不能讓他改善。

 

    結果,問題來了,第一次帶她進佛堂就被東西跟著了,她很累、我也很累,一開始我以為可能是禮拜六時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比較多,佛堂裡面可能有一些佛堂師姐口中說「著魔或入魔的人」,那些人看起來就是怪怪的,心想:「可能是別人帶進來,跟上我朋友的。」

 

    朋友於是請示牟尼精舍,請示結果:「有一位拿弗塵的白衣聖者跟著我朋友。」後來護法收回去發落,過沒幾天,朋友就要求我一定要去精舍請示佛菩薩,她就是覺得怪怪的,只要看到或聽到跟佛堂有關,朋友就會開始不舒服,也擔心會像牟尼精舍網站的文章中說的:「亂跑會被抽福報的事情。」我跟他說:「不管請示結果如何,我還是會回去佛堂,因為那邊真的讓我學到東西,也可以依照我的個性幫我,及調整我的脾氣,改個性,怎麼算是雜修?真是莫名其妙!」

 

    星期天到精舍請示,蔡師兄告訴我:「那個佛堂是夜叉主法的,不是正法。」當下我還不死心,這麼好的地方為什麼是夜叉?

 

    蔡師兄說:「當然要有一定的規矩和一套說法,他們跟你說的東西一定會有一些依據,你才不會覺得奇怪。」

 

    我又回說:「但是,佛堂那邊可以根據我的狀況去調整我的個性呀!甚至朋友說我對別人的感受和想法都沒自覺,有時會讓人很困擾,我想要改掉這個,那邊可以幫我調整,當初也是因為佛堂可以幫我這些東西,我才想留下來的。」

 

    蔡師兄說:「人要進步是需要經過很多磨練和考驗的,不需要有人來跟我們說這些,自己就可以懂,可以體會,如果你遇到什麼事情都需要人來引導你才知道,這樣依賴心太重了,而他們就是給你一個可以依賴的點,才讓你離不開他們,也因為有東西跟在你身邊了,一直在拉你的心智,就是要你離不開那裡。」說完蔡師兄便請護法去收佛堂的干擾了。

 

    看著蔡師兄,我說:「最近睡覺感覺在飄,有睡著又好像沒睡著的感覺」蔡師兄說:「你的靈魂已經受影響了。」

 

    蔡師兄說的話,讓我想通了,確實這樣依賴心太重了,依賴心重的人,無法靠自己成長,有哪一位菩薩靠依賴來成道的?成佛不都是透過世間的這些考驗嗎?我應該要自己更積極一點想方法去圓滿解決日常生活上所有的問題,所有的依據就是對佛經上的體悟和道理,所有成道的菩薩都不是特別遵循哪條法則成道的,更不是去依賴誰而成道的,如同《金剛經》中說:「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請示完之後,我到外面去坐一下,突然身體非常不舒服,師姐說:「趕快去跟蔡師兄講。」講完,蔡師兄稟明佛菩薩後便開始處理,幾分鐘之後,不適感不見了,後來得知是佛堂跟過來干擾我。

 

    處理完回來不到一周,白天的居家清潔工作,就接到兩個外接的案件,客人很好,很有禮貌。之前,公司有排給我多一點的外接單,但就是都不順我意,結果回來不到一周,公司排班滿到月底之外,除此,又外接到兩位客戶,而且這兩位客戶都是公司外派給我的,因為公司覺得我做的還不錯,所以主動提跟我合作,等於是說,我不用花力氣自己找,客人自動送上門。

 

    謝謝蔡師兄的那段話,才沒讓我走錯路,也謝謝朋友和精舍師姐的堅持下,讓我能順利到精舍請示,才可以讓我遠離之前的宮廟。

 

    寫文章真的好處多多,很多精華跟重點都是寫文章的時候才回想起來,可以渡自己和渡眾。僅以本文來勸告所有的朋友,不要亂跑宮廟。 (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不管請示結果如何,我還是會回去佛堂,因為那邊真的讓我學到東西,也可以依照我的個性幫我,及調整我的脾氣,改個性,怎麼算是雜修?真是莫名其妙!」這就是雜修的意思!修行法門貴不再多,在乎專一, 一輩子專在同一個修法才會有所成就。

 

    在先前的〈專修〉一文中曾提及一位師兄,他四處遍覽其他法門或宮廟,後來搞到自己什麼都覺得好,最後不知道在修什麼,甚至周遭的人都覺得他精神有問題;先前也提過一位師姐,從○宗要跑去修○○功,結果○○功的師兄馬上告知她不行,並要她回去跟○宗的人界師父以及靈界的相關護法們交代清楚,因為原先宗派的護法不放人,而且已經到○○功來干擾了!

 

    到處跑道場或換道場,對您絕對有影響!更何況師姐透過請示時知道另一間道場並非正法,而且師姐言到:「只要看到或聽到跟佛堂有關,朋友就會開始不舒服」,這代表除了師姐遭到干擾,周遭人也受其影響了!在銀河大手印的修練法中也提及,若是雜修與無法放棄本來所學者,請勿加入!這就是為了避免干擾,因為這不只影響您,也影響其他師兄姐!上述的案例就是最佳的印證例子。

 

    而且,如果這個外道是大型的體系,師姐的干擾應該不止如此了!

 

    除了外道干擾要排除,自己心態也務必調整!修行貴在專一,到處走馬看花,修十年還是在原地打轉,甚至越修越慘。務必修正如此的觀念想法呀!

text38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