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綜合問題(上)〉,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8878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出身在小康家庭,吃穿不愁過,專科畢業擁有高薪工作,不久就結婚,人家說入門喜,第一胎生了兒子,應該是高興,但兒子確得了膽道閉鎖症,兩個月就開刀,辭去高薪,回家鄉,姐妹幫忙我照顧小孩。 

    最好的工作是擺路邊攤,時間自己控制,兒子到四歲進行換肝手術活了下來,龐大醫藥費我自願扛,當孩子健康時又擁有一個算龐大的網路事業,又被兩個嫂嫂破壞。

    屋露偏逢連夜雨,老公外遇不回家,十年間不拿錢養家,我獨自撫養兩個兒子,雙重壓力讓我負債,開始不解:「我到底前輩子做了什麼壞事?」經過精舍開示:「真的過去世被你害,被你愛的,都來成為你的家人」,不得不相信,真有因果輪迴!兒子是過去世事業夥伴,我坑了他的錢,要迴向三經各380遍,老公是過去世我害他們夫妻分離,迴向三經各128遍,兩個嫂嫂過去世是夫妻,我霸佔他們田園,又害他們夫妻離異,迴向三經各188遍。

    今天如果沒有精舍,我們可能怨天尤人,怪家人、怪爸媽、怪別人、怪公司,可能就是新聞中不幸的故事。

    還好有精舍佛菩薩開示,每個人都是帶著業力而來的,來到你身邊的都是因果來的,對你好與不好,只有怪自己過去世造成的,種惡得惡果。

   我發願一生念經,迴向消業障,放生布施修福德,今生修善緣,不要造惡緣!

 

(2)相信因果的人相信人有過去世,或許有人也對過去好奇,知道過去做惡,這世不是更能避惡行善嗎?在網上看到一部影片,內容大概是說大陸的某個少數民族的村落中有很多人記得過去世,有位曾經是漢人的女子轉世到此村,不會說當地方言卻能寫漢字,也記得前世人物,還回去找親人,但畢竟人事已非,這才體悟到對過去執著反而迷失當下的生活。

     因此,同事間常在議論不平時,幹的越沒人性的主管反而升遷越快,總是咒詛會有報應,我常勸說那些人福報深厚,恐是這輩子也看不到有什麼報應,倒是上輩子欠他們的該還!所以,上輩子也別太好奇,或許就是為非作歹這輩子才受苦,好好老實念經懺悔,放下執著,珍惜當下,好好重修,以上。

 

三、生活中的經歷,由累世業障及習氣與心性的考驗夾雜著,因此藉由行善、誦經等,我們更能從心中感受佛陀的教法,跟隨並學習,若能了解這些,或許世間求財、求名、求大富大貴的人會慢慢減少。

     「因果債,功德還。」每一世都有需要學習的功課,無論是落在哪一道,菩薩都不放棄,依舊辛苦的渡著眾生,同一個課題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生活中,無非希望我們的心能真正的出離輪迴。

     心性的調伏就像一場長時間的拔河比賽,撐住,一步步的拉,終有獲勝的一天,過程中的堅持,最後將會化為甜美的瓊漿玉液。

 

(4)剛看到這一句,功德做完了,就不會干擾了嗎?

     就經驗看,不是這樣。我有兩案子,是把人關入地牢。那次是晚上八點多,我騎車去北斗,回程想說心口痛,就繞去阿伯家(那時候週日很早就辦完事了,不像現在案件很多)。結果一問,是地牢的業主菩薩干擾。我勒...,都補好幾次功德了,也懺悔多次了,還是再干擾。後來我又發願加了幾千元放生,痛的感覺馬上消失,超神奇。不過,我都會說,要加多少就開口吧,我願意做。但有佛菩薩調解,對方也不會超級大開口,因為這樣以後換成祂們欠我。

    還有一次是阿姨的癌末業障,阿姨家沒人念經,由我媽帶念。結果干擾去找我媽,干擾的很嚴重。我去佛前請業障不要干擾太過分,結果來干擾我,後來也是加了一些放生,就沒干擾了。

    靈的干擾就跟人一樣,有心情、有習性。總之,多做善事多迴向,這是最大的心得。  

 

text3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