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一位師姐的來信,來文照登:

 

    我唸佛十多年,多年來多半持咒唸佛號,誦經的次數少之又少。如果不是兩年前和牟尼精舍結緣,我想,除非非常必要,我這輩子不會持誦佛經,更不可能像現在這樣每天恭誦佛經。倒不是因為佛經經文偏長,費時較多,主要是誦經時我的身體非常不舒服,症狀百出。

 

    過去我的一位師父曾開示,誦經時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多數人都會有,那是業力干擾,業障現前所致,只是我的症狀又兇又猛又多,心痛心酸心窩糾結,腸胃絞痛,全身間歇性發麻,手腳冰冷,恐懼感一波波來襲,腦部發酸發漲,還要面對心口不一、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焦慮無奈,誦經過程簡直是一場天人交戰的煎熬,毫無「觀自在」可言。也因為這樣多年來,我情願放棄「誦經」這件殊勝又功德無量的功課。

 

    其實不只是誦經,聽人講經,或「抄寫佛經」,我的身心一概苦不堪言。

 

    所以,我本以為這輩子與「佛經」無緣,「誦經」一事更不必說了。誰知冥冥中自有安排,那是二年前,意外發現自己罹患心臟病,相信因果的我去信「牟尼精舍」請求開示我的「心臟病因果」,牟尼精舍很快回信告知,這是一段重大殺羊的因果,我必須恭誦《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三經每經各830遍。

 

    為了化解因果,我說服自己重新面對重重「誦經障礙」。老實說,當時完全沒有把握自己誦經能持續多久。

 

    記得那時剛開始誦經時,非常掙扎,面對症狀,無法心平氣和處理,因此怨氣、怒氣叢生,頻頻出現「打退堂」的念頭,還好都及時回頭。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理出一個讓自己順利唸下去的方式--藉由不斷「自我開示」,引導自己跨越重重誦經障礙。

 

    當「心痛、心酸」到想放棄時,就告訴自己「只要唸下去,就算過關」;

    發生全身間歇性發麻時,告訴自己「要感謝業主菩薩,只讓你麻一下,沒阻擋你唸下去」;

    因無法專心,魂飛魄散而沮喪時,安慰自己「心有回來就好,我們退而求其次嘛」;

    唸不下去,想放棄時,告訴自己「佛經裡的每個字都是佛菩薩賜的一顆藥,唸一個字,就是吃一顆藥」;

    每次翻頁時,心都會抽痛,那時就告訴自己「讓它痛吧,不舒服吧,順其不自然,也是一種自然」。

 

    就這樣,一面誦經,一面不斷「自我開示」,不知不覺間誦完一部又一部的經文。一年8個月下來,我已做完三分之二牟尼精舍交代的功課。

 

    現在的我,每次打開佛經要恭誦時,心中仍會有ㄧ陣害怕、不安,「不知接下來有哪些障礙在前面等我」。不過,我已越來越有信心面對症狀,克服障礙。而當我有想不清楚的問題或感到困惑時,會「厚著臉皮」請教牟尼精舍的師兄姐們。

 

    譬如:因為我唸經文時,極度無法專心,不時呈現「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狀況,我擔心所唸的經文「品質堪憂」到最後總迴向時會過不了關,可能被「業主菩薩退貨」。我於是去信給精舍表達憂心,後來精舍幫我確認了功德,,並回了我一張「迴向成功」的單子(可迴向成功的意思,確定功德有效),讓我安心不少。

 

    回想過去將近兩年來的「誦經」歷程,像是經歷了一場不可思議的「美麗意外」。真的,沒想到有朝一日「我也能誦經」,感謝佛菩薩,也感謝牟尼精舍。(自述結束)

 

    師姐真是有毅力,面對如此顯著的干擾,還能如此堅持,令人欽佩。宿世業障乃過去我們對別人的虧欠,爾今因緣成熟,我們只是隨緣受報,怨不了什麼。若是深厚的業力,更別談要對方減輕干擾了!

 

    此時我們只有誠摯的懺悔與儘快「因果債功德還」以化解。若在過程中您遇到業障現前的阻礙,再次建議您幾件事情:

 

1.誠摯的下跪、磕頭,懺悔道歉:此法最好每日多次,等干擾變少後再減少為每日一次。越誠摯越有感受!

 

2.可以與對方談條件:請用卑下的心告知對方請先不要干擾,若可以您將在整個功德做完後加唸經文或迴向功德給對方。迴向功德多寡您自己開,但請量力而為!

 

3.透過銀河大手印觀想「楊枝淨水法」以讓對方平息怒火:請多唸〈藥師灌頂真言〉並且多多練習觀想,自有妙用。

 

4.每日好好精進做功課:無論颳風下雨、地震天災、生病意外......等,您都該保持每日功定課,當天都要做完定課才能睡覺。有此心態,業主菩薩看在眼中將覺得安心,自然會減少干擾。

 

5.業障現前干擾時,當經文唸不下去,請參考師姐的方式,學習轉念,或「自我開示」,已讓自己持續下去。師姐提了幾個轉念方法:

 

當「心痛、心酸」到想放棄時,就告訴自己「只要唸下去,就算過關」;

    發生全身間歇性發麻時,告訴自己「要感謝業主菩薩,只讓你麻一下,沒阻擋你唸下去」;

    因無法專心,魂飛魄散而沮喪時,安慰自己「心有回來就好,我們退而求其次嘛」;

    唸不下去,想放棄時,告訴自己「佛經裡的每個字都是佛菩薩賜的一顆藥,唸一個字,就是吃一顆藥」;

    每次翻頁時,心都會抽痛,那時就告訴自己「讓它痛吧,不舒服吧,順其不自然,也是一種自然」。

 

    身體敏感的大德們一定曾有師姐的感受,但也有許多身體不敏感的人從來沒有這樣的反應,不過透過這篇案例,實在不難體會人家辛苦的誦經過程呀!

 

    師姐深怕自己唸誦經文沒有通過,還特地送件請示。在此告知您,往後都不必如此!除非您在誦經時對業障心生怨懟,埋怨祂們為什麼要來討報;對佛菩薩開示的經文一直存疑,甚至辱罵怪菩薩偏心;經文遍數偷工減料,虛擬造假;誦經過程實在根本沒有用心,或是故意缺漏......等,排除掉這些狀況,基本上您唸誦的經文都是有效用的!除了智慧漸開,也能有殊勝的功德!

 

    最後,師姐提到她誦經時常有狀況,這也代表此法定然有效!試想,如果沒有效,幹嘛來干擾呢?干擾有時就是要提醒您:「誦經的功德要迴向給我(業主菩薩的心聲)」,所以祂們才會當下就現前干擾以提醒您。再次提醒您應當好好珍惜此誦經的因緣,每日務必完成定課,累世業障自然能漸漸銷融。

靜思語_4710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