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大手印修練社團內的一位師兄看了〈姻緣本質〉這篇文章後,敘述了下面的心得:

(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93077777)

 

姻緣自己定

果報個人扛

前世因果債

今生功德還

 

    相信,每對男女朋友在交往期間,都是甜甜蜜蜜、你儂我儂、你(妳)是我的唯一、山盟海誓、海枯石爛的感覺,不再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而是自由戀愛結為夫妻。

 

    但是,為什麼婚前、婚後變化會如此大?原來,一切都是因果業力所致!

 

    第一眼看見她,心裡就莫明的感動,覺得她很熟悉,彷彿就是所期待的完美對像,這就是一見鍾情吧?我一定要把握這個姻緣!

 

    之後,兩人交往過程與一般男女交往方式差不多。每次約會完,要送她回去時,我內心會莫明的激動,會情不自禁的淚流滿面,不知道是何原因。

 

    結婚後產下一女,我下班回來,大概除了不用洗碗,其他大部分的家事都我做,要幫女兒洗澡,每天早上還要幫女兒綁頭髮,而且要有變化,不能綁跟昨天一樣,不然女兒會不高興就不去上學,這是我能為小孩做的事,也甘之如飴。

 

    詎料,我們原本甜蜜的生活開始起了變化,不知何因,太太經常會發瘋似的對我大小聲、總是說我哪裡不好、哪裡不對、非常痛恨我、並常對我惡言相向,10多年來言語上的侮辱及暴力,讓我受不了,而且越來越嚴重、越過份。跟當初美好的姻緣,變化之大,讓人瞠目結舌!

 

    甚至聽到她的聲音、我心裡也會莫名的發火、心煩,她說法鼓山的道場她覺得比較好,也喜歡去,我也都會陪她去。

 

    我去的道場,都被她批評的一無是處。只要看到我在家裡的佛堂,她便會來擾亂,障礙我。

 

    多年來,想不透,我是哪裡做錯什麼;或是哪裡做得還不夠好呢?

 

    岳父岳母非常善待我,我曾經想過選擇放棄婚姻,但是,問題終究沒有解決,更是造了新的因果業障。

 

    所幸,今年初,經由朋友告知後開始接觸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得知:

 

一、係二人有相欠,前七世,我因利益衝突,用棍子將她打成重傷,不幸往生,故心生瞋恨,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經文各118遍,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二、需誠心唸誦經文各168遍,補為善姻緣之福德資糧。

 

    還好,讓我遇見了牟尼精舍,知道原因出在哪裡,不然我心裡總是憤憤不平,為何婚後日子是過得如此不堪。

 

    現在,努力唸三經,晚上趁她睡著時,也跪著向她誠心求懺悔,目前問題稍有改善,誠如師姐所分享的文中提到「自己姻緣欠缺那麼多功德,沒有姻緣福德資糧」,我相信唸完佛菩薩開示的經文並完成專案迴向後,一切有機會改變。(自述結束)

 

 廖師姐看到師兄分享的文章,也敘述的下列心得:

 

 師兄:

 

    我欠婆婆,先生都是前世殺人罪,其中婆婆討報最甚,磨了我20幾年,而後還須誦經文各376部還她才能化解。

 

    經開示:婆婆過去世是條大蟒蛇,住在小山丘,沒有傷人之意,平常幫我巡田園。

 

    我過去世,是個富可敵國的壞員外,不但沒報答她當時巡田園之恩情,還聽信園丁讒言,放火燒山,引蛇出洞。結果這一世被婆婆整得最慘,因為婆婆強勢且有甲狀腺亢進(以前大家,都不知道她有亢進),她到處找碴、造謠生事,造成我在鄰里有許多困擾,她姐妹眾多並且都愛嚼舌根。我一切也都得聽婆婆的,如有不從,她情緒失控、大吵大鬧,直到你屈服為止。

 

    認識佛法後才知道生活中阻礙自己的、磨鍊你的,都是要還成就你的,要感恩他們,不然也不知道忍辱功夫還須要加強!

 

     3年前誦完婆婆的經文後,她便改變很多。去年誦完先生的,他現在認真工作,不再暴力相向,對我的言語上也差很多。

 

    我們能有緣,遇見精舍,認識佛法,都是有福之人。像我這種鐵三角,加上黃金網的家庭陣容都可以熬過來了,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不是吃齋念佛,就一切沒事,而是要以心轉境,相信佛法,持續精進。人生偶而有低潮時,但別忘了還有一群,像兄弟姐妹般一樣親的師兄姐們,無私的付出。儘管舒發讓情緒有出口,我們的修行之路,不會孤單的,一起加油吧!(續述結束)

 

    我們常說姻緣相關的因果都是這樣,剛開始時總是甜蜜,等到姻緣一成熟,就開始「發作」了。當然不是所有姻緣都是如此,只是如果是您碰到這樣的因果討報,您可真是要痛苦一輩子了!

 

    師兄一開始提到「姻緣自己定,果報個人扛;前世因果債,今生功德還。」確實如師兄所說,如果您要用一輩子去遭受對方磨難以償還過去的業障,那還真的會讓您痛苦一輩子。更何況人的業障可不是只有一兩件,若您每天都在被磨難,您怎麼有時間去消其他業障呢?這是很現實的事情呀!

 

    何況,這種透過因緣來討報的案例也並非只有婚姻,還有親子、親朋好友、上司下屬、左右鄰居......等狀況。若都要這麼討,可真會讓您人生備受折磨,一輩子運途不順。

 

    看到廖師姐的個案,讚嘆師姐真是大福報,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化解了這些事情,令人替這位師姐感到開心,也期許能有更多人如師姐般受益。

 

    在感到想放棄之時,別忘了多找同修道友聊聊,彼此打氣,重建信心,把這份大利益的事繼續持續保持,最終將會成功。也請多多弘揚相關的故事或案例,讓更多正在磨難的人能夠有解套方法,您分享文章或講述案例也許只花了幾分鐘,但對方的改變將是一輩子!

 

註:本篇文章中提及的廖師姐,即是以下文章的作者

〈廖師姐的學佛過程〉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7029

〈廖師姐修行分享〉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95224313

 

臉要笑 腰要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