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大願地藏法音開示錄(持戒論)~上~〉,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1377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人生在世,不外乎情理法三字,法理不外乎人情。佛經的字句久遠劫來是沒有變動,但是世事的流轉卻是物換星移,許多的觀念與想法是與時俱進。持戒的本意是幫助修行者,在修行的途中有所謂的規範或準則,以避免方向錯常誤入歧途又或迷失本性,更能減少錯誤的發生。許多的規戒是勸人為善,法有所本,但非固定墨守舊規,當有疑惑時可以透過請示,修行就會往正確的大方向前進,此乃持戒的真實用意!

 

佛心佛心,人人皆能成佛,佛就存在我們的心,持戒犯戒有時就在於原心的本意,同一事件故意者為犯戒,非故意者則可通融彌補,人事間的事物,有時換個角度去思考,則不一定就是錯的,地藏王菩薩的智慧開示我們的本心,心善者則為善,表面行善心不善,則為非善,以上小小體悟,共勉之

 

感恩 地藏菩薩慈悲開示及靜慧法師普化利益眾生,為欲修行者細述「持戒」的重要及如何行持。

   凡夫的我們在日常行、住、坐、臥當中,常未能有正知、正見的思維、行事,容易落入世俗的是是而非的窘境中,徒增罪業,幸今日透過地藏菩薩及靜慧法師的一問一答,為弟子們細說解惑,令弟子們得以有所依循,並修正思維,進而逐一落實在生活中。

   佛法的殊勝、微妙,菩薩的慈悲、善巧,不因時空背景不同,而有所差異,常為眾生開方便法門,令我們皆有機會入佛門、行菩薩道,如此用心,我們怎能錯過、不精進呢? 加油吧! 只要能時時提醒自己莫怠惰,並信、願、行,相信一切將會愈來愈好的。感恩!

 

感恩 地藏菩薩慈,日常生活中就是修行,這篇開示文也提醒我們修行應有的戒律。

   透過 地藏菩薩及靜慧法師的一問一答,更讓我們要遵守應有的規範,人在這世上因貪、瞋、癡而污染了心靈,如何持戒修行更是我們要去學習,萬法無邊,感謝菩薩慈悲開示,大家努力加油。

有些人太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