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林師姐分享:

 

    最近有師姐跟我說:「我想迴向〈藥師灌頂真言〉,因為有時常感受到干擾,真的不想那麼敏感,自從修行後變得好敏感。」

 

   我跟她說:「你這樣是因噎廢食,迴向完連楊枝淨水都觀想不出來了,甚至連心輪也觀想不出來。」

 

   這一兩天問了師兄,師兄說:「迴向完還是會被干擾,有時這種體質是時機,跟修行沒關係,只要因緣一成熟就會產生。」另一位師兄又說:「其實敏感是好事,敏感可以知道有干擾,這是幫助眾生的基本條件。」

 

   最大的問題是干擾太多,會讓人不舒服,容易退轉,不過熬過了才是成就。於是我問了大家:如果是您,要如何勸那位師姐?尤其當自己是敏感體質時,感受更為深刻。

                              

    以下為師兄姐分享:

 

1.接了精舍業務後,因為要接觸到各類眾生,有一次被干擾的頭痛了持續十六個小時,非常的不舒服,一開始請排除後,但過沒多久頭痛還是一樣,有增無減。心想:「為甚麼干擾會這麼痛苦?為甚麼我折磨這麼多呢?為甚麼我那麼敏感呢?」我也一直跟師兄抱怨,師兄說:「可能是某位請示者的相關干擾。」之後請示也真的是那位請示者的相關靈界干擾,我真的多麼希望自己不敏感。

 

    靈界真的非常可怕,我跟他過去並沒有相欠;現實中,我教他要如何修行,他有不舒服也會幫他請示,但我卻有相關干擾,讓我飽受精神的恐懼,也曾被干擾到整夜都不好睡。不過那次之後,我變得更強韌了,雖然那段被他干擾的日子很不舒服,身心靈飽受折磨與痛苦,我也終於可以體會一個人為何會久病厭世。

 

    但現在回頭想想,如果沒經歷過那些痛苦的過程,就不會有現在堅強的我,雖然這過程非常不舒服也曾經起退轉心,但在阿伯及師兄姐的鼓勵下,我走過來了,過程真的是痛苦的,但就如同阿伯說的:「不經一番寒澈骨,哪來梅花撲鼻香。」

 

2.就我經驗,很多請示者會找我問問題,無論是直接問或是電話或透過社群軟體,我看過很多沒修行卻敏感或常被干擾的個案,這說明並非誦經持咒的影響。蔡師兄近來告訴我:「幾乎體質敏感者都是前世有修的關係。」這是好事,也是磨練,他並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這確實是事實,熬過了就光芒萬丈了。退轉心偶會出現,我們彼此鼓勵,好好用心繼續,終有出頭時。

 

3.和師兄姐分享:

    以前第一次到一處地下室,就感到頭皮發麻,後來幾次去此處也常不舒服。自從加入社團練習一陣子後,發現到那裡不會感到那麼不舒服了。

 

    爸爸在情緒不佳時,曾經幫他做任何觀想完全沒用,一靠近他時還會感到瞬間頭暈,後來才知道原來父親有業障。所以鼓勵被干擾想放棄的師姐,應當要提起勇氣繼續努力,因為放棄不代表就不會被干擾了喔!

 

4.就個人經驗,因在外工作,沒有跟家人住在一起,。修練初期,當姐妹遇到衝突時,自己夾在中間得絞盡腦汁溝通並減緩衝突,往往搞到自己都快瘋了,耗時又費力,甚至還吃力不討好。

 

   後來,有時候狀況發生時,若發現彼此話中不對勁時,就會趕快觀想灑淨水或排干擾。灑完或排完後,言語語氣和邏輯大多會趨於和緩和合理正面多了。

 

   我知道神通觀想並非主要解決之道,但絕對會是處理衝突的絕佳輔助工具。冷靜了,才比較能接受溝通。不過,目前個人僅會用於家人,以免招惹不必要的過多干擾。

 

   放棄不代表就不會被干擾了喔!所以,可以提醒想退轉的對方或自己想想,不也是被干擾才會想進入這個社團學東西吧?怎麼會本末倒置變因為被干擾而退轉呢?更何況,不勞而獲的事可靠嗎?就跟學任何功夫一樣,初學不都是有困難嗎?吳寶春為何是吳寶春,若當初中途而廢了,會有吳寶春嗎?以上,提供一個有退轉心時,可以自我反問的方式來供參考,感恩。

 

5.雖然我沒有這樣的敏感,但我能夠同理妳內心的感受,但這樣的敏感,往好處想,也是成就我們修行的一部分。過程中可能會有不舒服的時候,但若能藉這不舒服,去體驗眾生的苦痛,就會更珍惜佛法的珍貴。

 

6.面對干擾,享受成佛之路;放棄面對,繼續六道輪迴。自性自渡,自業自消,講再多沒有經歷過都是空講,境來了,考過了,才真的是您的。

 

7.我正因體質愈來越敏感而困擾,請示佛菩薩,當下開示是因為前二世有修,所以體質會較敏感,想想自己前兩世,可能不長進,所以這世還來輪迴,因此就鼓勵自己要加把努力,也有幸能有福報能加入社團,受師兄姐照顧。

 

8.印象中,精舍師兄姐們有分享「竹子哲學」,我看到了,觸動內心,看了很感動,把這幾年的心情全寫出來了,修行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干擾,務必堅定道心,忍受干擾。

 

   竹子哲學:多少人熬不過那3公分。竹子用了4年的時間,才僅僅生長了3公分,卻在第五年開始,每天以30公分的速度,瘋狂的成長,在這個衝刺期,僅僅用了六週的時間,就可以長到了15公尺。

 

    其實,我們看不到的是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將根在土壤裡延伸了數百平米,紮實了根基。就像做人做事一樣 不要擔心,不要因為您此時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報或是看不到成長就放棄,因為您的付出都是為了紮根。成就人生,需要儲備能量;醞釀成果,只是有多少人熬不過那3公分。

 

9.有天,我就很不舒服,手指關節痛、喉嚨吞嚥痛、全身酸痛、畏冷。睡到中午以後才起床,下午又拉肚子。那天現場請示佛菩薩,我還有ㄧ些症狀,阿伯說:「都是干擾。」其實我不太喜歡被干擾的感覺,後來阿伯勉勵我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人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熬過了就光芒萬丈了。

 

   後來因胸口不舒服,然後就坐在床上ㄧ直打嗝。雖然現在手指關節、喉嚨不再那麼痛了,但我覺得好累、好虛弱的感覺。因為別人不瞭解我有時不舒服是被干擾的關係,就會讓人覺得「怎麼這麼多毛病啊!體弱多病」,所以造成我較會不喜歡敏感體質。但現在已改變觀念:「磨練才能成長,才能發光發亮,勉勵自己。」不過這也不是修行使然,是在之前就會有了!

 

    我想ㄧ次念十遍《金剛經》,但沒辦法。最高記錄ㄧ次念5遍,現在變3遍,甚至精神不濟就1遍。那天在現場,真的感覺到阿伯好辛苦;這樣一來,我都不敢說自己被干擾的痛苦,因為小巫見大巫。感恩阿伯為大家做的ㄧ切。再來感謝第二辛苦就是您們義工師兄姐,犧牲自己休閒時間為我們服務。

 

10.我的干擾部分,分兩項說明:

(1)業主菩薩干擾:若是業主菩薩的干擾,神通將無法排除;楊枝淨水的觀想雖可降業主菩薩的怒火,但仍屬助力。我想需自內心真心向業主菩薩懺悔與祈請原諒,並由佛菩薩仲裁,以「因果債,功德還」,償還開示的等量功德,方能解怨釋結。

 

   我剛接觸佛法時僅會誦〈心經〉,初期每夜夢靨不斷,例如自己被追捕等,業力現前討報,曾先誦大量的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祈求業主菩薩原諒。也曾在夢境中被業主菩薩說祂們不相信我,而促發自己心靈深處的悔意與痛哭流涕。

 

   但後續更重要的,是否自己已然真心悔改,是否持金剛心努力做功德,以償還迴向給業主菩薩。如此堅定的持續誦經迴向,將如同類似在銀行已有個人信用且經佛菩薩公平仲裁,業主菩薩的干擾就少很多。

 

(2)外靈干擾部份:我個人未進社團及初期,騎車在路上,就極易沖犯到無主家神、路遊將軍等。但隨著誦經與念誦〈藥師灌頂真言〉數的增進,我想是功德護體,形成了無形防護罩,讓自己受到干擾時的忍受力增加(干擾減小)。

 

   曾感受過外靈干擾的不適感:自心口的刺痛感到頭部等身體劇痛,全身被負磁場罩著,而有無法呼吸感;大熱天,寒氣侵入體內;天冷時,會熱氣外流,冒冷汗。但藉由每次先試著自行排除的機會,以磨練自己的增強抵抗力,外靈干擾的嚴重程度乃逐漸減輕。而當持續持誦《金剛經》到某數量時,干擾狀況就會解除,感覺豁然開朗。

  

11.我是超遲鈍體質,精舍剛開始辦事時的某次周日下午,現場已經沒有請示者。吃中飯後,那時蔡師兄讓我們學著感受磁場,當時在場每個人都去感受,都有感受到東西,只有我什麼都看不到、感受不到,這好幾年前了,當時真得覺得很挫敗。

 

    現在,因為對眾生的業務或是處理干擾,比較可以感受得到干擾,但也是得要讓我很不舒服我才會感受到。這有好有壞,壞就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在干擾我,以及不知道我的觀想是否有效呢?所以我都得找敏感的師兄姐幫我確認,這感覺像是盲人摸象!不過,修來修去,就是修一個「心」罷了,您要真不覺得那有怎樣,它就真的不怎麼樣;您要是不執著了,就放下了。

 

    補充一下:有些干擾,也絕不是觀想個幾次就可以處理好,如業主菩薩持續干擾......等狀況!有時業障干擾,除了下跪懺悔與灑淨水,就得花了十幾分鐘。所以當您有這樣的狀況,無論是業障或是外靈,把您學過的通通搬出來用用看。多撐一會兒,多練幾次,這一來也是累積經驗值,但若當您全都處理好了, 您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有時候是外靈與業障一起(業主菩薩請外靈來干擾),這時您得先處理好業障再處理外靈,甚至其他業障這時也來了,如此處理程序就得重複了。總之,經驗靠累積,人生靠磨練呀 !

 

12.那時候在北部念書時,常跑廟宇,有師兄直接幫我把負面情緒排除掉,然後還有位婆婆和其他在家居士一直陪著我聊天,有些講人生經驗,大部份還是叫我多念〈心經〉,跟我談:這世界就是水火風土四大假合等等。感覺就是要找同修或者有經歷過的人,因為你會發現一個比一個的故事更精彩,這讓我覺得這些事情沒想像中那麼嚴重,事情還是會過去,日子也是繼續過,慢慢就學習一點放下、看淡。

   之前曾聽過的安慰鼓勵:

(1)你很年輕,就想念經修行,這樣很好呦!菩薩很喜歡你,會有很多很好的學佛善因緣跟你一起,幫助你成長,菩薩還會教你很多東西。

 

(2)人一生很快就過去了,婆婆年輕就是繞了一大圈才來修;不要花太多時間虛渡光陰,要在學佛上多多努力,以後對你的各方面都會很好。

 

(3)釋師兄分享:我有家財萬貫,可是年輕經過一場難後,放下家財,隨宣化上人到美國去弘法,現在每天都笑咪咪的,遇到人都藉機談佛法。(說的佛法,我有點忘了,大部份都講述,學著會做人,學佛且幫助眾生)

 

(4)黃師姐分享:真正修行人跟一般人不一樣,是越修越多考驗,幫助你成長,而且總總考驗都是你意想不到的。常常起心動念後,就後悔了,因為代表這次考驗又失敗了!破功了。(修行人是逆著過,不是在順境中修行)

 

13.我從很小的時候大約18歲便開始發現了我有敏感體質,然後我一直都不敢對別人說,因為我怕被當成神經病,但是我從那時開始已開始念經持咒。持咒有好處,因為我的敏感體質讓我有很明顯的感覺,關於持咒的干擾,我倒是覺得有種排毒的反應,所以反應再強烈我也都覺得很好呀,也的確在經過我自認為的排毒反應過去後,身體就變得更輕盈和精神狀況越好。

 

    我小時候是體質很弱的人,多虧持咒讓我精氣神都越來越好,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沒有這樣的體質,我今生會相信佛法嗎?答案是「肯定不會」。我常常會告訴我自己身邊的好朋友和家人要多持咒,其中我的姐姐,她拿掉過4~5個小孩,而她的身體也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生病了,我也曾經用類似氣功特殊的方法傳氣給她,讓她知道真的有我們看不見的世界,應該要修行,要持咒。可是,即便是如此,我的家人們因為沒有敏感體質,就是很難堅持和修行。

 

    我連我自己的家人都無法讓他們精進修行了,更何況是別人,所以我很感謝自己的敏感體質 ,讓我對於佛法深信不移。尤其是最近常常覺得:「哇!我的人生剩一半囉,接下來又是六道輪迴」,真得要趕快好好精進修行了。(分享完畢)

 

    敏感體質的人有很多,無論是小時候就有,或者到了人生某個階段才有,這些都是您要面對的問題,因為這就是您的身體、體質!就我們經驗,許多有敏感體質的師兄姐是因為「過去世曾有修行過」(並非誦經持咒引起敏感體質--這麼聯想是錯的),故本世體質開發較早,較能感受到靈界。

 

    不過無論是否敏感,我們還是得修,要斷惡修善,要學著用慧劍斬斷煩惱,學著放下,學著清淨。有時干擾一起,或為業主菩薩或是外靈,甚至是陽世間的親朋好友,他們可能讓您產生退轉心,這時您都要堅持相信誦經持咒一定是對的,這可提起正念,讓我們繼續保持修行動力,並可有功德來迴向業障。

 

    「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您的」,無論您是何種體質,請記得如此!若欲退轉心,請多找人聊聊,切莫將本世最善的因緣給放下了!

rect4211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