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精舍一對義工夫妻自述,來文照登:      

 

    在尚未買車之前,我們去精舍當義工時,不是跟長輩借車,搭精舍師兄的便車,要不就是騎車到火車站,然後再坐火車到田中,之後再搭計程車至精舍,業務做完後,晚上再趕末班車搭火車回嘉義。

 

    有位師兄當時住南部,當時他體恤我們這樣奔波,於是借了他的車讓我們開到精舍,這樣過了些日子,因為某些因素他沒辦法再繼續借我們車了,那段日子我們夫妻倆很感謝這位師兄,解決我們的交通問題。

 

    後來身邊的交通工具只剩我們的一台白色的機車,我們都叫它戰神小白,於是老公就提議以後就先騎機車到精舍吧!於是每個禮拜我們兩人就從民雄騎著愛車前往精舍了。

       

    那時經濟上我們也無法買一台新車,就打算買一台中古汽車,能代步就好。那陣子邊找車子時,暫時就先以機車帶步,就這樣每個禮拜騎車往返精舍,說來也奇怪,從民雄出發每次騎到嘉義大林要到斗南之前旁邊有台鐵鐵軌的道路時,就會開始下起傾盆大雨,穿完雨衣繼續騎車,當到了雲林莿桐就開始雨勢轉小,快到精舍時又突然天空又放晴了,這樣的狀況連續了至少半年,想起來非常的奇妙,心裡直覺應該是菩薩的考驗。

 

    晚上辦事完回家時,騎車路上又有一群野狗追著我們,有幾次晚上還下了傾盆大雨,我們只好等雨小一點再繼續騎回家,有時我還坐在後面一直打瞌睡,老公還怕我掉下去,不然就是辦事辦到太晚,老公騎到打瞌睡,還要停下來到便利商店買罐咖啡,喝了再上路。

 

    就這樣,過了半年多,新營有間中古車商,有透過網拍上傳車子照片與資訊,以提供民眾網路看車後再至現場親自體驗,一到現場我就看見了現在買的汽車(我們叫它-戰神大白),那台車我一看見時,車上就發著金光,車況也算良好,並且里程數不多,很適合我們夫妻倆目前的需求。而且賣中古車的車商評價良好,一個月內車子有狀況,非人為因素他們會處理。

 

    那時我們有請示,確實是菩薩幫忙我們找的,這比之前找的那台車更適合我們,而且很多人都說我們那台車真的性能不錯,而且牽車到現在二年多,只有基本的保養,其餘都沒有出過大狀況。

      

    現在想想,如果當時的考驗沒過,就沒有現在的戰神大白了!渡眾路上考驗非常多,阿伯常說來渡眾的義工,一定會有道考、魔考、佛菩薩考驗......等,這些考驗就是要磨練我們的心智以讓我們更加堅定、成熟,才能引導眾生更正確的道路。

 

    每個人累世習氣都很重,渡眾過程中就是最好的磨練!自己要想辦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若是自己還是覺得自己的習氣很重,那麼要恭喜自己,因為還有很大的空間繼續努力。

 

    寫這篇文章除了感謝佛恩,也感謝一路上相互支持幫忙的道友們,也感謝我們的戰神大白和小白,陪伴我們這段渡眾的日子,感恩大家!(自述結束)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若世間多幾位像這樣的人出現,將會有更多的眾生受益。

 

    而且行善積德本來就該本著不執著的心,不過雖然不須執著,但菩薩也是會「照顧」到您,讓您來越順,畢竟您是為眾生在付出。

 

    近來越來越多的師兄姐投入相關的心力在佛事的推廣上,無論是發送《因果濟世集》,或是主動製作相關《因果濟世集》電子檔已透過網路分享,乃至自己印製傳單發送,以及目前愈來越多的影片分享,很多項目都是由熱心的師兄姐自己製作的,甚至組了網路社團群組來討論相關編輯,這樣利眾的事真是不嫌多,越多越好呀!

 

    這種利益別人的事,就看您要不要做,如果要做,何愁找不到時間呢?好比分享影音與圖片,您也只是動動手指或點點滑鼠,就能把利益送出去,把佛法流通出去呀!

 

    一天24小時,扣掉睡眠、工作與念經、休息的時間,相信您還能騰出一些時間來做相關利益別人的事情,只要您有心,您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像佛菩薩般的發光發亮。

 

◆相關影音流通與下載網頁: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3920278

 靜思語 苦才是人生-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