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100年時,上網有看過文章說,會做惡夢可能是業障來甘擾,可以念經文,我當下跟著念經文,但不久後就沒再繼續。

 

    後來有機會接觸一個blog,版主告訴我可以念《普門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因為會逛到他的網頁,就是和觀世音菩薩有緣。但是當時覺得經文很複雜,連看都不想看,何況是念?所以聽聽而已沒有當一回事。現在覺得很後悔,當初正懷孕,若當時就能念經文,小女兒也能在肚子裡就接觸佛法,更能改善很多事情,想是接觸佛法的緣份還沒到吧!

 

    去年104年4月底在網路上突然心血來潮,想到搜尋「因果」,輾轉就逛到了牟尼精舍的blog。一開始當然也是半信半疑的,但還是好奇的請示。

 

    最讓我在意的事情:女兒回家為何都不乖乖寫功課,或都寫到半夜才寫完,她也沒做別的事,就一直坐在書桌前,無法理解為何就是寫到半夜?天天又不肯起床,遲到也不在乎,罵她也沒用,讓我們壓力超大!

 

    請示才知是有同輩嬰靈甘擾,需念經文各65遍並助印《四合經》100本(自己找出版社印製並自己發放)。

 

    不知道為何就是很在意女兒的事,所以請示完馬上很認真的天天念經文。雖然念經時也是有受到甘擾,讓我眼睛刺痛、打哈欠、打噴涕、想睡覺......等,但還是念得很開心!因為業主菩薩肯給我們機會贖罪,以念經文與印經書迴向功德給祂,我們很感謝!

 

    4月底開始念,6月初就念完各65遍的經文,而助印的《四合經》更是很順利的三天內就發送完。

 

    念經期間有很奇妙的夢,可能是太認真念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念經一個禮拜後,第一次夢到出現大佛卡,是什麼經忘記了,但是我就在夢裡一直念經文,念一念我還醒來,看了一下睡我右邊的小女兒。

 

    然後一邊半夢半醒的還知道自己夢裡在念經,再睡回去又繼續念,佛卡沒有不見,又出現,我也繼續念。夢裡畫面很亮,但是醒來看小女兒時是半夜房間小燈,繼續夢回去又變回在很亮的地方在念經。

 

    又過幾天,第二次做夢有看到有三位尼姑,在一個小房間裡,裡面很多經書,不是現在印刷的很好的經書,是像古時候裝訂的經書。有一位跟我說要念哪些部份,好像是什麼真言,有四段還是五段吧!

 

    半夢半醒之間醒來兩、三次,看看睡我左邊的大女兒,我還抱著棉被找舒服的姿勢要睡回去。連這醒來的兩、三次時都好像還在念經中,也知道自己在夢裡念經,後來又再睡回去,又是回到剛剛畫面,又繼續念經了。只是在夢裡念的是哪部經卻不知道,夢裡跟醒來都不確定是什麼經文。

 

    發書部分,由於要去廟裡放經書都要先徵詢廟方同意,所以那天一大早先生先就去詢問廟方可以放嗎?他們說可以。

 

    第二次發書,快近中午時再去要放經書時,廟方有看了一下《四合經》,並要老公自己拿去放。先生正準備要開車門離開時,一位廟方人員追了出來,手上還拿著一本放置的《四合經》。

 

    先生心想,會不會是不讓他放置呢?結果那位廟方人員問他:「這是你放的嗎?」

 

    先生:「是。」

 

    廟方人員:「放這個就對了!這個好!」然後還對先生比了一個「讚」的手勢!先生也開心的跟他說謝謝。

 

    先生說那邊都沒有放置經書,只有一些勸善的善書,也許是怕又是放善書,所以他們要過濾過。原來,他希望的也正是我們要結緣放置的經書呢!放置經書也能讓廟方人員稱讚,是原本沒有意料到的事,心情真好!真是讓人覺得好神奇、好特別、又開心的一次結緣經書的經驗。

 

    先生要尋找和詢問願意讓我們放經書的廟,找了三間廟宇,一切都算順利,最後一間成功放置結緣經書,竟然也會被稱讚,我們都好開心。

 

    不過迴向並沒有很順利,又補印了些《四合經》和《地藏經》、放生款項等,還有三經再加念10遍,很快的在半個月內就完成,所以迴向成功了。

 

    後來女兒狀況變好了持續了一兩個月,不過後來又有些變化,考試到了甚至連書都不看,只知道看韓劇看影片,小考竟能考出62分的她還是完全不在乎。常常氣到我五臟六腑的氣都亂竄!對她真的無能為力!

 

    過了快一年的現在再向佛菩薩請示,才知道原來我和先生前世也是夫妻,但是竟然侵佔了女兒的土地,必須要念經文各188遍。

 

    看到請示結果,真的有呆愣了一下,想到以前每次都生氣又心寒的問先生:「我們到底造了什麼孽?」我想一定有造什麼孽,我們才會對她這麼好,但她還嫌我們對她不夠好;做什麼都只為了她好好讀書,她卻這樣對待我們!

 

    原來和女兒有這樣過去世因緣,現在才會這樣當一家人,卻也因為她的問題,我開始接觸佛法,念經文、吃素。總是想著一切竟是要感謝女兒,因為是她的緣故,我才有機會接觸佛法!

 

    有些人請示知道了因由卻還不相信,認為自己不可能是那樣的壞人、卑劣的人,但是我是那種必須讓我知道原因,我才有個依據能面對和接受自己曾犯下的過錯並悔過的人!也許是還沒開智慧,還有這樣的執著。

 

    不過也因這樣的機緣我和女兒開始接觸佛法念經文和開始吃素,這是很幸運的事情。記得第一次買了素食湯麵吃時,我竟然莫名的吃到快掉下眼淚,到現在已經習慣吃素,覺得吃素讓身體很清淨!

 

    因為沒有吃五辛,也減少了很多慾望,否則以前我都一直買東西買不停。我的感想是吃全素+多認真念經文,真的能減少很多無謂的慾望,身心清淨自在。

 

    常常都在遺憾如果在年輕時就能早些接觸佛法,我的人生路會有很大的不同,不會浪費錢,不會吃牛排,不會那麼的執著,也能早點開智慧、吃素、做更多幫助別人的事、和所有身邊的人結善緣。

 

    現在很羨慕小朋友時就能接觸佛法的人,走正確的人生路,不浪費時間,因為能接觸佛法的人是幸福的。不過慶幸的是,我已經開始接觸佛法,算是可喜的了,也因此讓兩個女兒從小就能接觸善知識。

 

    很感謝有牟尼精舍免費且義務的讓我們有機會請示,才能知道過去世犯的的罪過及因由,透過念佛經或做善事、放生、助印經書善書等功德迴向自己的業主菩薩以解冤釋結或幫自己補功德。

 

    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和幫助大眾義務服務的師兄師姐!感謝你們!有牟尼精舍真好!(自述結束)

 

    萬般世事都有緣,只是緣深與緣淺;緣淺如同陌生人,緣深糾結成家人。能當家人、夫妻、子女,一定有深厚的緣分,因為若不如此,如何讓您早日償清彼此的果債呢?

 

    只是用生命來還,實在很痛苦!如果又是血海深仇的因果,您一輩子可能都在還債,甚至遭受折磨,運途難顯呀。在此建議您「因果債功德還」,我們把欠人家的用功德迴向來還清,讓彼此的怨結早日解開,您好,對方也好;您不用被討債折磨,他不用花時間討報,這對雙方都是好的。

 

    《金剛心總持論》:「於是文殊菩薩曰佛言。世尊。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因何不修。不得成佛。世尊曰。非是不得成佛。只是業債廣多。何以故。一切眾生。迷頑顛倒。從無始以來。不種善根。只造惡業。冤冤相系。業業相纏。你不放他。他不放你。結成業網。彌滿世界。是故出入三途。往來六道。相逢相遇。相害相吞。遞相報應。無有了期。假如債滿。生人道中。又無善根。不逢正法。假若得逢。諸根暗鈍。重重魔障。不能進功。所以不成佛道正果。」眾生業障相纏如同蜘蛛網般複雜,你連我,我連他,他再連他,彼此相纏,糾結複雜,若不解開業網,真的會出入三途,往來六道;相逢相遇,相害相吞,遞相報應,無有了期呀。

 

    建議您多多誦經,以念誦經文的方式來償還功德,因為除了功德還有智慧,如同上述師姐說到的:「常常都在遺憾如果在年輕時就能早些接觸佛法,我的人生路會有很大的不同,不會浪費錢,不會吃牛排,不會那麼的執著,也能早點開智慧、吃素、做更多幫助別人的事、和所有身邊的人結善緣。」佛法真的是智慧大法,利人又利己,還可以讓人改變觀念、減少慾望;這等清淨何處找呢?

 

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

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藥師佛。消災延壽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萬般帶不走.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