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敘述,來文照登:

案例一、末學在偶然的機會下,在網路搜尋到牟尼精舍的網頁。花了一段時間,看了許多網站上的資料與分享事例。在確定其所言不離自己所學的佛法之後,鼓起勇氣寫信給精舍,詢問一個自己無法解決的困擾。請示的問題如下:

 

近幾年弟弟會對父親與哥哥發很大的脾氣,導致家裡氣氛很不和協。是什麼原因造成?如何改善?

 

    佛菩薩的開示,綜述如下:父親與哥哥都欠弟弟。前世因感情因素,父親拿棍子打弟弟,傷重不幸往生;哥哥則是當時與父親聯合攻擊弟弟。父親須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52遍,哥哥則須誠心持誦經文各149遍,迴向弟弟以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當時看到開示結果時,嚇了一大跳,本以為應是沖犯或干擾之類的,沒想到竟是他們三人前世的因果,而且還牽涉到如此大的傷害事件。不過也因此,才能理解為什麼弟弟只是針對父親與哥哥。

 

    弟弟的個性寡言、善良、負責,平日只有他與母親住在老家,其他家人都是在節日與過年時才回去。在請示前的連續二年除夕,弟弟都與父親和哥哥,發生很大的爭吵,導致他不願一起吃年夜飯,自己跑出去遊蕩至深夜才回家睡覺。我一來不忍弟弟平時是住在家裡照顧母親的人,卻在除夕夜無法待在家裡,二來不忍父親與母親傷心難過,無法安心度過他們最重視的年節。因此,在十月四日得知開示結果後,我邀請姐姐們一起幫父親誦經,趕在農曆過年前迴向,並且有迴向成功。

 

    之後,我在過年前回家,開始見證迴向效果的感應。弟弟就真的不再對父親惡言,連不高興都沒有,而且也願意一起吃團圓飯了。當時哥哥的誦經部分,因沒念完,所以還沒迴向,但是弟弟一樣也沒再對他發脾氣了。弟弟身上的那股莫名怒意消失了,讓全家都過了一個平靜的年,真是不可思議!

 

    這個事件,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念經功德的力量,也讓我體驗到《地藏經》所說的「男女俗眼不辨是事」。弟弟對父親惡言,依照現世的觀點,是弟弟不對、不孝順,但是若從前世因果來看,這卻是父親自己罪業的果報。所以,這讓我學習到,對於生活上所面對的每一個事件,都不要作任何評斷,因為我們的俗眼無法看到事件背後形成的因緣

 

    最後,再次感謝牟尼精舍提供這樣的問事平台,讓本來無解的問題得以解決。我也藉由網站上的資料與《因果濟世集》學習到了許多有關「靈界」的知識,補足我學佛十多年來一直無法理解的領域。非常感恩!(敘述結束)

 

案例二、我父親現在住在安寧病房,已經病的很重了,為惡性腦癌,不能言語、不能活動,連張開眼睛也顯得困難。但他的太太,我的後母,不允許我們在爸爸身邊念佛經《金剛經》,我非常生氣;這個女人二十多年來,不但離間我們父子、父女的親情,而且百般刁難不讓我們去看爸爸,更甭說他們登記結婚三年,卻已經把爸爸的財產移轉完的事了。

 

    我只是想知道她和我爸爸是什麼三世因果,因為爸爸生病開刀期間,她和她妹妹不但用很油很鹹的食物給我爸爸吃,而且還在飲水裡加很多鹽巴,想害我爸爸鹹死,我真的非常痛恨她們的惡劣行為,我想幫我爸爸卻也無可奈何。

 

    他的太太,如此的狡詐壞心,常常搬弄是非、離間親情、謀財害命,她也會有報應嗎?

 

    我爸爸現在也很苦,身上打針已經是千針百孔,尤其不能進食,只能用鼻胃管餵食,亦不能咳痰,只能抽痰。我想知道為何我爸爸,一個曾經意氣風發的人,如今是如此下場?是因為他年輕時風流外遇嗎?還是對子女不聞不問而受的現世報?

 

    開示:

1.目前被煞到(五行煞),佛菩薩賜五色符及靈符,請儘早處理。

 

2.父親與後母有因果,前二世,父親侵佔後母五分地,使得她瞋恨心非常重,

,故遭此報,需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16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後來父親往生了,我很遺憾,也因為自己在期中考,所以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但是我有幫他助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到天亮,一路送他去冰櫃與引魂。天快亮時,四點半,發現他的肉身從冰冷變成微溫,看起來像是睡著一樣。我再請示:先前開示為五行煞煞到,但符未寄到,幾天前已往生。請示是身體受不了了嗎?還是有其他業障等原因討報使然?

 

    開示:尚有其他業障干擾,非僅是五行煞使然。

 

    後來我提問:我以他的名義捐了五千元,並打算立49天牌位超渡!

 

    精舍回答:以上功德應該還不夠超度父親,若要知道卻切超度方式,請透過請示。反正,父親只有一個,能做就多做。

 

    後來我請示超度父親,佛菩薩開示:若要超度父親到平民區,需要念誦經文各435遍;若要超度至佛化家庭,念誦經文各530遍,並且放生3000元以超度至佛化家庭(二擇一即可)。(敘述結束)

 

    許多世事,如同上述案例提及的對於生活上所面對的每一個事件,都不要作任何評斷,因為我們的俗眼無法看到事件背後形成的因緣若不知因果,純以我們眼光來判斷,很難看到前因後果呀!如同精舍經典文章:〈狀元地〉(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49985)提到的內容一樣,若不了解因果,還真的以為只是小孩不孝順或是不合倫理,但董了因果後才知道——這只是業障討報呀!

 

    所謂「提早發現,儘早治療」這句話也用在各類因果的討報上,無論是靈界或是陽世間的討報!如果您與對方有因果想欠,無論對方有無肉身,因緣成熟都會來向您討報,此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懺悔與和解!

 

    對於陽世間的人,由於對方不一定知道因果緣由,也不一定相信因果,您可以對天呼請對方的神識過來,然後觀想他站在您面前,而後您便可開始對他懺悔,越誠心越好,並且應該多做幾次;如果是深仇大恨,建議每天都做,直到功德迴向圓滿為止;若是身邊的親眷,也可待對方深夜熟睡時,在耳邊對他輕聲懺悔,或是對其下跪道歉,求其原諒,如此神識都收得到。本部分可見上述第一篇案例與《因果濟世集》相關故事,該還的還清了,關係自然有機會改善。

 

    若真的無改善您與對方或是彼此間的關係,大概還有幾個因素:

1.本身習氣、個性使然:雖說已經沒有因果相欠,靈識已不再干擾當事人討報,但後天的個性一樣會影響到當事人,比如說較固執、沒人情.....等性格的人,即便已沒相欠,但可能您在他身上一樣感受不到和諧的感覺。這部分就留待您繼續後天努力了。

 

2.再多等一段時間:有時候這需要時間發酵,有些請示者超級精進,可能在短時間內就完成所有功德並且迴向成功,確實的了結彼此因果。但恨一個人那麼久了,有時候要完全釋懷也不是三天兩頭的事對吧?還請您要等待因緣成熟時。

 

3.如果您總是等不到怎麼辦?這事也求不得,世間事本來就是如此,您也無法強迫更改對方的主觀意識。我們需要認清的就是「我已經還清了,不再欠您了」,其他的就萬事隨緣,如此我們才能清靜呀!

   

    俗眼所見常不是真的,人生有種種巧妙的因緣安排!我們能做的就是早日還清業債,早日明心見性,莫再落入因果輪迴呀。阿彌陀佛。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