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本來我是出生在一個中醫世家的千金大小姐,有著一個圓滿的家庭,有先生和兩個兒子,還有兩棟房子以及自己的事業,算小康家庭。

    然而因為經營直銷事業,找了同學的小姑來一起創業。誰知道自己引狼入室,她在短短一個月不到,竟成了小三,先生同時就此離家出走。

    我如果去找小三要人,她就報警,不然就假裝她車子被破壞了,讓先生來誤會、恐嚇我;還揚言要殺了我兩個兒子來報仇,還說會去學校綁架我兒子,也故意破壞我的車;要不然就是回來跟我爭討財產。

    那十幾年,讓我活在恐荒中,生活中也不斷產生恐懼的幻想,感覺每天都被人跟蹤,幻想每個人都要來害我;家人也指責我沒有把女人的責任做好,才讓先生有外遇的情事發生。

    後來朋友介紹去問神,說老公像麻糬一樣黏著我,我甩不掉也不會跟我離婚,也不會回家。

    就這樣,我和兒子們獨自痛苦的生活了十幾年,飽受著家人與別人對我的指指點點,但先生公然和小三在一起生活,並且對外說他們才是夫妻,還宴請賓客。

    天理在哪?以前我真的覺得這個世間沒有壞人,而現在這個世界的人心怎麼那麼邪惡醜陋呢?

    一個機緣下,在廟裏拿了一本《因果濟世集》,認識了牟尼精舍,好奇一問,佛菩薩開示:先生和小三過去世是夫妻,而是我用言語傷害了他們,害他們分開,破壞他們的婚姻,所以今生我遭受此報(被人指指點點與家庭破裂)。
要懺悔並念經文各128遍迴向圓滿此業。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輪迴是躲不掉的!

    念完經迴向圓滿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真的願意和我離婚了,而且也經過法院判決還我公道的賠償金額。終於,我可以活的自由與輕鬆了,重新為人。

    還好有牟尼精舍的佛菩薩與師兄姐幫忙,用念經來消因果報,不然真的一輩子,在怨恨下了過一生,再帶著貪瞋癡再來輪迴!

    感謝牟尼精舍,感謝佛菩薩。阿彌陀佛。(
自述結束)

 

    這一類的家庭問題在精舍的案例中已登載許多,這些案例看起來都相當的「殘酷」也沒來由,為什麼當事人得要遭受到這樣的對待?天理何在?但得知前因後果後,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扛」,原來「天理」一直都在,一切也只是在承受自己的業債罷了!

 

    這樣的事情並不是只有在家裡會發生,還可能發生在其他遠房親戚,甚至周遭朋友、同事,甚至整間公司或不相關的陌生人上!這些在《因果濟世集》中有有案例可循。更嚴重點甚至是以意外的方式來討報,因緣一到,人生將逢巨浪!

 

    人生短暫,無論是好是壞也都只是短暫因緣,最怕的是您想不開,不知道要跳脫輪迴而繼續沉淪苦海,如此,這樣的鬧劇將繼續下去,沒完沒了、求出無期!以下簡略修改後引自佛光山抄經堂:

 

輪迴流轉似油煎, 念佛如同救命船; 

忙裡忽記黃金面, 不再鼻孔被人穿。 ──古德

 

    這首偈語的大意,是勸人念佛求生淨土,免受生死輪迴之苦。

 

    「輪迴流轉似油煎」,人在五趣輪迴,六道流轉,終日煩惱困頓,像是在油鍋裡煎熬一般。以六道中的天道、人道、阿修羅道這三個善道來說,天人的天福享盡了,也有「五衰相現」,最後難免還是要墮落受難。人道的眾生,苦樂參半,雖有繽紛的快樂,但隨之而來的是密集的痛苦,這短暫的快樂與綿延不斷的痛苦相較之下,也只是刀上蜜而已。至於另外三個惡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一旦墮入其中,真有如刀山、油鍋,以及種種不可言喻的痛苦。

 

   要如何離開、化解人道的苦樂複雜,避免惡道熱惱油煎似的痛苦呢?

 

    「念佛如同救命船」,一句「阿彌陀佛」就好像是救命船,可以帶領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有無量光、無量壽的意思;無量光,是超越空間;無量壽,是超越時間。一句「阿彌陀佛」可以超越時空、超越對待、超越你我,使我們回歸到究竟清淨的淨土世界。

 

    人一生的罪業,就好像一塊大石頭,把它放到水裡會馬上沉下去;如果將它放在一艘船上,可以藉由船的運載,渡越千頃波濤。意思是:一個人縱有深重的罪業,只要一心向善,一心念佛,佛號就是救命船,可以帶著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再慢慢修行、開悟、證果。

 

    「忙裡忽記黃金面,不再鼻孔被人穿」,我們在忙碌的生活裡,只要記取「黃金面」——記取佛陀的樣子,也就是照見自己的真如自性,就不必害怕「鼻孔被人穿」,像做牛做馬那樣被生活牽著鼻子走了。活著的人,活得甘不甘心,情不情願,就看他能不能超越生死流轉,達到無上自在!

學佛就是學做人。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覺醒的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思想、見解。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