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靜思語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靜思語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靜思語:煩惱就是魔,消除煩惱、克服魔障,才能在菩薩道上輕安自在,在修行上功德圓滿。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心是一切根本,煩惱一起,擾亂原本安穩的步調,對日常生活及修行形成考驗。

    修行就是為了學習讓心平靜、讓性安定,不因外在事務而使自己產生無明;修行路上必會產生許多煩擾,遇見不平時,深呼吸,緩口氣,試著讓境隨心轉,是人生重要課題。

 

很想過著無憂無慮沒有煩惱的生活,但是真的做不到,因為人的一生有太多太多的煩惱事,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事。我曾經飽受失眠之苦,因為我被綁架了,最後破案了嗎?凶手正是「煩惱」。但這個凶手最後被判無罪,因為它是自己帶進來的,確切的說是自尋苦惱,世界上真的沒有醫煩惱的藥,那怎麼對治呢?說來簡單不難,但須持之以恆。

    念誦《地藏經》有二十八種利益,其中有「夜夢安樂」,近二年下來,生活如昔,但與煩惱的搏奕,我贏了。或許我佔有主場優勢,參加銀河大手印修練社團,跟大家一起精進。致勝的關鍵是,我持續念經修持。

 

煩惱像魔一樣能夠障礙原本清靜的我們,但這是我們給與它有這個力量才能如此,如果仔細的觀察會發現那根本就沒有實體存在,所以念頭沒有理由擁有強過我們的力量,我們也不必淪為念頭的奴隸。當我們不隨順念頭也不抵制念頭時,當下既超越了煩惱。如此行菩薩道渡脫煩惱眾,才能輕安自在,功德圓滿。

 

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自己非常的心煩意亂,隨之而來的是干擾也變多了,之前心煩時常跑宮廟,卻沒想到成了我這次考試前的夢魘,由於宮廟開示非正法,所以我的干擾也變很多,後來才體會到功名是由自己努力而來,並非求神問佛就有功名,要訓練自己內心安定,而非依賴外物來安定本心,到最後我就慢慢放下干擾的事,干擾減少,但在我煩惱考試時干擾就會變多,而且還有業主菩薩的干擾,所以勤消業、多靜坐真的很重要,修行最重要的是修自己的這顆心。

 

(6)煩惱每天都有,大從買房娶妻生子,小從柴米油鹽都有的煩惱,所以以前每天總是渾渾噩噩在煩惱中過日子,現在接觸佛法之後知道凡事有果必有因,就比較不會怨天尤人,遇到事情就處理接受然後放下,自然就不容易生煩惱心,煩惱即菩提,所有的煩惱都是來成就你的,寧做傻瓜老實念經念佛,煩惱自會迎刃而解!

 

(7)出了社會開始,為了生活、金錢、夫妻關係、小孩,永遠放不下這些東西在心中的期許,一有不順自己的意,就充滿煩惱,一直到現在雖然不敢說自己在修行這條路上付出了多少,但慢慢努力,也慢慢放下貪、嗔、痴,漸漸覺得一切順其自然,任何事情老天自有安排,不再執著,老實誦經、佈施,是我現在唯一要專注的事情。

 

(8)幾個月前,頭常常會緊緊的像被人套了緊箍咒一樣、後腦勺熱熱的,睡覺時耳朵就會聽到嘰嘰嘰的聲音,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請示,每週開示都是阿修羅、精靈、夜叉等干擾,除了睡不好,心裡也覺得很害怕,心想干擾怎麼一直來,之後受不了只好請示佛菩薩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干擾?開示結果都是自己意念感召而來,精舍回覆:「干擾係來成就你的,不要怕;平靜的海無法訓練出高明的船長;歷事練心」,之後漸漸要求自己要把心定下來,雖然我知道干擾一直有,但是狀況已經改善很多了。接觸佛法之後,了解人生有很多事不是我們所能夠掌控,一切上天自有安排,就算我們想得再多煩惱再多也不會對事情有所幫助,還是安愚守分老實念佛吧!

 

(9)人生的每個階段皆有煩惱,最大的煩惱便是事情努力過後還是沒辦法改變,所有不順的事全在同時間發生,絕望充滿著整個思緒。

    隨著佛菩薩開示的結果,能慢慢接受總是不順的事實,也不會有絕望的情形產生,煩惱也變少了許多,目前只需跟隨著佛菩薩和師兄姐教導的方法去做,降低慾望,不過於執著得失,正向看待事情,隨順隨喜,擺脫煩惱。

有時當思無時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