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不曉死後的世界,總把目光放在眼前,持續享樂人生,卻不知禍已種下,等待失去人身而陷地獄之時,都為時已晚。《玉曆寶鈔》此書便是說明地府與十殿職責、各項陰律的書,讓您方便知曉死後該要面對的真實世界。

 

 

 請看過此書,並且多多弘揚此書。您可透過本部落格文章轉載,或是轉發《玉曆寶鈔》一書,讓大家對這個世界的全貌有正確的了解,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一、為何有玉曆

 

 教化幽冥世界眾生的地藏王菩薩,在祂誕辰的那天,十殿閻王,和其他陰間的神明,都來合掌向祂參拜祝賀。

 

地藏王菩薩大發慈悲地說:

 

「我憑著慈悲的願力,要來救渡此道的眾生。奈何世間的人,行善的太少,做惡的多。這個去了,那個來,救渡無有了期。應利用什麼好方法,使世人深信因果,懺悔罪行,截止所有的惡行,盡力行諸善事。改心向道,俾逐漸離開生死輪迴。一方面息止地獄的業因;另一方面使陰間的眾生,藉著子孫後代,所作的功德,很快得到超昇。」

 

當時,十殿閻王,恭敬合掌,同聲回答說:

 

「考查世人善少惡多的原因,不外乎由於邪、惡二見之故。」

 

 邪見,就是:若非以為人死之後,便一切毀滅;執著斷滅的見解;要不,便堅持誤解:人永遠出生為人;畜生永遠出生為畜生的常見。因此,有的人盡情地自私自利,無所忌憚地行惡;有的人則把其他眾生當作自然的犧牲品。造成弱肉強食,殘殺爭奪的種種惡因惡果。

 

惡見的人,則為了隨順自己欺昧良心天理的偏私行為,倡導許多邪說;有的人則教人盜竊、邪淫;或否認因果、鬼神,引導人進入邪非之境;阻止人進入良善之地,造成共業的大災難。

 

現在預定將地獄道中,種種惡處,借著有德行的人,引導他進入陰間,作實地的觀察。記載下來,完成《玉曆寶鈔》一書。回到陽間,廣泛傳播,普遍地勸化世人。

 

假如有知道過錯,誠心懺悔,永不再犯,力行向善的人,准予從寬量罪、減少刑罰;或功過相抵,免予罪行。

 

假如有兼善天下,推廣教化的人,所有已犯惡行,更優渥地予以衡量減罪;功過相抵,免予罪刑。若仍餘有善功,自然很快地獲得福報。若進一步能皈依、恭敬佛、法、僧三寶,精進勤勞地修持,則每日二十四小時中,諸佛菩薩必慈加護祐,關心;一切吉神,亦必守護、照顧。在世時,一切禍害不侵犯;壽終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地藏王菩薩說:

 

「就這麼做,就這麼做!很好!很好!」

 

 八月初三日,十殿閻王與所有的神明,又將所擬好的奏議,奏呈玉皇大帝。玉帝說:「太好了!太好了!往後所有的神明鑒察世人:假如有人發誓願意向善,在生時懺悔改過一件過錯,能夠不再觸犯,准予贖去二個罪行。假如懺悔改過,盡力實行,達五件之多,所有的罪行,一概赦免。男子必定投生福德之地;婦女可以轉為男身。如若改過的過錯超過五件的話,同時准其替祖先修福,超度眷屬的亡靈,脫離苦惱。趕快將所奏的各條方法,編纂記載於《玉曆》;通行下界的城隍神、土地神、門神、灶神,眾鬼等知道。今遵守此旨,全部應恭謹,敬畏地奉行。」

 

《玉曆寶鈔》總連結頁面,請點選: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255011

人的心要練得像水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