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因為有看到師兄姐們說屏東目前沒有發放到善書,所以前一陣子就在想說要請師兄寄善書來,但是一直都遲遲未送件給精舍。因為不知道先生是否會帶我下去屏東發送善書,直到前幾天問先生說:「你對屏東的路較為熟悉,而我想發善書至屏東,因師兄姐說屏東目前未有人發放善書,你帶我去發放善書好嗎?

 

先生考慮了一下就說好,所以我就馬上寫信給包師兄寄善書的事宜。於昨日收到師兄寄來的四箱善書後,即馬上傳Line給先生說善書收到囉!準備分送哦!

 

原本以為要等待下星期先生排休時才會下屏東發放善書,卻於今早先生突然收到公司來電,說今天原有十人需上班,可改為七人上班,所以有三個人可於今日休假,而幸運的是先生是三人的其中一員,先生告知我說:「他今天休假,是否要下去屏東發送善書?」。

 

    我的想法當然是打鐵要趁熱囉!當然是馬上出發說好囉!所以就將身邊的事務處理好後隨即出發,還好已於昨日將善書分好一組一組了,所以看是要拿幾組至廟宇結緣即可。

 

    第一站是新園鄉。要結緣第一間時,我會問裡面的師父是否可放善書在此地結緣,師父說此地寺宇因人煙稀少較不適合發善書,所以我又拿回車上,先生就在車上說「現在的人較不看善書或經典了」,我說「沒關係,找下一間問看看,不是每間都拒絕的。就像放生一樣,有放它就有機會活命。沒放它就等待死亡一樣」,而我也在心裡祈請菩薩能加持我,讓善書能順利的發送出去。

 

    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經過第一次的不成功後,第二次開始都很順利,而且都是順路開車看到哪邊因緣具足就進去發放善書,所以每間都各發放二組善書。到車城後,因考慮此地信從眾多,所以多發放一組善書,因三份善書較有重量而且需下車走一小段路進去,所以先生就幫我拿善書進去,卻在這時裝善書的一邊袋子斷了,我說「沒關係,既然來了還是要拿進去啊」,先生就抱著斷了袋子的善書進去發放。

 

還有發放過程中在車上看時精舍的影片,而影片都會播放老師製作的佛曲,卻在這時先生一邊開車一邊流下眼淚,要我拿衛生紙讓他擦淚,我說「怎麼了,你怎麼哭了?」,先生回說「每次只要聽到這個音樂就好像自己是佛,而我在和魔軍戰鬥對抗,但是最後我卻犧牲了,因為這樣所以每次聽到此首佛曲,都會感覺心情很複雜,而且上班時去素食店用餐,只要是播放這首音樂都會有想哭的衝動,而且食不知味覺得此頓飯吃得很痛苦,因為這首佛曲讓我感觸很深」,因為在家有時也會看精舍的影片,裡面也有播放此首佛曲,先生雖然有說此感觸,但總是以為他在開玩笑,今天卻因為先生的眼淚才驚覺原來生生說的都是真的,就問先生是否要請示看看,但先生一直說不用,所以也就只好做罷。

 

而我們發放到剩二、三組善書時,到廟宇發送卻被廟公拒絕二、三次後都說「因此地善書太多了沒人要看,我們也是將它回收或拿走而已」,當我將善書拿回車上時,先生又開始說「不是每個人像妳一樣會看善書或念經的,現在的人都只顧著賺錢,哪像妳都只顧念經,不會想著賺錢」,我回說「如果我們像農夫一樣只顧著等待收成的日子,卻連一顆種子都種不下去,請問會有收成豐碩的那天嗎?所以必須灑種子,先有付出,然後等待土地幫你種出豐厚的果實啊!」

 

先生卻說:「現在是末法時期,所以沒有人要看了,而且現在的人都很自私,都只顧自己而已。」

 

我說:「我就笑笑的說:『沒關係啊』,或許這是菩薩給我們的考驗,看我們會不會因為這樣而生氣或放棄啊,而且就是因為末法時期,所以受苦的人會更多,所以更需要我們的善書讓更多受苦的眾生解脫啊!」

 

很神奇的事是說完後至下一家廟宇時發放善書時又變順利了,而發放到倒數第二家在幫忙整理擺放時,裡面坐著一位好像有修行的師姐,約六七十歲,另一位約三十幾歲,並且他們在溝通對話,六七十歲的長者要三十幾歲的放過她,但對方好像很不甘心,而且對話好像是一位嬰靈好不容易找到這位媽媽,說祂很可憐也很辛苦,而且走到腳都受傷流血,很痛。現在好不容易找到這位媽媽,不可能這麼快就放過她......。我因為怕被干擾,所以趕快整理好趕快走人。

 

因為天氣不穩定所以剛剛有下雨,但是在善書發放圓滿的路上卻看到出現彩虹,便趕緊拿手機拍下,拍完張照片後不到一、兩分鐘的時間,彩虹就消失了。

 

而今天也圓滿的將善書發送完畢,或許下次可能就沒有這麼幸運,能一天內即可將善書全數發放完畢了。(自述結束)

 

讚嘆師姐能如此想:「或許這是菩薩給我們的考驗,看我們會不會因為這樣而生氣或放棄啊,而且就是因為末法時期,所以受苦的人會更多,所以更需要我們的善書讓更多受苦的眾生解脫啊!」莫法時期確實如此,受苦的人會更多,若再無佛法相救,則眾生如何解脫呢?

 

而且發放善書也是種大福田,師姐說到:「如果我們像農夫一樣只顧著等待收成的日子,卻連一顆種子都種不下去,請問會有收成豐碩的那天嗎?所以必須灑種子,先有付出,然後等待土地幫你種出豐厚的果實啊!」沒有付出,何來收成呢?發放善書是養人慧命、開人智慧,許多迷途眾生,需要這樣的善知識才能在苦海中找到明燈。您將善書給他們,這是多大的善因緣呀,他們可能因此而解脫;也因此,發書功德相當深厚。愈廣植福田,發書就是一個好方法。

 

現在精舍文章書寫的方式也漸漸轉變,重一開始的案例分析到現在主要都是請侍者的案例分享,這是渡眾成果的呈現,眾生因為確實得到感應,所以願意主動書寫感應文來幫助更多人產生信心。

 

但這些感應文並不代表所有的案件,因為目前精舍業務眾多,每週網路請示都破百則,現場請示還曾差點破百則,而每週迴向早已破百許久了,這中間都有許多感應,只是我們取材都以請示者分享的文章為主,這些為分享案例的請示者,也都是有相當的感應才會願意繼續請示與迴向,一步步的銷融業障與解決問題。請您得要想到這點,思考為什麼人家肯信,這些都是感應,都能讓您生出信心!

 

我們也只是純義務服務眾生,未收一分一毫。是什麼動力讓我們肯如此繼續無私的奉獻?因為看到成效!看到眾生真的能夠解決累劫累世的問題。每次的人生都是短暫的,但卻積累無數的業債,累積幾世後,該有多少業障呢?如果佛菩薩沒有「因果債功德還」,這樣的討報要持續多久?沒有佛法可以出離輪迴,只能沉浸苦海而無出期......等,看到這些無從解決的問題,都是我們成長與持續努力的動力,因為在佛菩薩的這個牟尼精舍平台,我們找到確實處理的方法了!所以我們努力推廣,讓更多人受益!

 

佛法是拯救世人的大法,若能普傳與弘揚,即便災劫時期,有緣得之也現光明,大吉祥也。

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