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師兄分享:

 

  末學與妻子結婚二年仍未懷孕,因此上網尋找相關助孕的方法,在某些善知識的引導中得知,吃素放生能夠增加福德資量有助於受孕,因此開始學習吃素,也開始積極的尋找放生的管道。某次,在機緣巧合下,看到網上有師兄姐分享〈從月入五千到月入十萬〉的感應文章後,得知牟尼精舍能夠免費問事,因無法順利懷孕一事,想瞭解是否有前世的業力阻擾,於是當晚就寄信給精舍請示求子的問題,而精舍師兄姐也非常貼心的回信告知已收到信件,並於周日會回覆開示結果。

 

    就在周日夜晚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收到回信後,得知無法順利懷孕,是「前世因利益拿刀殺業主菩薩的小孩」而遭受的果報,需要經文各138遍專案迴向後才能有機會懷孕。當下看到開示結果,真不敢相信自己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甚至有點懷疑開示結果是否有誤。然而,在求子的渴望下,決定還是先試著將經文誦完,再說,精舍義務性的幫忙沒理由會說假話,或許自己前世真的犯下如此的過錯,那就認真的懺悔還債吧!

 

  念《地藏經》在開始時感到有點困難,一部經總要念超過兩個小時,但在熟了之後,就不會覺得難念,反而開始有信心,也漸漸發覺念經不是件難事,只要持之以恆,再多的經文也會有完成的一日。而在看似一切都很順利的期間卻發生了小插曲,就是在某日深夜,我睡到一半突然感到腸胃劇烈疼痛,期間吃任何藥物都無法紓緩,一早就馬上衝到醫院掛急診。

 

    醫生檢測結果告訴我闌尾炎機率很高,需要決定是否開刀,而造成闌尾炎的原因是因糞石堵塞盲腸,當然若運氣好糞石掉出來,就不需要開刀。這樣的說法讓我有點進退兩難,不知是否該決定開刀,而在猶豫不決之間,我居然感到疼痛有點舒緩,再加上突然聯想到曾看過某篇分享文中提到,會造成闌尾炎的原因多半是有殺業來討報,應該做功德迴向。這個念頭讓我當下決定,先請示精舍師兄確認有否業力討報後,再決定是否要開刀。

 

    其實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回家後很擔心無法馬上向師兄求得開示結果,若是一般作業程序,勢必需要等一個禮拜,但好在精舍師兄都很慈悲,信件標示急件後,當晚馬上就告知開示結果,果然,是前世因利益拿刀殺業主菩薩小孩的這位小孩在干擾我,需要馬上懺悔道歉求原諒!說也奇怪,在我到家中神桌前,請示小孩菩薩是否干擾我,居然連擲聖杯,而在我懺悔請求原諒並將近日放生功德5000元,對虛空迴向給這位小孩菩薩後,就得到同意原諒的聖杯,隔天睡醒後我的腸胃就不再疼痛了,幾日復診後,醫生也告知確定不用開刀了。

 

  經過這事件後,我真的相信因果業力的存在,不再懷疑,決定努力的念經還債,因為當業力討報時,真的會讓人感到非常無助,在《因果濟世集》中,也曾看到蔡師兄說:「當業力討報時就連神通也無法抵抗」,平時我們真的該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少造業,多念佛,阿彌陀佛!(分享結束

 

    恭喜師兄,從「求子」的因緣找到人生的「善緣」,真是莫大福報。

 

    這樣的發展絕非偶然,而是因為能夠「保持正念」。誠如分享文所言:想要求子,就試著了解有無業力干擾;知道虧欠,就誦念三經解冤釋結;遭遇病痛,就從醫師看診和佛菩薩開示尋求最好的因應方式。

 

    這樣的正念就是--「相信因果」。

 

    就像水管堵塞一樣,如果不除去堵塞物,灌再多水還是無法通暢,說不定反而造成淹水;又像面臨失火的危機一樣,如果不明白火源是什麼,用錯了救火的方式,只怕釀成更大的禍害。

 

    能從開示之中明白因果的至理是可貴的。可惜的是能像師兄一樣有智慧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常見令人遺憾的有二類人:

 

    有一類人祈求佛菩薩開示「命中有無子命?」、「如何生男生女?」、「菩薩能不能賜貴子?」,他們心裡想的其實是「菩薩,祢一定要滿足我的願望,這樣才有靈顯,我才會相信祢」。所以一旦開示「有業力干擾,需要誦經了業」,這類人馬上翻臉,甚至謗佛、毀佛,接著又四處亂求去了。後續的發展不外乎二種:一則終生無子,繼續怨天尤人,最後墮落三惡途。一則所求不正,縱然生子,多為討債、報仇的惡緣,再後悔也沒用。

 

    另一類人聽從開示,行善誦經迴向求子圓滿,等到小孩出生之後就把所有功課拋諸腦後。這類人的心態好像是跟佛菩薩談生意,功德圓滿了,孩子出世了,就當銀貨兩訖,各走各路。等到下次有所求,又來找佛菩薩「談價碼」,這類人總說自己「信佛」,卻不明白這樣的信法根本走偏了,最後福德用盡,就很可能轉向旁門左道,而被邪師外道所惑。

 

    常言:「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換句話說,修多得多,修少得少,半點不由他,一切問自己,能夠如法求,當然如法應,所謂「不假外求」即是如此!

 

    知道「怎麼求」之後,也要明白「求什麼」,才能得到真正的智慧,體解 佛菩薩的慈悲。一般而言,世人所求有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求當世」。

 

    《三字經》說:「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竇燕山,本名竇禹鈞,是五代時期人。年輕時為富不仁,所以三十歲未有子嗣,後來他夢見已故的祖父和父親教訓他:「要趕快改過向善!才能消災祈福。」竇燕山醒來之後,牢記先人的叮嚀,從此改過行善,大積陰德,最後連生五子,俱中進士,時稱「竇氏五龍」。

 

    當世悔過,當世得福,這是「求當世」。

 

第二個層次、「求多世」。

 

    宋代名相范仲淹一生盡忠為國,最令人景仰的是他的慈悲:有一位風水家說他母親的風水是斷子絕孫的「絕地」,勸他遷墳。范仲淹說既是絕地,寧願自己承受,也不要別人去受,結果沒有遷墳。後來有人介紹他一座可以蔭庇子孫的福地,范仲淹買下之後,開辦「蘇州書院」,不為自家營求,一心為國育才,後來蘇州書院果然出現了將近四百個進士,八十幾個狀元。難能可貴的還有范仲淹不以富貴易心,仍舊保持清儉生活,為官的俸祿多數拿來救濟需要幫助的清寒子弟,完全沒有要求回報。范仲淹的高風亮節成了傳世不移的家風,自此范氏一族興盛八百餘年,至今不衰。

 

    以善居心,無私奉獻,這是「求多世」。

 

    不管「求當世」、「求多世」,福德終有報盡一刻。就算千秋萬世,那又如何?歸零之後輾轉輪迴,甘甘苦苦,苦苦甘甘,還是斷不了煩惱。所以真正要求的就是:第三個層次、「求究竟」。

 

    發心「求究竟」的人擁有真正的大智慧,這也是佛菩薩的願力所在。現代人很有福氣,不管是佛經妙典、名師開示都很容易取得,甚至讀多、讀久也能談上幾句妙論,但是能知不能行,無異紙上談兵,反而落入文字障而不自知。

 

    「求究竟」不是「搞研究」,而是「真修行」。如果今天聽這個、明天學那個,這個是「佛學」,能夠跟定一個法門、一個老師,這才是「學佛」。佛學懂再多不如學佛好好做,一日肯修一日功,慢慢消除習氣、業障,就能轉煩惱為菩提,這就是「求究竟」。

 

「怎麼求,才有應」:心有所求,務實修善,消業積功,終有感應。

「求什麼,最值得」:把握人身,好好學佛,放下自在,方為究竟。

 成就要靠自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