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為什麼念這麼多經?〉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92219855

 

 

最近開示了一條新業障,是有關於前世持刀將業主菩薩砍成重傷,終身殘廢,須持誦三經各128部以冤釋結。

    看了開示結果,心中真的無限感慨,新聞報導中不乏案例是因為有人衝動,而做出傷天害理之事,每回看到這類報導,總是覺得加害人為何行為處事不經思考?卻沒想到自己在過去世也是如此無明,著實慚愧不已。

    前世我害人一生,現今在佛菩薩的慈悲協調下,業主菩薩願意以三經各128部與自己達成和解,每回想到此便覺得對業主菩薩非常感恩;如換個立場,自己也許無法如此寬宏大量。

    因此,勿怪為何要念這麼多經,也勿懷疑開示的經文數量,因為一切皆是自己的行為所感召,若能及時斷惡修善,欠多少還多少,總有還清的一天。

 

以前看到人家作法會,一堆人或站或跪在那邊誦經,我總是無知自解彼等耗時無趣,念經真的有什麼殊勝功德?現在明白了,精舍給了我明確註解。我無須懷疑,無須鋼牙鐵齒。

    過去累世,造下無邊罪業,以現代法律觀點而言,每一條可能多算重罪,當然我們都是重型犯,想必人人喊打,然後收押禁見,等候法律定罪。就像近日的隨機殺童案件,痛心啊!心痛啊!就算今世走完陽律審判,來世呢?冤冤相報何時了!眾生苦啊!今世再次投生為人,因果不滅,天理法則。有恩報恩,有仇報仇。

    可是今世我等一本善良,為何時運不濟,諸事不順?難道永無翻身逆轉的機會嗎?

    佛菩薩開示給了我們方便之門,念經回向化解;業障一件一件現前,不見得是壞事,反而是好事,重業輕報。所以,沒事多念經,多念經迴向就沒事。

 

以念誦經文的方式來還因果債,比起被干擾的方式來還因果債(干擾到業主菩薩覺得滿意…),個人覺得念經算輕鬆許多。

    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能讓業主菩薩得到該有的功德,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也願意放下執著了;本身也能不被干擾,算是雙方都好的方式。真的非常值得多多推廣《因果濟世集》,幫幫那些還在受苦的人。

 

記得當初來精舍請示,是因為身體不適,病痛不斷。而後陸續干擾不斷,又不得不請示,但最為明顯的是先生的病。原本醫生判定的癌症,迴向後,奇蹟似的變好轉,很感恩佛菩薩及業主菩薩的慈悲,讓我們因果債、功德還。千萬不要怕開示的經文太多,因為真的有用,該還的,就要還,只要下定決心,每天念經懺悔,總有一天一定能還完。

 

佛陀與相關高僧的智慧訴諸於文字,就成了傳世的經典。以前念經只是聽聞念《普門品》可以增加好緣份,念《地藏經》可以迴向往生者等等;所以有機會接觸經典,然後在念經的過程中覺得心情變得平靜。直到看到《因果濟世集》中的分享故事,才知道念經可以消除業障,而且生為凡人,累世積聚的業障無數,透過佛菩薩慈悲協調,可以用念經來消抵,才發現經典的文字都是智慧累積。希望越來越多的人都能真正深入經藏,以身作則。

 

業不重不生娑婆,每個人過去世只要有一世犯大錯,今世因緣俱足時業主菩薩就會來討報,讓你諸事不順,痛苦萬分,所以佛菩薩開示和解的經文才會這麼多!

    只要用心跟業主菩薩懺悔,還有努力念經償還,在多的經文都只是時間問題,總有念完的一天,阿伯常說:「烏雲散去天自晴。」人生是會因為業障越來越少而越來越順心的,但是切記從此之後要斷惡修善,努力修行,否則下輩子的經肯定又是念不完的!

    自己目前也努力償還四件共432遍經文,只要每天定量定課念,一定會還完的,語大家共勉之!

 

看到分享題目時,當下心思頓然空白!沈靜後,想想還沒有誦經之前的人生態度只是很狹隘的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能力可以的,能幫即幫;不要幫倒忙。

    誦經是與精舍結緣後,為了讓往生的親人能離苦而起的。從聽過師姐指導提示後,從無開始真是二二六六的一部經耗費多時,到現在還好!

    其時,這過程給了很多啟示,務實、積極、思維佛法!

    誦經是要以此善資糧圓滿過去累劫累世所造諸惡業。祈求佛菩 慈悲圓融消業救贖受難業主解怨釋結離苦得樂!進一步,是消除自身累世以來的習性,增長心性光明,得以在修學佛法的過程中能夠福慧與進!

 

一開始接觸經書並不知道原來念經有這麼多的好處,剛開始因為家庭的一些因素接觸〈心經〉,當初只想著念〈心經〉可以讓自己的心變得平靜,慢慢的心越平靜工作越順利,後來隨著爸爸的去世,接觸了精舍,才了解投胎為人就是來受苦的,人活在這世上是需要福報的,但念經卻可以增加福報,接著的業障,請示後卻可以用念經的方式來償還過去的無明所造成的傷害,佛祖的慈悲,讓我們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償還累世業障,並且開智慧,應該心存感恩。

 

和精舍結緣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除了自己、媽媽、姐姐、兩個小孩的業障,統計起來也超過三經一兩千部了,可見每個人累世以來業障都不少,因為過去世的無明,因為貪嗔痴所造下的惡業,因緣到了還是得受報。

    「人生酬業」,人為何會來到這世間,因為酬業而來,人因無明所以隨業流轉,無法脫離輪迴,自從遇到精舍接觸佛法後,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了結業障,除了誦經消業還能開智慧,何樂而不為?

 

人說空性我性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