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辛苦了八、九個月,小叔種植的芋頭即將採收了,公公婆婆下田去幫忙採收,期盼能賣個好價錢。約五點多的早晨,婆婆戴了幾袋的芋頭到巿場去擺攤子,前兩天生意很好,巿場的攤商也來叫貨,我想今年應該很快就賣光了。

 

    但第三天和第四天生意都不好,小賣不好,大賣也沒叫貨,家中堆了好幾袋的芋頭都賣不出去,怎麼會這樣呢?自家種的芋頭品質一向都很好,往年很快就賣光了,怎麼會突然沒人買了?

 

    心中突然有個想法,會不會是有業障來擋財路呢?先去樓上的佛堂詢問觀世音菩薩請衪指點迷津,點了香後告知請菩薩查查為何這二天芋頭生意不好?五分鐘後弟子再來跟您擲筊確認,但菩薩讓我突然有了感應,感受到衪在家中,好像衪早已經幫我查清楚了,就等著我來請示。後來我問:您已經幫我查好了是嗎?是的(有筊)。請問芋頭賣不出去、銷路不佳,是有業障在擋嗎?是的(擲筊)。問了家中的幾個成員是否有業障干擾,得知只有公公和婆婆的業障在擋(以上對話內容是用擲筊和菩薩溝通)。

 

當下我請菩薩和業主菩薩溝通:

 

1.請衪們高抬貴手不要阻擋芋頭銷路。

2.週日會去精舍請示,請菩薩開示需多少功德和衪們解冤釋結。

3.我也會去電告知公婆請他們馬上對業主菩薩懺悔,請求原諒。

 

    週日去精舍請示,果然有業障來擋,當日馬上將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公婆平日都有讀三經記錄)如果有業障,大多可以當日迴向圓滿。後來生意恢復正常了,而且今年只花了十來日便將種植二分半的芋頭全數銷售完畢。(自述結束)

 

    文中師姐提到一個方式「請示家中的神明、菩薩」,在此不建議您用這樣的方式自己問,因為家神或祖靈的權力有限,頂多是能知道有干擾,但若無「旨」,是絕對不能辦理因果業障調解,在此請您務必知曉!

 

    而且許多人家中奉祀的神位,有些還是外道宮廟請來的,這樣的問題您問祂,一定得不到答案,還可能被誤導!比如說教您不要唸經......等!

 

    師姐的個案,算是特例。幾經開示,師姐家中供奉的菩薩一直在幫她們,而且後來師姐經過精舍請示確認,確實有業障干擾,而且也經過佛菩薩協調,馬上就完成和解了。相關的問題一解除,干擾馬上化解,生意當然就恢復平常了!

 

    業障干擾是每人都有的問題,因心性無明而被貪嗔癡牽引,人在無智慧的當下很容易就犯下業障,這些業障待因緣成熟時都會現前討報。有的干擾身體,有的則像是這樣干擾事業、生意,甚至見過干擾學業、求子、人際關係......等的狀況,其實想想,您當初不傷害祂們,祂們現在怎麼會傷害您呢?

 

    人到底能造多少業障?這部分就得從歷史來看了!過去在歷史中曾有很多亂世,如果您投生在亂世,一來沒有法律束縛,二來環境與生活品質不好,而當人心也不好時,便會很容易造業。比如說傷人,如果法律管不動,如果您本身習氣就不好,則當有人惹到您時,您很容易就把拳頭當作溝通的工具,如此一輩子下來,您傷了多少人呢?可能會只有兩三個嗎?其實數十次都有可能!而且依此心態與環境,您可能還犯下更多相關的過錯!

 

    這是為什麼許多請示者都說:「怎麼我業障都一樣(比如說都是騙人錢財),而且都是那一世(因為該世就是以此為業)」的緣故!其實這很符合邏輯,那一世習氣就是如此,所以造的業也都很類似,甚至重複造一樣的業障!

 

    請您務必多看《因果濟世集》,裡頭收錄了很多案例,多看一定能建立信心!有時業障干擾一來,真的是信心的考驗,一來讓您心思錯亂或讓您生起退轉意念,二來身體不適或有其他干擾,兩狀況一起來,很容易就讓您懷疑菩薩開示的是否是真的,即便您已經成功處理掉許多問題,這樣的狀況還是會發生。

 

    其實這除了干擾嚴重外,還有信心不足的關係,如果您《因果濟世集》多看點,建立深厚的信心,也學會快速的化解干擾(如誠心懺悔,或楊枝淨水的觀想),並且多結交志同道合的同修,其實這樣的情況不太會發生,就算會發生,影響也不大!

 

    誦經過程中,許多人壓力是有的!尤其看到經文數字很多的時候!不過換個角度想,您正在解決一件將影響自己很大的干擾,而且只需要您懺悔與唸經行善,這跟被干擾比起來,根本是天與地的差別。而且迴向功德後還能讓對方開心,能彌補以前的過錯,這麼好的事情,應該要好好做呀!

 

    很多事,換個角度想,心態就不一樣了!

 

    我們奉菩薩指示義務辦事,協助眾生找出影響自己不順的緣故,再教導眾生唸經、行善迴向,過程中不收費,也且許多志工還義務熱心的利用假日時間處理這些業務......等,過程中我們也沒有什麼利益,如此,還需要編故事欺騙您嗎?

 

    這一切都是真的,若您本世能信受奉行,業障一條條消,往後您到靈界就笑呵呵;反之,如果您未建立正確信心而退轉了,屆時到靈界肯定會後悔,怎麼當人時沒聽菩薩的話好好修呢?

 

    人生短暫,無常很多,務必把握時光好好修行、消業障!

心淨意定念自消,何須外力幫清擾,清涼山中尋自在,自在山中找清涼。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