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案例來文照登:

 

案例一:

 

    有天工作時我的同事告訴我,他覺得我不適合這份工作,或許是因為我比較愛哭,和他說完後我邊洗杯子邊掉眼淚。平日和他的相處有時他也很冷淡,由於我是約聘人員,他的職位比我高,心裡有點擔心工作不保,也想著會不會我前世對他不好呢?於是我便請示牟尼精舍。

 

    回覆是前兩世我因感情因素把他踹到成了植物人,所以遭受此報,要唸經文各128遍,看見回信後,我感到震驚,我怎麼犯下這麼不可原諒的錯誤,隔天上班,我趁他背對我時,我對他說對不起。

 

    第一次請示時知道我因利益用斧頭砍殺業主菩薩導致往生,必須唸經文各七十幾遍,有天我請示我的姻緣是否有業力影響,原來我將業主菩薩砍殺的原因也是因為感情(干擾婚姻的業障),三部經文必須各唸118遍迴向。

 

    另外,這是在另一間公司的事,我覺得同事會增加我工作量,令我有點痛苦,我請示後,回信的開示是我前世因為感情刀殺同事導致死亡,必須唸三部經文各108遍,這是我目前請示到的結果。心想過去世我怎麼那麼壞,瞋怒心這麼重,以致於感情、事業求得好辛苦,身體也容易發炎。

 

    我會慢慢唸完這些經文,同時也提醒自己這一世不要再犯錯了。感恩牟尼精舍。

 

案例二:

 

    以下是我的感應文,生活與工作確實得到了改善,感恩牟尼精舍與佛菩薩!

 

    一直謹記 佛菩薩說:「多唸經」與「多做善事」,是「福慧雙修」之意!

 

    今年初開始,將之前與每月做善事的收據收集起來,統一迴向消「累世業障」。經過半年多的時間努力,獲得了二件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是工作上的「突破」,二是意外的「調薪」。

 

    5月時,明明不是我寫的程式,A同事硬說是我寫的,心裡很無奈,我沒那麼厲害啊!以前為了幫同組B同事解決工作上的難題而想到的創意點子,初寫程式不是很好,而是由A同事寫成。如今,程式碼太過老舊不符目前所需,已凍住一部份功能。

 

    6月時,因工作上的需要,也順便解決同組同事工作上的難題。只好把之前A同事寫的程式,拿來解凍進行大幅修改,心裡明白,coding與debug不被同事看好,故低調默默進行大幅度修改,總算改寫好了,也修正許多錯誤的地方與增加新功能,經測試已上線運作。

 

    7月時,主管碰到一個系統問題而交待同事處理,心裡知道解決此問題的方式,就是將5年前自己遇到困難寫不出來的程式,拿來修改,經測試已運作了。

 

    同月,要花許多時間大量搜尋壓縮檔裡的資料,也把3年前自己遇到困難、寫不出來的程式,也修改完成了,增進工作效率。

 

    這三項工作,克服以前程式寫不出來而逃避的工作難題,也學會面對與找出解決的方式。就是不斷精進自己的程式能力,多學習,要專精。我相信是因為多唸經又消累世業障,讓自己增長智慧,又很幸運在網路上搜尋到所要的參考資料。

 

    就在上個月7月24日,消累世業障第一次不圓滿,覺得很納悶,每次迴向消累世業障都很圓滿,這次居然不圓滿?探究最近生活發生的狀況,與工作有關的生財工具,6月機車送修與7月筆電送修,皆花費相同的金額。7月中,例行性的下班回醫院複診看報告,途中被警察攔截開了生平第一張的紅單,心裡很意外,這條路騎這麼久了,居然被開單?原因是未依規定機車二段式左轉,當下認錯以及轉念——可能擋掉了災禍,破財消災吧!以後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

 

    也在8月4日,在網路填寫迴向單,第一次迴向補三部經各6部,自己也多唸一部,補迴向7月24日的消累世業障不圓滿。就在隔天8月5日,看到自己的薪資單調薪了,當下非常開心,努力獲得了回報,薪水雖是微調不多,但正好解決經濟上的難關不無小補,感恩啊!

 

    一直努力秉持「三施並進」、「福慧雙修」與「廣種福田」(三施:財施、法施和無畏施,福田:敬田、恩田與悲田)的信念,希望自己的人生更順遂,可以幫助更多人。感謝牟尼精舍,感謝佛菩薩。

  

案例三:

 

    考公職福德迴向:前陣子幫一位朋友小孩補考公職福德迴向。但前二次皆有業障來討。所以皆未圓滿。第三次才成功。他提醒我一件事——補福德時也要跟業主菩薩懺悔。

 

    我們昨天幫二位小孩補一點福德資糧。在迴向前跟佛菩薩稟告說明,請讓補福德能順利迴向,如果有業障我會再請示和盡快還。結果順利迴向成功,而二女兒的業障果然有來討。這樣有一個很大好處。補福德能順利補。業障歸業障,提供參考

 

(分享結束)

 

    上述的案例,除了有業障障礙事業外,也有本身資糧不足,後經由補足資糧而改變的例子。人生的幸福原料之一是福報,如果您福報沒了,可能健康容易出問題,事業與運勢也將受阻。相對的,如果您福報滿滿,雖說不一定能大富大貴,至少人生將如意許多。

 

    在此建議您除原先開示的業障要早日調解外,也應多多迴向累世業障,人的業障絕對不會只有幾件!這是許多請示者的迷思,很多人總認為「我這一件迴向圓滿了,為什麼又查到另外一件?」這是當然的,因為業障不太可能只有幾件!只是這一件新的業障剛好來了。

 

    我們常用電視劇來比喻,劇中的壞人角色,有可能只做一件錯事嗎?人在迷時,有可能一步錯步步錯呀!如同上述第一則的案例,因為感情的因素造了許多的業障;或見精舍部落格中的案例,許多都是為財而犯罪,諸如官商勾結、竊盜搶錢、殺人放火、放高利貸、金錢糾紛......等;環境與習氣會深深地影響一個人呀!

 

    過去錯就錯了,現在有機會,我們應該好好努力償還、多多迴向!建議您轉念,把本來花時間在想「我到底有沒有造這些業障?」、「我受了多少的干擾」......等的這些時間拿來懺悔、誦經與做功德吧!這樣實際與有效用多了。這些念頭想多了並無法消業障,也可能加重業主菩薩的討報。

 

    而且以因果債功德還也是好的,因為這些業障未來可能都將投胎成您的親人,如果真的如此了,相信您未來一定不好受!把握當下,好好因果債功德還吧,這也是為未來的幸福著想!

 

    何況人生無常,無論您現在是青年、中年、老年,這對於「無常」來說沒有分別,閻王要您三更走,不會留人到五更,若那天到來,您消業障的機會就沒了!

 

    此外,人生的幸福原料還有「捨得」;捨得二字,好寫卻難懂,畢竟這是世間最大的福報。本部分,您可多唸誦《金剛經》並配合看《金剛經說甚麼》,這得由個人去實證了!

 

    請把握時機,務必把握時機,珍惜現在!多多迴向累世業障與多多唸誦《金剛經》,這些事情只得由您去親身體驗才能知道我們為什麼總是這麼說了!

 講空也不對,不是佛法,執著有也不是佛法,非空非有也不對,即空即有也不是佛法。這很難辦了,所以真正佛法是能斷金剛般若波羅密,要想悟道,是在這個地方,是要真智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