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修行,不一定要跑道場〉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8497423

 

自從開始發心消業障後,我便時常利用每個閒暇時間念經持咒;公司同仁有許多位是信奉其他宗教,皆屬於同一個道場、敬奉同一位師父,有時看見我在午休時間念經,會忍不住好奇心的趨使前來閒聊,聊的話題不外乎是:有沒有信奉哪一位上師?時常都跑道場嗎?為什麼妳的師父要你們念經?我們的上師要我們不要隨便念經……。

    我總是回覆同仁:佛經及精舍都說以經為師,念經可以潛移默化身心,引往善的方向;況且要積點功德迴向給虧欠的業主菩薩,一舉兩得。但如果你堅信你師父的話,就依照你師父的方式,好好修行亦可。

    聊到此處,有些同仁往往覺得奇怪,為何不必去道場也可修行?由於之前曾經試圖也讓同仁體會精舍的渡眾方式,但卻被堅絕加以反駁,為了不損及和氣,故往後便選擇認為機緣成熟時才予以告知。

    有時同仁也會邀約去其他道場觀摩,但對我而言,何必四處找尋明師?到處走訪道場呢?目前我能夠持續不間斷的努力消除舊業障,不造新業障,就是依循佛經所闡述的勸人向善;況且在銀河大手印社團中還是有師兄姐不斷導引正確方向及互相勉勵,如能老老實實去貫徹,也能逐漸明心見性,讓自己更圓滿。

 

 

我的一個企業主朋友敬拜一位上師,是個其他宗教,上師留長髮綁馬尾,也結婚生子,還經營事業。

    據朋友自述,自皈依上師以後,跌停板人生開始翻紅,事業也從安寧病房中起死回生,每年賺進大把鈔票,當然更加虔誠供養上師,看似一切美好,但是最後我却看到夫妻倆離婚收場。這就怪了!

    每個星期都有參加共修法會,朋友也曾對我邀約,我當然拒絕,原因有二:第一我已認識精舍,上述正法或非正法無從分辨。再說朋友雖然皈依,但是我從他日常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每每吆喝同好哪兒有珍饈美味,必定造訪,反正錢不是問題。這算是廣義的修行嗎?此是原因之二。

     我無意揣測上述道場是否為正法,更無能力踢舘辯經,免遭修行不成反被修理,最後落得萬箭穿心。看來還是乖乖老實的自家修吧!

 

 

修行,不是要跑去哪裡才行,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在何處,別讓自己的心執著了,活在當下。

 

 

從小我家便有到廟裡拜拜的信仰,每逢重大考試或長輩有需要時便會去廟中請神明保佑,到了我大專時期媽媽開始去北部跑佛教道場,也常去廟裡問事或求神,以前不知道時會跟著媽媽跑,直到遇到精舍,開始業與補考試福德資糧後,那時業力剛好一條一條來,我一直以為是業主菩薩的干擾,殊不知以前陪媽媽去的宮廟經精舍請示後為非正法,而我在外地讀書也會去拜廟,請示後也非正法,之前還會收集其他佛道場及宮廟的結緣品與經書,這些物品經請示後也是非正法,立即燒化。當下干擾已經影響到我的生活並使我白天讀書精神耗弱,應付考試與銷業及補福德資糧本來就時間緊湊,但是干擾不斷讓我無法專注課業,連睡眠也嚴重影響,這時我才知道亂跑道場有多可怕!

    後來我不跑了,也跟家人說不要再去那些非正法的道場,後果不堪設想,但是家人無法接受並且情緒失控,雖然我將牟尼精舍及因果濟世集給家人看,家人不理會,只洋洋得意的說她跑的道場才是最好的,只有那邊讓她才有心理支持,我只好放下念頭,專心念書,不過家人還有去,所以我還是有受影響。這讓我的考試過程很不平靜,也深深考驗我的能力!是不是正法我們沒有能力判斷,但是精舍佛菩薩指引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就已經夠我們修了,以經為師、銷業且渡眾,修自己而非跑道場,修行最重要的還是修自己的心。

 

 

從小就跟著長輩遇廟即拜,宮廟問事,擲筊,希望獲得神明指引解惑。求籤問卜,補財庫等,裡有靈驗的廟就裡去。後來慢慢了解佛法之後,才明白個人多是因果報應,只有修持好自己的心念,秉持正念,正精進,才能好好修行。

    一門深入,老實念佛,就不會再被各類宮廟吸引,因為求人不如求己。好好修心,利益眾生。

 

 

從小生長在鄉下傳統家庭,就是跟著爺爺和父母在家裡附近的道教廟宇拜拜,也不知道是否是正法,每逢節日也是用三牲來做祭拜,所以多年累積下來母親所殺的雞鴨魚自然也不在少數,後來母親癌症去世接觸到精舍,才知道母親還在地獄受苦,也開啟了我念經修行之路!

    以前也到過某道場做靈修,後來下場自然是很淒慘,參加社團之後學到很多,老實念真言念經自然也不會再想跑其它道場,自性自渡自己在家也能好好修行,有空就發書勸家人多念佛念經,修行真的不一定要跑道場,但是自己一定要有正知正念這一點很重要,分享完畢,阿彌陀佛!

 

 

修行、道場,這些概念知行也是近幾年隨著環境的負面情境愈加增強,人們彼此在互動交流中總是深陷在五毒之中而不自知;抑或還自喜得意!以上,也是因果糾葛而出離無期!

    自懂事以來,接觸到的禮俗都是與宮廟節慶聖誕有關聯!所以,殺生祭拜必定是當然,也不知自己已造惡業了!

    認識了解精舍,這因緣一定也是佛菩薩們安排!藉由誦讀經文、持咒,消除自己的累世業障,還能讓受苦的往生親人得以解脫,此刻又可從過程中體會 修行!若要自己在心性有轉變,唯有自度努力精進不退轉!例如,學生在學校上課,課後更要自己復習研讀,才會讓自己精進成長!這些論述,如同跑道場參加法會一般,回家後又如往昔如故也是無助啊!自己每天時時刻刻都能夠注意心性是否如法!這即是修行了!

 

 

從有印象開始,家裡就有供奉神像,拜拜是每天要做的事,慢慢大了,跟著爸爸媽媽到各大廟宇去祈求平安,或有不順遂時到廟裡躑杯抽籤都是習以為常的事情,接觸精舍請示後,有大部分的廟宇非正法,那個心情曾經有一度不知道該相信誰了,一個從小到大去寄託心靈的地方,竟然非正法;當下只覺得唯有認真念經不會有錯,慢慢了解原來「福,是來自一顆懂得佈施的心」,任何事情都一樣,並不是一昧的要求別人給你什麼,而是,你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

    修行修的是自己的心,阿伯常說:「心定意靜擾自清,老老實實念經、佈施。」我相信碰到任何的困難都可以解決的。

 

 

「拜拜」是台灣的傳統文化,從小就是跟著父母看到廟就進去拜,祈求神明保祐一切平安、順利,自從接觸精舍後很少再到廟裡去,後來請示幾間以前常去的。

    幾乎許多都是外道主法,看了這個結果,真是感嘆!末法時期外道眾多,我們肉眼凡胎真的是無法分辨!就算是正法道場,並不是拿香祈求,佛菩薩就得有求必應,所謂「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修行還是得靠自己。

   修行修的是心性,以經為師,好好誦經念佛比較實在!

 

 

念經念咒、學習經典、練神通、靜坐、流通善書、行善都需時間,專修一法門已足夠,且住家旁有外道,從未接觸卻常受到干擾,對於未知的道場從未有一窺究竟的想法,跑道場更不用說。

    修行為修心,覓得正法修行,有良師益友,能學習神通自行排除干擾,能力夠還能幫助人,用對的方式改善生活,修正習氣,何需跑道場攀緣?

 

每個人都是光光的來光光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