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帶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禍福」實在是繫於大眾的一念之間。一念善就是福,一念惡就是災禍。佛教導眾生福慧雙修,福慧圓滿了,就稱為二足尊,所以修福、修慧都非常重要。福報當中,尤其難得的是「清福」。在清福裡面有高度的智慧,所以他不造罪業。在世間的福報裡面,福報愈大,造罪就愈容易,所以副作用也大,這是我們要記取的。



如果我們能夠理解清福、明瞭清福、享受清福,那這個福報真的是無量無邊,智慧也一定是隨著增長。我們自己要認真努力修福,也要勸導一切人修福,大家都有福報了,這個地區就不會遭難。假如只有我們個人有福,大家沒有福,我們還是無法躲過共業的,所以勸化眾生修福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修福要怎樣修法?多替眾生想,多替眾生做,能把自己忘掉,那是大福報。什麼是造惡呢?念念為自己想,念念都為自己做,這是大惡。」



修行觀念─修行目標

淨空法師開示:

「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隨緣、老實念佛」這是我們現前階段弘法利生的目標,也是我們自己修行的目標。所有一切經論、行法都是要幫助我們達到這個目標,完成這個目標的。



我們自行化他有了方向,目標正確,這個生活就有意義、有價值,過得就很快樂、很幸福。希望大家從這個地方去體會-自己應該怎麼修學,怎麼樣待人接物。這是真正的佛法,真實的佛法。

IMG_33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