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過去世曾修偏落入外道,目前正依菩薩指示好好念誦《金剛經》來拉回方向,在此寫出一些學習心得。

 

    在對抗習氣的過程,在念誦《金剛經》的速度上明顯快多了,一來是因為熟悉,二來真的是覺得有感應,感覺在狀況好的時候更容易了解更深入內涵,當然,這跟看完南懷瑾老師的《金剛經說什麼》也有關係,這本書真的必看。而且精舍部落格上目前也都推出淨空法師的精華集,看過後發現其實高僧大德說的都一樣,也很有收穫!

 

    近期也在念經的桌子上放了廣欽老和尚的言行錄,念經累了看個幾則,每每都收穫豐富。而這些內容也都和上述的《金剛經說什麼》與淨空法師精華集一樣,高僧大德果然功力高深,智慧莫測呀!

 

    關於念誦《金剛經》,在此也提供一些小心得:

1.建議可將《金剛經》開始與結尾的部分背起來,包含從佛經第一頁開始到最後面的〈心經〉與〈大悲咒〉,這些段落都背起來後直接合掌念誦,如此就只剩下《金剛經》本文要看著唸。

 

2.每日訂好基礎功課量並完成,這是累積成功的要素!

 

3.如果真的擠不出時間的人,建議可以提早起床念。在家庭內常常有許多事情,如照顧小孩或是做家事......等,但清晨一大早就沒這些事了,只要您爬得起來,其實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時間,相當清幽。我也會泡茶或咖啡……等,提振精神。

 

    不過過程中還是可能有相關的干擾而影響我的念誦《金剛經》的進度,雖說平時大概一天大概可以十多次,但記得干擾最重的時候,當天我只念了一次《金剛經》,後來透過請示來請菩薩處理外靈等干擾。這也少不了呀!而且沒有明師指點與同修道友提攜,有時還真的沒有辦法!建議您要有同修師兄姐與您一同努力,彼此督促才能早日完成!

 

    在此也要再強調阿伯常說的話:「不要只在意念經的數量,重點是心性的轉變。」感恩菩薩的開示,在消除這些習氣的過程,除了念經外,也讓我在行為與思考上改變了!過程中,最常出現的干擾就是雜思不斷或是邪淫念頭不斷,如何得知是干擾呢?因為這些念頭就是會平白無故地出現在腦海中,這也讓我很困擾,因為這真的一直影響著我。

 

    對於這些干擾,一開始我在靜坐時會反省每日的貪嗔癡慢疑、財色名食睡的犯錯次數,或實犯,或意念上觸犯......等,但在迴向第二次深層習氣前,不知為何突然智慧開了,除了反省該日所犯錯誤,還加上了「如何預防」的思考,漸漸地這個也變成每次靜坐的重點!

 

    對於常犯的嗔念,告訴自己「肩膀放鬆,換個方式就好」,絕不用生氣的方式面對;對於錢財,告訴自己反正得了也會布施掉,不用強求與妄想;對於淫念,「不淨觀」的觀想更確實了,我上網找了些皮膚病或是腫瘤的照片(我有密集恐懼症),當干擾或習氣產生淫念時,就把這些想像套用上去,淫念頓時消散......等,我覺得這些方式對我改變很大,太有幫助了!

 

    以前總是在想要怎麼對治這些毛病,一直在找方法,感恩菩薩,讓我找到了這些方式。而且念誦《金剛經》與靜坐後,感覺思考更清晰,心裡也更平靜了。這種感覺說不上來,但就是覺得不一樣了。

 

    過去我們錯了,或許因為造業障,或許因為修偏,這些雖然都過了,但現在還是會現前干擾我們!爾今菩薩慈悲提供這樣的方式,自己照開示實踐後真的覺得改變了!雖說距離信受奉行還有一大段路,但至少覺得習氣的束縛力道減弱了!一起加油吧!深信,照做就對了。

 

(分享完畢)

 

    魔性、深層習氣如何擺脫?深入《金剛經》,此結可解!精舍針對過去的習氣開示建議每念600次《金剛經》迴向一次,這些習氣包含三種:深層習氣(魔性)、習氣、心性光明。而念誦的順序如下:

 

    若有開示深層習氣(魔性)的干擾,將以此為優先完成。而後是開示的業障為次要優先(以開示《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為主),但可佐以念誦習氣的經文來回向習氣或是心性光明(但就順序而言,習氣的順位是排在心性光明之前)

 

    靜坐是輔助,非目的;淨空,心性才能提升。在此建議您也務必靜坐,所謂定、靜、安、慮、得,靜坐是一個很有用的方法。也請在靜坐的過程對生活反省,一步步修正心態,並且想辦法落實在生活中,這樣才真得改變。

 

    按照經驗,通常有「深層習氣」干擾的人在修行上會很難過得了關,但其實很多干擾其實是來成就我們的,努力的修正過去,往後就能看到光明;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得到希望。想要真正的改變自己,上述的方式務必一試。加油!

 「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不要著相,那一相都是停留不住的,都是非相。譬如我們人最著相的,是希望自己多活幾年,尤其是中年以上的人,壽者相。但是生命留得住嗎﹖一切諸相,即是非相。這些現象,不是你要留就能夠留的﹔它本身留不住,本來無住,本來不可著相的。.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