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我的孩子,在父母眼中尚且乖巧懂事,但是她們姐妹當中有二個常不和很會吵架。在我的眼中一直覺得妹妹很愛計較,肚量較小,很多東西都想獨佔自己的那一份。不願和姐姐分享,連洗碗掃地等這些家務事,也分的很清楚。

 

    我很不理解為何這兩個姐妹就是這麼的不好相處 ,有一天他們兩個人,騎摩托車從外面回來在門口就開始吵起來了,還沒進門我就聽得到他們吵架的聲音,互相罵來罵去的 ,我看了心裡很難過,為何一樣的教育,但是這兩個就是這麼愛吵 ,她們常常將相親相愛這四個字拋諸腦後。

 

    後來我就去請示了他們之間的因果 ,開示後才知道,原來事情的真相是這樣子,前世因為利益衝突姐姐將妹妹打成重傷,造成妹妹傷重不幸往生。

 

    原來這麼多年來我都誤會了妹妹,在我眼中總覺得她愛計較、心胸狹小,姐姐忙不過來時,也不願伸出援手幫忙,常看不慣姐姐的一切作為。原來我錯了,事情不是這樣的, 姐姐是前世將她殺死的人,她怎麼可能會喜歡姐姐呢?難怪姐姐這一世對於妹妹很忍耐,妹妹常常對她不友善但還是會忍讓她 ,所以我一直覺得姐姐的肚量比較大,懂得愛護妹妹,不愛與她計較,原來前世的因果才是真相。

 

    得知開示結果後,我將因果告訴了兩姊妹,我也交代大女兒去懺悔,需對妹妹的靈魂道歉。姊姊懺悔了很久才得到妹妹靈魂的原諒,擲筊才有聖杯。我也特別注意著,這兩個姐妹是不是還有再吵架 ,因果業力就是這麼玄妙,在我們念誦經文還這條業障的過程當中,兩姐妹就沒有再嚴重的爭吵過了 。

 

    迴向的那一天,師兄跟我說:「師姐,你女兒的業障迴向沒有圓滿,要再重新懺悔。」當天因為姊姊要去台北參加演講比賽,所以我代替姐姐向妹妹懺悔。

 

    我呼喚著妹妹的靈魂前來,我對著妹妹的靈魂說:「姐姐今天去台北參加演講比賽,現在正在比賽當中,姐姐沒有辦法當場對你懺悔,那媽媽代替姐姐向你下跪磕頭懺悔道歉」,因為三女兒是來對我報恩的,看見媽媽向她下跪道歉,她應該會心軟接受道歉原諒姐姐,果然迴向時很順利就圓滿了。

 

    還完了這條業障後,我已將家人之間的惡緣全部補平了。感恩佛法的偉大,感恩佛經的功德殊勝,讓我們家人之間互相和解。感恩!

 

(分享結束)

 

    看完案例後,什麼才是真相?這句或非常玄妙,似乎也無從找到答案呀!不過,唯一能確的人就是——不要相信眼前所見或是自己的推斷,因為這往往會誤導您。這樣要相信什麼?要相信因果,斷惡修善,相信佛教教給您的東西!

 

    因果,以下取自淨空法師:善業決定有善果,惡業決定有惡報,你不願意受惡報,你就不會造惡業,你要對於因果的道理、現象、利害很清楚。佛教凡夫、教六道眾生,在六道裡要把因果擺在第一,才真正能收到教學的效果,因為在六道裡頭首先要幫助眾生不墮三惡道。這要靠什麼教育?就是因果教育,以因果教育為主,以倫理道德為輔助。到什麼時候才以倫理道德為最重要,因果可以不必再談?阿羅漢以上,四聖法界裡可以不必談因果。為什麼?他們都是正覺以上。聲聞緣覺他們證到正覺,往上去的菩薩、佛是正等正覺,見思煩惱斷了,塵沙煩惱斷了。就像我們在學校教書、念書一樣,小學最重要的課程是因果教育,中學、大學的課程教完了,他已經學得很好,已經養成習慣,所以他要往上提升,基礎的東西不用再教。這些理不能不知道。(引用完畢)

 

    成為家人的原因是因果、大富大貴的原因是因果、成佛的原因是因果,下地獄也脫不了因果……等,若沒弄懂因果,可以算是一輩子都蒙在鼓裡了。在此建議可以多看《因果濟世集》,最好每本都看個幾十次,把因果觀念建立起來,或可閱讀《了凡四訓》,如淨空法師說的,讀個300遍,當作初發修行的根基,這相當重要。

 

    相信因果後該怎麼做?首先得要先懺悔宿業並且多做功德迴向。如果您明白因果的道理,則細細回想這一輩子的所做所得,應該會發現業障造的很多,就算沒有大錯,也是小錯不斷,而且一般人並無素食,這也是造下業障,未來都得要還。沉澱心思一想,您可能會開始緊張該如何還業障了!何況人生有六道輪迴,先前投胎過下欠下的業障也要還……等,所以第一步就是得要懺悔宿業並且多做功德迴向。

 

    如何造善業呢?可以參照《因果濟世集》寫的內容,多多誦經,最好每日有自己的定課,每日都要完成。並且也建議要透過精舍的專案迴向,一般迴向不是沒用,只是有時會有不確認性,比如說您不知道這一筆到底有沒有成功、不知道還欠多少?是否如上述師姐分享的案例一樣「懺悔不足」……等,但透過精舍佛菩薩的專案迴向,這些都能夠確認。而且精舍也辦過請示者自己小迴向給業障,但幾年後功德卻都還留在身上的案例!所以如果您打算先處理掉宿業,建議多多誦經與行善積德來專案迴向累世業障吧!

 

    除了修善、消宿業外,還得要斷惡跟淨意,這部分怎麼修,建議可每天收看淨空法師講經,真的是開智慧。心怎麼修?可以參照南懷瑾大師的《金剛經說什麼》;忍辱怎麼學?請看廣欽老和尚的言行錄……等,這些在精舍部落格都正在逐一發表,會發表這些文章,也是菩薩的苦心安排,希望大家多多參照與流通!

 

    以下為文章連結,請多加利用:

1.各月份文章總表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3976658

2.《金剛經》原文與論述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5821151

3.《藥師經》原文與論述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5821313

4.《地藏經》原文與論述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5822495

5.《金剛心總持論》翻譯與論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5622866

6.《地藏法音開示錄》、《地藏菩薩指禪開示錄》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6678458

7.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8635568

8.《因果濟世集》全冊電子檔案與〈精神疾病篇〉、〈癌症篇檔案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8127746

9.影片宣導專區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3920278

10.金剛經說甚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081525

11.《玉曆寶鈔》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255011

12.淨空法師說法集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13.憨山大師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8237

14.廣欽老和尚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131315

 

 事實上物質世界一直在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