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年輕尚未接觸佛法前,不知道工作也會有因果業力的牽引;記得當時在醫院工作,有時候會輪到婦產科診,若有「夾娃娃」的業務時也要幫忙,最讓我難過不捨的是進手術室當「幫兇」,您有看過墮胎手術嗎?看過之後相信您絕對會永生難忘,墮胎時如果未成型的胚胎會用真空吸引機,吸出來後在玻璃罐內呈現出類似破碎的豆花樣,還摻雜著紅色的血水;若是成形的胎兒,醫師則會拿著產鉗,把胎兒的頭、手、腳分五刀剪斷,聲音就跟園丁在修剪樹木一樣,只不過畫面是血腥殘忍的!

 

    雖然心裡因為自己成了「幫兇」,而常常糾結自責,但是「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這是我的工作,心情再無奈再沈重還是得面對。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種如是因,得如是果,一切果報皆是自作自受,無人可取代;剛開始腰痠時,自己還以為是兩胎剖腹產打脊椎麻醉的後遺症,不以為意,但是與日俱增的刺痛感,在看醫生吃藥也不見改善之後,讓我起了疑心,懷疑自己是否又有新的業障現前討報?!

 

    因為當時已經知道牟尼精舍,且亡母最後能夠提早結束受報(唸經迴向給業主菩薩)往生天上,也是牟尼精舍佛菩薩,以及眾師兄姐的幫忙。

 

    針對腰痠痛問題請示過精舍佛菩薩後,開示結果為嬰靈菩薩現前討報,當下我整個人很震驚,因為個人從未有過墮胎或流產的經驗,後來才猛然想到,會是工作上產生的嬰靈嗎?!有可能嗎?工作也會產生業障嗎?:請示菩薩後擲筊為聖杯,而且菩薩表示有17個嬰靈菩薩跟著我,需要誦經文各128部。

 

    因為當時尚有轉變心性的經文未完成,因此就把嬰靈菩薩的經文先暫緩,想等轉心性的經文唸完再說,在這將近半年的時間,整個腰更加痠痛到不行(因為我都沒有跟嬰靈菩薩們說我的唸經行程表,可能因此讓祂們以為我打算「賴帳」吧!),等到好不容易著手唸嬰靈的經文後,還記得開始唸嬰靈菩薩的經文第一天後,整個腰痠痛的情形都不見了,非常神奇,若非親身經歷真的很難相信。

 

    有時下班忙完家務想坐下來喘口氣、休息一下,這時候就會聽到軟綿綿的娃娃音,怯怯的說:「阿姨(嬰靈菩薩們都叫我阿姨),妳要唸經了嗎?我們想要聽經」,先生也曾在家裡看到一個小男童的身影一閃而逝,後來請示精舍佛菩薩,確定我所聽到和先生看到的都是真的,都是嬰靈菩薩們在催促我唸經;最近因為爸爸往生忙於做佛事,沒有認真唸嬰靈菩薩的經文,晚上回家後有時還邊打盹邊唸,不然就是因為愛睏一直唸錯,這時就聽到娃娃音:「阿姨,妳想睡就先去睡吧,但是明天記得要補唸哦!」多貼心善良的小朋友啊!經驗告訴我,很多無形眾生比人類都還有情,還要講信用!

 

    墮胎是很大的一個殺業,因墮胎而毀滅的小生命,其靈魂所受到的痛苦是非常強烈的!不要以為沒有心跳的就不是生命,也不要以為看不到聽不到,就表示無形眾生是不存在的!因為我個人是敏感體質,因為覺得這17個嬰靈菩薩們很乖巧懂事,祂們知道阿姨上班很忙,所以都不吵不鬧,只會在我忙完所有事情時,提醒我唸經;而且每當我唸完一部經做小迴向時,都會請這群嬰靈菩薩們原諒我的無心之過,這時候祂們就會很焦急的說:「阿姨,我們沒有怪妳,妳不要自責。」

 

    在寫這篇文章,描述墮胎的情形時,旁邊的嬰靈菩薩們此起彼落的哭聲,讓我聽了很心疼,祂們用娃娃音指責我為何要讓祂們想起痛苦的回憶,我安慰祂們:「阿姨把你們的故事寫出來,讓其他人知道你們是有靈魂、有生命的,讓那些想要墮胎的人停止做這件事,救救其他小baby好不好?!」祂們聽了之後都紛紛答應。

 

    雖然現在經文數尚未達成,但是個人希望經文數達成並迴向之後,這17個嬰靈菩薩們都能夠往生善道離苦得樂!以上分享,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選擇勞動的,汗水寄售要付出的代價;選擇殺生的工作,命債就是要付出的代價……等,先前案例也提過有關官門劊子手的業報,當劊子手一樣得要承受業債;本次這一則案例也是如此,從事有關墮胎的工作,雖然說小孩不是您的,也不是由您操刀,但您仍在共業圈裡,一樣會承擔到責任與因果。

 

    在八正道當中提到「正命」,以下修改受取自網路:「命」指賴以活命的生計,「正命」即是從事正當的職業;一般而言,凡是不違背法律、道德標準的生計,就是正當的職業。就佛法而言,在家修行,不但應有正當的職業,而且還要從事清淨、不違因果的職業。譬如:從事屠夫,是正當的職業,可是從因果上來講,這是殺生害命,所以不屬於清淨的職業;又如酒廊、舞廳,即使為合法之營利事業,卻會令人墮落,亦屬於不清淨的職業。若能不違反法律、不違背因果,符合正當與清淨,就是正命。

 

    不過,當今職業這麼多,想找一個相當清靜的工作,確實有難度啊!尤其現講究「物質生活」,舉凡食衣住行,無一都是在提升生活品質,但品質太高,讓人難以想修呀!這也有因果,就跟上面說到的內容一樣:「即使為合法之營利事業,卻會令人墮落,亦屬於不清淨的職業」。

 

    職業到底怎麼挑?請您先懂因果吧!然後在從所選的職業中找尋最利益眾生或是對眾生傷害最少的行業。若真的無法選,至少先遠離造大惡業的行業,如犯罪、殺生、詐騙、分化族群、……等。

 

    職業上無法避免的小錯,若無法換職業,請您多多迴向功德,以把本世目前所造的惡業消除。建議如上述師姐的案例,透過專案迴向的方法來處理,如此最有效果。

 

    在此也要再提醒曾經墮胎、流產或有相關嬰靈有處理的大德們,看完本篇文章後請好好正視這些問題!上述師姐屬於極度敏感的體質,把與嬰靈們的相處栩栩如生的描寫出來,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有的感應,透過這些感應,再套到自己的身上,真是不難理解當嬰靈未超度時將可能面對的干擾呀!

 

    總之,慎選職業,斷除惡業,廣結善緣,多行迴向,這才是明哲保身的方法呀!

 金剛經最開始第一個重點是三個字-善護念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