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修行契機,來文照登:

 

    未加入修行前,本人早午餐茹素10幾年,某天中午在素食店用餐,看到《因果濟世集》,有聽過曾師姐講過精舍可請示事情,隨手拿來閱讀。從那天起,我看八點檔就開始有罪惡感,想著應該要利用此時間來念經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如果請示光是我娘家的業障應該一卡車都裝不下,但都未請示。

 

    一直到某一天我打電話給曾師姐,這天我本來要參加親戚的公祭,但是老闆的姐姐剛好也是同天公祭,原本是要參加親戚的,但同事說老闆很會記恨,公司才三個人,誰沒去他一看就知道,為了飯碗我參加老闆姐姐的公祭。老闆長年都在大陸、美國,很少回台灣,當天跟同事一起當招待,老闆看到我們沒打招呼,還露出很不屑看不起人的表情,起初以為神經過敏,但看到他跟台幹擁抱,對我們態度差甚多,同事也同感。

 

    公司跟老闆住家一起,進這家公司時,沒多久老闆爸爸得了肺癌,醫生說只有三個月,後來拖了二年,這中間都知道他們就醫的過程,因為都會經過住家一樓,我們也擔心老闆爸爸不在,可能台灣公司會收起來,後來老闆爸爸走了之後,老闆的姐姐也檢查出肺癌,一開始是很樂觀的,但後來用到標鈀藥一個月要25~30萬,花了一千多萬,過了2~3年,還是撒手人寰。老闆姐姐走的前半年,老闆弟弟的老婆上來幫忙工作,她每天都會報告老闆姐姐的病情,她沒有負責收發e-mail,早上我們都很忙,要急著趕給船公司資料,怕晚給會罰款,但她是老闆親戚我們不能不搭腔,後來有天覺醒跟同事說:「我們是來上班為什麼我們還要承受老闆家的家業經?」而且老闆弟弟跟大老婆生了一個不正常的兒子,也住樓下,某天被同事看到他光屁股在門上面磨蹭,當我們跟老闆弟弟二老婆說時,原來他們早就知道他的行為。

 

    曾師姐聽完後,說他們家共業很重,建議我請示,第一次請示沒有開出業障,只說要補福德資糧,看到精舍的e-mail回信,我的腦海裡出現時光倒帶機,回想過我的以往,從一出社會,庸庸碌碌,我做過什麼善事?有布施嗎?(雖然每個月有捐慈濟,但金額不多)有對社會貢獻過嗎?深信因果,今世不能達官顯赫,大福大貴,還不是之前所作為,憑什麼要坐擁高薪,事業順心?我深深的懺悔是自身問題福德不足,干老闆什麼關係,今天人家給你一份薪水,要心存感恩才是,一切唯心造!

 

    後來曾師姐建議我加入社團銀河大手印修行。這中間知道以前也是修行人,一切的境界都是來考驗你的,一切太如意順遂,怎麼會想修行呢,菩薩要來考驗你,你是不是真的有發心,才能離三界苦,是福還是禍,就像很多人會說歌利王是禍,但釋迦牟尼佛說是福,因為幫他成就,我現在要謝謝我的老闆,謝謝他那天看不起人的眼神,讓我有機緣再讓我遇到彿法,繼續修行。

 

    後續: (已迴向後)

 

    某天跟一位有天眼的同學講修行契機,她看到我們公司有一個很深很大的漩渦(有請示過精舍確有此事),她建議我不要在此上班,說他們家的業力很重,怕我有在修行,會被此漩渦影響,而深覺很累,會覺得修行不是要更好,怎麼越來越不好!如果我要繼續在此工作,心中要有一朵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心要很定,不要被受牽連,因為住家跟公司一起,所以多少擔到他們家業,建議我不要留太晚。我知道我同學要說什麼,因為她看的到(靈界),再講下去我就會害怕了,我想說慘了,現在是公司旺季,沒加到晚上8~9點是做不完的,隔天我就跟同事說我不做了,後來同事請老闆再加人手,老闆也同意,現在沒有加班問題,我繼續留下來,一般人聽我這樣講都叫我離職,但曾師姐叫我心正就有護法,我現在轉念了,這又不是一個很好讓我可以調心性的道場嗎?連這一關都過不了談何修?修行不就是不斷的考驗。

 

(分享結束)

 

    世間就是如此,其實把眼光再拉遠一點,共業圈就更大了。想要跳出這個圈子,就只能靠佛法,靠修行。以下取自淨空法師:

 

    佛在經上講過,娑婆世界也是好修行的場所,在娑婆修行一天等於在極樂世界修行一百年。為什麼?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障礙,樣樣順心,樣樣如意,提升很困難。這個世界苦樂夾雜大起大落,要墮落很快,一下會墮地獄,要往上升也快。所以你能了解這個環境,抓住這個環境大幅度的提升自己多好!大幅度提升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慈悲,就是愛心。你能夠把你的愛心擴充到法界虛空界,至少也像《弟子規》那樣一個標準,「凡是人,皆須愛」。你能夠愛一切眾生,人之外所有的動物平等愛惜,花草樹木、山河大地你沒有一樣不是真誠愛心,那你到極樂世界去,那個品位就提升得很高、很高了。我們在這個世間學這一招,學化解所有的怨恨,別人毀謗我、侮辱我、陷害我,不但沒有怨恨,還有感恩的心,為什麼?消我的業障。順境裡頭感恩,逆境裡頭更感恩,這一生永遠生活在感恩的世界,多幸福!放下恩怨,全心全力尊重別人、關懷別人、照顧別人、幫助別人,我們斷惡修善、積功累德要這樣去做才有真實的功德。

 

    住在這個世間,跟一切眾生往來,就學普賢菩薩,恆順眾生,隨喜功德,念念想幫助他們、成就他們。眾生造惡沒有關係,有緣,你慢慢去感化他。我們做出一個好樣子來給他看,讓他慢慢去覺悟,像《華嚴經》偈子裡頭所說的,「捨身無量等剎塵」。菩薩做這麼好的樣子給我們看,我們應當學習。自己覺悟了,幫助別人覺悟,隨緣不攀緣,有這個機緣要做,不能不做。這是講所有物質現象,緣聚緣散,聚的時候沒有歡喜心,沒有貪戀的心;散了的時候不生煩惱,沒有怨恨。聚也好,散也好,總要以心平氣和來對待,才能真正保持自己覺而不迷。

 

    現在處在這圈子,得想辦法跳出圈子,照上述案例的方式,照淨空法師的例子,這事有效的,因為這樣的方式正在踏入另外一個叫做淨土的共業圈。這淨土的共業圈是好的,因為大家造的都是清淨業,是解脫的業。

 

    實修,就是在當下!

真正的佛法最現實,只有現在,現實,現在心不可得,心安理得,此心清淨的很,這就是佛法。三心不可得,隨時研究清楚,過去已過去,未來且莫算,剛說現在,現在已沒有了,那就很好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