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童話故事書是《玉曆寶鈔》,還沒上幼稚園時還不識字,總是躲在附近廟宇的神桌下翻著玉曆寶鈔看圖片;識字後,就開始鑽研琢磨《玉曆寶鈔裡的每一字每一句,每一頁描述的情景都好像似曾相識,感覺好熟悉,就好像每一層地獄我都曾經走過一遍似的。

 

    小時候,爸爸要買禮物給我時問我喜歡什麼,我總是回答爸爸說:我喜歡菩薩,我想要菩薩。爸爸總是說,菩薩是拿來拜的,小孩子不要亂講話。

 

    小學時的作文總是要寫「我的志願」。我老是寫:「我想要幫助天下所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希望能盡自己最大的力量讓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這樣的願望可能太籠統,所以總是不被認同,不但師長約談我,說我的作文寫得太差,人生茫茫沒有確切的目標(因為同學們不是寫長大後想當醫生、老師,就是當警察或太空人。)所以,在師長眼裡我只不過是一個心無大志、胸無點墨的人。

 

    家人朋友面對我的願望更是嗤之以鼻,爸爸說:「妳自己都顧不飽了還想顧別人?」叔伯說:「妳做仙保佑眾生比較快啦!」每當我想拿出自己儲蓄的零用錢捐助難民或兒童,總是被家人阻止,覺得我胡亂浪費錢。因此,捐款都只能偷偷的捐。

 

    從小到大,心裡總是有個感覺,覺得自己是修行人,對於因果書籍、佛教經典都特別有興趣,曾經跟阿嬤參加過其他宗教,阿嬤很熱衷,剛出生就幫我們這些孫兒求道,道場從小去到大,直到阿嬤過世,但也沒什麼感覺,會持續去道場完全只是想讓阿嬤開心,讓阿嬤的修道路上有人陪伴和支持。

 

    日子雖然過得很充實,但心裡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有一塊空缺的地方,很空虛。而我又是一個過度樂觀的人,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煩惱或痛苦,都能很快的轉化自己的心境,雖然經過很多磨難,但總是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因此,從來沒有想過要求神拜佛,也沒有機會接觸到佛法。

 

    直到糊里糊塗結婚後(這個婚姻經佛菩薩慈悲開示,又是一個很勸世的因果故事),婆婆無理的對待與施加的壓力,讓我懷孕之後胎象一直不穩定,三個月後就躺在醫院臥床安胎。醫生說:「我的子宮會不由自主的收縮,所以必須安胎到生產。」因為婆家人從來沒遇過這樣的狀況,開始求神問卜,也因為這樣讓我失去了我的孩子,如前所述,我過於樂觀,遇到任何事都能很快的轉化心境,但我沒辦法接受的是——一個生命就這樣從我眼前消逝,而且還是婆家人逼我下決定的,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威脅利誘,還用神明開示來恐嚇我,說絕對不能留下這孩子,否則生出來會拖累我們夫妻一輩子。夫家、外婆去求籤,觀世音菩薩慈悲明示:「不用擔心這孩子,可以生下來。」但夫家阿姨去找很有名的算命師,算命師鐵口直斷說這孩子不能留,生下來不是智障就是殘廢,一波一波的壓力襲來,丈夫也勸我不要了,無奈之下,我只能痛哭一場,然後讓醫生將我引產,提早生下這無緣的孩子。

 

    對於一個母親來說,是多麼心痛的一件事,我一邊引產醫生一邊照超音波,讓我聽胎心音,還對我詳細解說:「寶寶還有心跳喔,胎盤還沒剝離喔,媽媽妳要再加油、再用力,胎盤剝離了,小孩就沒心跳囉,就可以順利的生出來囉。」這話聽起來是多麼諷刺。別人生孩子是要生活的,我生孩子是為了生下死的孩子。還沒懷孕前我就吃素,因為不忍殺生,現在,要我殺死自己的孩子,這對我來說比殺死自己還要心痛。

 

    引產後,回娘家坐月子,心裡覺得對孩子很愧疚,想為她做點什麼。在醫院安胎兩個月,每天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迴向給孩子,希望能夠順產。孩子沒了,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聽說念《地藏經》可以超度,於是在家裡自己念《地藏經》,念了一百多部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念《藥師經》,反正在家坐月子也沒事做,於是每天就《普門品》、《地藏經》、《藥師經》發瘋似的念,念累了就睡,醒了就念,在佛經的薰陶下,可以讓我暫時忘記失去孩子的傷痛。

 

    原本,我的月子生活,只剩下念經而已,對於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也沒反應,但不知道為什麼,某一天卻很想上網,於是打開電腦,但也不知道搜尋什麼,心裡想:「既然我有在念經,那就搜尋『念經』吧。」說也奇怪,輸入「念經」之後,跳出來的第一筆資料就是牟尼精舍的部落格,前面提到,我從小就好喜歡看書,尤其是因果故事,於是,我就欲罷不能的看完部落格所有的文章,然後也走上了請示之路。

 

    當初請示的第一個問題,是想超度我的小孩,覺得她很無辜,多麼難能可貴的機緣讓她可以出生當人,卻又失去了機會。開示之後,我很努力的做完所有功德,希望她能夠投生到更好的人家,這也是我能為她做的唯一一件事。因為孩子的緣故,讓我接觸牟尼精舍,於是我又問:「是不是我欠了婆婆,怎麼她這麼討厭我、刁難我?」(我從小就是人見人愛的乖寶寶,婆婆的特別對待,讓我覺得一定是我欠她的。)

 

    原本想,若是我欠婆婆,那我就認真還她,開示結果出來,我與婆婆前世是姊妹,沒有相欠,但因為利益殺害業主菩薩,所以干擾讓婆婆來刁難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過去世為了利益殺害別人,錢財也沒有帶來這輩子讓生活更好過,反而帶著滿身的罪孽,讓自己失去更珍貴的寶貝,也毀了我對於婚姻、對於婆家人的美好憧憬,真的是得不償失。奉勸世人真的不要造業,各人造業各人擔,因為我過去是造的業,間接影響了我的孩子失去千載難逢的人身,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精舍的阿伯很慈悲,常常在我說出我的困難之前,就先用淺顯易懂的道理化解了我心裡的結,我也曾經非常怨恨婆家每一個人,那段日子,每天都很黑暗,心情也很低落。但是念經真的能轉化怨恨和悲傷,在佛菩薩的慈悲、阿伯的勸導、佛經的薰陶之下,我不再怨恨婆婆和婆家人了,雖然在婆家的那段日子被傷的很重,有些是執念、有些是干擾,還有我過去世的錯我必須承擔。如果有機會,我第一個要度我的婆婆,如果沒有她的磨難,我就沒有機會遇到牟尼精舍,沒有機會修行了,感謝我的婆婆,感謝一切的磨難,感謝我無緣的孩子。

 

    阿伯說過,所有的磨難和干擾都是來成就自己的,現在,越來越能體會這句話了。感謝佛菩薩慈悲,感謝精舍所有的師兄師姐們,未來的修行路,我會更努力精進的。

 

(分享完畢)

 

    看完上述的文章,還真是感嘆末法時期外道真是很多,若照精舍的方式,除非媽媽真的身體已無法承受而自然小產,不然一定會鼓勵把孩子生下。至於孩子是否相欠,其實都是因緣。但我們能在孩子出生前就把相欠的因果用「因果債功德還」來還完,還能多做功德來讓孩子未來人生美滿……等,看來看去,這真是個最慈悲的方式!

 

    在此鼓勵媽媽們在懷孕時多唸《普門品》,除了安胎,也讓孩子變得越來越好!先前精舍曾有案例,說明了唸《普門品》的神奇感應,無論在生產前念或是生產後念都有神奇功效,請參照文章——〈《普門品》原來這麼神奇〉: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681651

 

    除了唸誦《普門品》外,也建議在孩子出生前多多迴向功德給孩子,可以透過唸經、助印佛經善書或《因果濟世集》,或是捐款助人,所有的迴向都建議在孩子出生前迴向完畢,甚至當您有生育計劃時就可以多多迴向了!

 

    就上述的例子,提到師姐在懷孕時曾被業障干擾,其實精舍許多分享文中也有相關的案例,或是孩子的業障,或是母親的業障,甚至是家族的業障或外靈等干擾,除了遇到干擾時要請示之外,就是得如上面敘述的方式一般來多多迴向。因為有這些功德,菩薩可能直接幫您安排與現前干擾生產的業主菩薩和解,從此免去相關的干擾,順利生產。想想,這不是很好嗎?

 

    師姐提到:「奉勸世人真的不要造業,各人造業各人擔,因為我過去是造的業,間接影響了我的孩子失去千載難逢的人身,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呀!」此言甚是,若尚未出離輪迴,未來上有漫漫長路,如果您作惡多端,則未來將是一片坎坷,甚至失去人身,墮入惡道。或者如上述的案例,間接失去孩子,對於某些母親而言,孩子的命是比母親還重要地!

 

    師姐提到「我的志願」,內容寫道::「我想要幫助天下所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希望能盡自己最大的力量讓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這在儒家內有提到,這也更是佛法中的慈悲渡眾!人的志願會隨著年齡與生活經驗甚至是累世習氣在轉變,過去曾經修持過佛法,未來一定會有因緣再度接觸!當您接觸佛法時,別忘了要好好精進努力,信解行證,祈求在本世就能了輪迴,這才是最棒的志願!

 

    為何說「本世能了輪迴是最棒的志願」呢?因為無論您現在是什麼職業,現處的娑婆世界就像是一場夢境,無論您當道高官或是成為人中之龍,不久後,這一切仍舊會逝去,您想留也留不了!如同《金剛經》所言:「如夢幻泡影」。就長遠的角度來看,您就像是在演戲,演完這齣換那齣!但可惜的是當您沒有出離輪迴時,您演的時間並無法「如夢幻泡影」,而是像吹泡泡一樣,一顆一顆的不停吹出來,得不停地演下去!

 

    一般人所追求的,就是在戲裡演個有權有貴、有錢有勢的好角色。只可惜您要演的角色並不是自己能決定,而是隨著因緣安排,可能演到達官貴人,也可能變成市井小卒,甚至要扮演動物……等,而且如果淪落到演動物,要再回去扮演其他角色可能就有難度了!

 

    但佛法是教您——戲別演了,該休息了!而且還得教人家不用再演戲的方法。

 

    「我的志願」,您的是什麼呢?把握人身,好好修行吧!最後再次引用憨山大師的偈子,請您參考參考高僧大德的方式吧:

 

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

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

謹慎應酬無懊惱,耐煩作事好商量。

從來硬弩弦先斷,每見剛刀口易傷。

惹禍只因閒口舌,招愆多為狠心腸。

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

世界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

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無妨。

春日纔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

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

人從巧計誇伶俐,天自從容定主張。

諂曲貪瞋墮地獄,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蠶為絲多命早亡。

一劑養神平胃散,兩盅和氣二陳湯。

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空持手一雙。

悲歡離合朝朝鬧,富貴窮通日日忙。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戲文場。

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真的佛,法身之體,悟了道,證得法身之體,無所從來,亦無所去,不來也不去,不生也不死,不坐也不臥。你說那是個甚麼境界﹖不要被文字騙過去了,那是個非常平凡的境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