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

 

    其實我很愛我的兒子,但是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很明顯的因果業力在追討著他,是真的!

 

    在我周遭的人都認為孩子不聽話,可能是因為天生叛逆、缺乏教養、或是生病、先天遺傳所致,沒有人認為有所謂的因果,也沒有所謂的功德還債,他們覺得那些都是騙人安慰心裡的,心好比任何吃素、唸佛、布施更重要。

 

    但有多少人能了解,這是「預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預知來世因,今生做者是」這樣的道理。

 

    認識牟尼精舍前,因為兒子性情大變,乖違、不受教也不受控,那時候他常常一哭二鬧三跳樓,所以基於愛子心切,常常疾病亂投醫。舉凡八字論命、紫微斗數或是宮廟、靈媒、風水師……等,花了好多的所謂的功德錢,但終究還是沒有辦法改變一個人乖違的性情。

 

    認識了牟尼精舍後,首先開示兒子有三位同輩嬰靈干擾,一樁好不容易圓滿了之後,緊接著過去世因利益關係,逼迫別人家破人亡,所以今世智竅被封閉,好不容易圓滿了,緊接著又常沖犯無主家神、遊路將軍,接踵而來的傷人因果、殺人因果……等,真的一關過完又一關。

 

    最嚴重的請示是有一世兒子為縣太爺,當貪官汙吏,置百姓於水深火熱,而我身為其母,卻助紂為虐,開示要念一千多部經要念,看了開示結果,淚流滿面的我,真的嚐到了的苦不堪言的苦果。

 

    現在的他時好時壞,好的時後(因果圓滿好一陣子)帶的出門,表現的還算正常,身高體重也拉高,壞的時後(因果業力追討時)躁動、語無倫次、行為怪異、不知天高地厚、言行舉止讓人搖頭側目……等。

 

    在兒子身上,因果討報真的明顯,於是只要察覺兒子有異樣,牟尼精舍就像我依靠的避風港以及解開我心靈密碼的那把鑰匙。

 

    因果債功德還,感謝上天讓我有償還的機會,在家庭工作兩頭燒、唸經的時間有限的狀況下,讓我能夠用薪水一部分做功德轉換(如先前的廣告款項……等),來償還彌補過去世不信佛法、不知因果、不明是非善惡所犯下的過錯。

 

    也因為如此,讓我知道什麼叫作捉襟見肘的日子,有時後生活逼得我無法念經、功德轉換償還,心裡常常盤算著如何趕緊償還因果債。這些年過去了,看著兒子逐漸拉高的身影及帥氣的臉蛋,漫長的煎熬著我的心,但業力來臨時,往往會從你最在乎的地方下手,讓你逃避不及躲之不過。

 

    看著他的言行舉止、生活自理以及人際關係,常常讓我力不從心、無所適從,有時心想看不到他的未來,或想著他即將升上高中卻還是長不大,常常看到同齡陽光的孩子,真的令我好生羨慕。

 

    想想這也無可厚非,過去世害別人家破人亡、毆打別人成植物人,因利益衝突、感情因素而傷人致死,運用權勢為非作歹、運勢低落也常沖犯……等,過去世犯下種種的不是,說穿了就是報應,一報還一報,在這一世一一現形。

 

    不是不報,只是時後未到,千萬別以為業力永遠不會來臨,福報享盡,業力將會窮追猛打,讓人措手不及。

 

    我兒子是最好的例子,我愛他,但當業力來追討時他又開始了,有時感到疲憊、心傷吞噬著我,但他是我兒子,因為我相信孩子來投胎是有四種因緣的:報恩、討怨、討債、還債,而我兒子是來討怨的,我當初沒做好母親的管教責任。

 

    我懺悔過去世造下的過錯,沒有好好做人,盡母親義務,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果報。我也代替我兒子發露懺悔,投搞這篇文章,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能夠讓有緣者在這一世好好善盡母親該有的職責與教養,今世為官能夠光明正大不貪不取,謀百姓福利、濟弱扶貧、做一切善行,別蹉跎了今世難得的人身。

 

    希望關關難過關關過,柳暗花明又一村,共勉之。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師姐提到:「現在的他時好時壞,好的時後(因果圓滿好一陣子)帶的出門,表現的還算正常,身高體重也拉高,壞的時後(因果業力追討時)躁動、語無倫次……等。」這位小孩算是極度敏感者,每當有業力討報時,就會在其身上感受到業障的干擾,但當在業力迴向圓滿時也能感受到舒緩;這是血淋淋的例子,告訴我們人生中還得考量到無形干擾的因素,而這樣的例子印證了「因果債功德還」的效用,用迴向的方式能夠解決業主菩薩的干擾。

 

    不過人的過去有時造作的業障如山,想要短實踐內償清也確實有難度。若想如此,通常需要幾個條件:

 

1.本身得要深信因果,並照菩薩的開示真誠的懺悔與勤奮誦經。(雖說家人能幫忙還債,但如果是自己來,效果更顯著)

 

2.除了還業障,還得要發願斷惡修善,並且要時時利益眾生與弘揚佛法,這樣能將功抵罪,平時也能得到護法菩薩們的協助。

 

3.對佛法有強烈信心!也許短時間內干擾很多,但如果有信心,或許幾年後便能撥雲見日!

 

    以上這些條件,確實能夠讓您在短時間內感受到「因果債功德還」的效用。但信心的建立需要時間,請您多多閱讀《因果濟世集》,把基礎觀念打好,才能逐漸進入狀況。

 

    此外,不造業障當然無因果,但如果有相關責任,也會造成因果。如師姐提到:「我懺悔過去世造下的過錯,沒有好好做人,盡母親義務,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果報。」所謂養不教,父之過,如果為人父母未盡好教育責任,屆時造了因果也是責無旁貸。

 

    如上述的例子,本世師姐就得為過去沒教好的責任來扛因果,而且偏偏又是當官的業障,可能隨便一件錯誤的決策就會造成大業障,影響百姓甚鉅!這也是為什麼師姐與兒子本世想要短時間內見到效果比較困難的緣故。

 

    不過,該還還是要還。希望師姐能再把孩子還完業障後的改變放大看,多建立一些信心,這樣才有力氣繼續走下去!也許這條路有點長,有點難走,而且過程中可能會聽到許多勸退的聲浪,不過用心、堅定的朝正確的方向走,才能真正走到出口!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南懷瑾大師說信心不逆是很難的,許多人佛學的道理了解很多,但在行為上,做人做事上,都與佛法相反,都是違逆。最近身邊有位跟自己認識多年的好朋友離職了。當初她進公司時是由我帶她的,母親的生病渡化了我,我妹和她。我們一起三歸依,一起受五戒,一起當義工,法喜充滿。她為了實現對佛的承諾,戒掉了抽了多年的煙,並且讓她老公也加入戒煙和素食的行列。之前她還跟我說:「耶!我們吃素已經滿三年了耶!」

 

    直到她參加了心靈成長課程,她說從課程中她發現了自我,覺察到了自性,發現人生在世要「享受當下」,所以她又重拾了香煙和葷食。她跟我說像我這樣一直念經消業障,一條消了又一條來,日復一日的念經,不是障礙嗎?所以一直鼓勵我「走出來」享受當下。

 

    蔡師兄常說:「能接觸到正法,並且深信不疑,需有大福報!」每個人都有做夢的經驗,夢中的自己也許綾羅綢緞,也許達官貴人,也許金銀滿屋,但夢還是夢,終究會醒。人生在世,何嚐不是如此?把假的當真的看,就永遠出不來了!可惜對正在做美夢的人來說,我們是不求改變,不知變通的可憐人。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錯過了今生,來生我在哪裏?常常我以此警醒自己。沒有「慧根」,也要「會跟」。自己從來沒有「看見」神佛在面前晃來晃去,但我始終相信佛菩薩一路相隨!此生不努力,錯過了今生,來生我在哪裏?(分享結束)

 

 

    也許您也遇到一樣的狀況,被許多業障追著跑,讓您退失信心,但請您一定要生起強烈信心,因為您走的路絕對是對的,切莫因挫折或聽信讒言就放棄,如上述例子就可惜了!

 

    沒有「慧根」,也要「會跟」!共勉之。

金剛心總持論17 外道六師 0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