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自述,來文照登:

 

    慈悲的精舍師兄姐您好:

 

    後學是位醫師,也是北部某國立大學醫學系的部定講師,曾在其他宗教求道,自唸醫學系起,與該宗教結緣已經超過25年,主要長期護持的道場是台中的道場。

 

    因為身為醫師,所以會在所屬的醫療院所的書架上,放一些因果善書,提供一些有緣患者與家屬能夠傳閲。希望能解除他們除了身體疾患之外的心靈病痛!所以對於所有坊間所流通的因果善書或是在網路上的電子善書都很有興趣。與牟尼精舍結緣的書,是我自己在網路善書城上所看到,下載PDF電子檔,然後請影印店影印輸出為一本本的書籍。我看了牟尼精舍所結緣以及信眾叩問的問題,與佛菩薩的解決方式,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以往我超拔先人或者是消除一些外來業障,我都是用大量財施的方法在道場透過參贊法會、助印上述道場的善書或佛經來迴向給先人!精舍的書我已經從第一冊看到第七冊。其中解答了我很多問題,因為精舍的佛菩薩曾經開示,有些道場有保調靈修的法門,只要是正法的都可以!

 

    我曾經把我自己的祖父母及外祖母,都在該道場做保調靈修超拔。常常看到周邊的患者因為很多無法解決的病痛所苦!我會用佛經或是各個道場的因果遊記善書和他們結緣。但是,助印善書或參贊法會需要花很多的錢。加上現在詐騙集團盛行,很多人都怕受騙!精舍師兄在分享文章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講的很好——修行應該依法不依人!

 

105年10月後不開示所修行的法門或接觸的道場與佛堂是否正法!是因為現在是正法,以後不一定仍是正法!因為主事者的心性會變,尤其護持的人越多,越容易有貢高我慢的心性。佛菩薩自然沒有辦法與之溝通而會遠離。

 

我在該道場將祖母經保調靈修,經上天封敕,已証道淨土內院的菩薩!曾經叩問過該道場的仙佛菩薩,詢問牟尼精舍的蔡師兄是否真的領有玉旨或佛旨。除了佛經外,由於要給病患們結緣的佛堂或道場善書,為了避免被非正法似是而非的理論所誤導,我都會先請示該道場的仙佛菩薩這些法門的真偽! 大多所詢問過的其它教派或法門,仙佛都是說因為怕引起教爭所以不予開示,包含精舍最經典的文章中常提到的魔王主法的xx宗。

 

    但是提及關於精舍的蔡師兄,仙佛則是聖示,牟尼精舍確實領有佛諭是正法,誦經多少自有多少的效益!而如南懷瑾先生以居士身已經證淨土內院,而證嚴法師也已經為証為阿彌陀佛淨土的上品菩薩果!這都是精舍的蔡師兄與菩薩所推崇的法門!

 

    身為醫師,要升等與發表學術論文,常常需要研究一些交叉比對的論文, 因為可以看出研究結果的真偽!而精舍的菩薩也聖示,確實,後學在該道場所保調靈修的外祖母已經證道為淨土內院的菩薩!這代表目前這幾處都是正法!因為,有句話,叫文人相輕,自古皆然,正法的法門,一經一般普通人流布,都會有許多偏執由然而生。但是壞人與非正法法門常會彼此輕視落井下石, 而好人與正法道場則是相互扶持,佛法之所以為大醫王法,有八萬四千法門唯恐天下人無法得渡,即是此理。

 

    但是,精舍能夠有此法門讓我們透過誦經與自我懺悔省察,能夠有自性自悟,這是非常殊勝的!我有時會用佛經或因果善書跟那一些經過常規治療,病痛一直無法痊癒的患者結緣。因為藥醫不死病,佛渡有緣人。

 

    我常勸我的患者在手術的術中或術前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有些患者會欣然接受,通常這些人術後不容易有感染,恢復也較好,反之,有些患者則直言沒有信仰是無神論者,無法虔心,我覺得常常會有業障現前,術後併發症比別人多,身為手術醫師也是常感到無奈。

 

    如今,我更可以用實証,告訴那些無法依常規治療達到目地的患者,他們誦經是有用的,提供他們精舍的觀音明心法門。有些人怕被騙錢,或是已經因病而貧,連手術中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項目都無法支應,請他們參贊正法道場的法會,更是不可能。

 

    但是如果他們願意,我可以告訴他們能透過精舍的師兄姐,能夠利用不用花太多錢,誦經內省與懺悔的方法迴向給自己的業障。不用花錢,他們自然容易接觸!所謂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智, 這是很有效驗的方法!

 

    而且有佛菩薩作為調解的平台,猶如人間的調解委員會具有公信力而且可以有一個很確切的數字跟標準!比起很多人覺得自己已經誦很多經了,可是為什麼沒有保佑或業障還是這麼多,常常是由於業太重而所迴向不足。造成無法持恆而行,所以這個方法實在是太好了!最少可以讓有緣的人知道對於目前的干擾,到底有沒有達到效果!如果沒有能力做大量的財施。佛經法門有很多,很多人偏重某一法門!但卻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消除了夙累。如果能夠以精舍所提到的這三個《金剛經》、《藥師經》與《地藏經》為主軸,對於調解與消除業障干擾,我相信這是很有效應的!非常非常感恩諸位師兄師姐的大發心!相信你們一定累積自身福德, 能夠上升到菩薩淨土更高的境界!阿彌陀佛!

 

    後學敬上

 

(分享完畢)

 

    透過上述師兄的分享,也印證利益眾生一途確實有效,這就是善有善報;師兄也提到迴向的效用,看來各家所用的方法是差不多的,就是透過迴向來超拔或是和解因果!感謝師兄所提供的寶貴經驗,分享給有緣人們。

 

    而且,師兄也提供其它寶貴的經驗:「我常勸我的患者在手術的術中或術前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有些患者會欣然接受,通常這些人術後不容易有感染,恢復也較好,反之,有些患者則直言沒有信仰是無神論者,無法虔心,我覺得常常會有業障現前,術後併發症比別人多,身為手術醫師也是常感到無奈。」其實師兄說得很對,有些問題確實來自業障,這部分您不與其和解,會讓很多該順利的過程變得不順。

 

    建議您多多誦經迴向,或者捐錢做功德,這些都有幫助!不過,最好是從平時養成習慣,不會功德用時方恨少!如同師兄所言:有佛菩薩作為調解的平台,猶如人間的調解委員會具有公信力而且可以有一個很確切的數字跟標準!比起很多人覺得自己已經誦很多經了,可是為什麼沒有保佑或業障還是這麼多,常常是由於業太重而所迴向不足。造成無法持恆而行,所以這個方法實在是太好了!

 

    萬法同源,其實就是要回歸到自性的啟發;除了優先把欠人家的還清,還得要真正開啟智慧。在修行與渡眾的您,也得在內心深處對自己所信的法門生起強烈信心,並且多多弘揚,才能讓自己與眾生真實得到利益!

 

    以下引用廣欽老和尚的例子:中國佛教研究院的法師,一行人到承天寺參訪老和尚。老和尚雙手合抱,意態安詳地坐在大藤椅上,看到大家進來,面露微笑,點了點頭,令人頗覺親切,大家到佛前禮座後,他要大家自己找椅子坐下。

 

    有位老師首先說道:「我們是佛教研究院的學生,今天特來參訪,請師父為我們開示。」

 

    「我覺得一個新出家的人應修一段苦行,也就是要粗衣淡飯、勤勞作務,不管是揀柴火、挑水、種菜、煮飯等,你都要做,多做苦工,智慧就容易開。一個初入門的人,要把心安住,最好的辦法是一心念阿彌陀佛。」

 

    「修苦行?是指做什麼事情,才算修苦行呢?」

 

    「做苦工就是修苦行嗎?」

 

    老和尚說:「一切都不計較,日常生活中不起分別心,就是修苦行。」大家覺得老和尚答得很特別。

 

    「請問老和尚,對研究教理有何看法?」

 

    老和尚說:「沒什麼看法。我覺得很自然,你們以研究教理弘法,我以修行弘法,一樣嘛!」

 

    「弘揚佛法,在現在這個時代,應該以何種方式較為中肯呢?」

 

    老和尚說:「你們是以讀書弘法,我是以念佛弘法,都需要。」

 

    「請問老和尚,您過去修行、閉關,遇到不順利的時候,您如何應付呢?」

 

    老和尚說:「要有信心——在自心深處要有一個依止。」

 金剛心總持論17 外道六師 04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