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幾年前剛遇到佛法時,在youtobe天天聽〈心經〉、〈大悲咒〉,慢慢地把〈大悲咒〉背起來,每天聽,也因緣際會下,要天天早晚唸〈心經〉、〈大悲咒〉,養成習慣早晚至少各7遍,後來好像就變成主要聽《普門品》頌,偶而聽〈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滅定業真言〉,覺得這些音樂很好聽。

 

    雖然這些年來,每天都在聽《普門品》頌,但我好像只唸過一次《普門品》,去年認識牟尼精舍,後來第一次業力迴向圓滿時,當時我也在播放唱頌《普門品》,我在心裡跟菩薩說,很感恩第一次業力迴向圓滿,我會繼續做渡眾的事(發書等),當時並沒有加入社團。沒多久後加入社團,最近一次深層習氣迴向圓滿時,我在心裡跟自己說,這一路以來,真的受菩薩太多的幫忙,有蔡師兄、師兄姐的陪伴,幫忙,我會把這份感恩傳下去,就像當初蔡師兄、師兄姐幫我們一樣。

 

    剛開始靜坐時,我真的擔心我坐不住,但靜坐如果有需要,還是要坐,第一次靜坐時,當時精舍並沒有建議搭配佛樂,因為很喜歡聽《普門品》頌,於是就在靜坐放線上《普門品》頌,我只有坐短短幾分鐘,很神奇的,我本來以為我坐不住,一開始先持〈藥師灌頂真言〉,但我從頭流淚到結束,於是請示,開示是菩薩一路相隨。我想可能是怕我坐不住,想給我點靜坐的信心吧!很感恩菩薩!往後的靜坐我已經慢慢習慣,雖然偶有坐起來不順,但我試著以平常心去面對,順與不順,坐完即丟不再去想!

 

    心情不好、很亂時,我就會很想趕快靜坐、聽《普門品》,我就會覺得心情很平靜。

 

    這一年來,聽到《普門品》頌很常哭,其實以前好像也會哭,但那種哭是因為病痛太苦,好像只有菩薩了解我的痛、苦。現在我聽到《普門品》頌,哭是因為好像體會到歌詞的意境,我不會像以前常哭了,我不想讓菩薩擔心,遇到困難,我會想如果是菩薩祂會怎麼做呢?往往我第一個想到的總是菩薩祂的慈悲心,試著學習菩薩祂的慈悲心,去面對我所遇到的人事物。

 

以下是最近的請示:

 

    請示一頭常熱熱的,有點暈不理它沒關係嗎?

    開示:您心性已漸提升。

 

    看到開示後,我的手就無意識的打出下面這個請示,覺得自己有點奇怪,但還是送出,請示二我過去世是否曾在觀世音菩薩旁邊?

    開示:有

 

請示三難怪我最近不舒服,但不開心時聽到《普門品》就好多了。

    開示:因為有家的感覺

 

    知道了與菩薩的緣分後,我覺得很難過、愧疚,前世的我修偏過,前幾世也都在做壞人,傷害眾生,心性不好,沒有利用健康的身體去利益眾生,而這輩子要再拉回正道有多難,菩薩最捨不得就是眾生,而我居然去傷害眾生,那就是在傷害菩薩,對不起!

 

    老實說,從小到大我真的沒有像人家說的有什麼感應看到觀世音菩薩,但在接觸精舍這一年,總是在關鍵時刻,好像總有一個特別的力量在幫我、鼓勵我,例如:唸經遭遇重大瓶頸,會有一個聲音,說一兩句話鼓勵著我,但不像是我會說的話。

 

    下面這幾句,是我最喜歡的《普門品》頌的句子,尤其在我難過時,聽到這些句子,心中常很有感觸: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

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

具一切功德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是故應頂禮。

 

    曾經我疑惑過,有這麼多佛菩薩,為什麼我會特別喜歡觀世音菩薩?這樣是不是有分別心?還是我幾年前天天早晚唸〈心經〉、〈大悲咒〉,所以特別喜歡觀世音菩薩?而且發書、渡眾我總是會有個傻勁去做,遇到困難會怕但還是要做;基本修練一直練的「二二六六」,但近來發覺練這個,也是為了眾生,就會比較提得起精神練習。

 

    最近在遭遇人生一個算重要關卡時,得知答案原來是這樣,真的要接觸佛法,多少跟過去世累積的佛緣、善行有關,您不信佛,佛菩薩想幫您也幫不了阿!

 

    寫這篇《普門品》頌與我,是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跟佛菩薩特別的因緣,希望能讓大家知道「佛菩薩一直都在」,以一直很溫暖的方式在自己身邊,而報答佛菩薩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佛菩薩的精神,行菩薩道,不管我們過去是否走偏過,佛菩薩從來沒有放棄我們,只是我們還記得佛菩薩嗎?找回屬於自己的慈悲心(利益眾生),就離佛菩薩很近!

 

    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您,也能發起您的慈悲心,讓眾生有更多因緣接觸佛法、深信因果,讓他們也有機會了結過去的累世業力,擺脫六道輪迴,行菩薩道,就像佛菩薩一直默默在守護我們一樣!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感恩師姐的分享,誠如師姐於文中提到:第一次靜坐時,當時精舍並沒有建議搭配佛樂,因為很喜歡聽《普門品》頌,於是就在靜坐放線上《普門品》頌,我只有坐短短幾分鐘,很神奇的,我本來以為我坐不住,一開始先持〈藥師灌頂真言〉,但我從頭流淚到結束,於是請示,開示是菩薩一路相隨。

 

    淨空法師:佛氏門中不捨一人

 

    四弘誓願是大乘教裡面一切諸佛菩薩的總願,只說了四句,四句把菩薩在因地裡面無量的大願全都包括了。第一願「眾生無邊誓願度」,這個度字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幫助、協助,成就他們。眾生無量無邊,經教裡面所說的,「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眾生,佛菩薩決定不會捨棄,為什麼?菩薩們知道一切眾生跟自己是一體,比一家還要親。一個眾生有苦有難,怎麼可以捨棄!既然一個眾生都不捨棄,現在苦難的眾生這麼多,佛為什麼不度他?這一點我們一定要曉得,經上有解釋說「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這個三無差別的意思很廣,不是一個意思。第一個解釋,這三個是平等的,一而三、三而一,眾生、佛、心,是一樁事情,不是三樁事情,是一不是三。第二個解釋,這三種力量是相等的,眾生的業力、諸佛的願力、心的力量是平等的。心是體,佛跟眾生都是作用,一個是正面的作用,佛是正面的,眾生是負面的作用。也可以說,佛是善的作用,眾生是不善的作用,力量均等。所以眾生有感,佛就有應,眾生罪業沒有消除,佛的力量加不上,就是心的力量也加不上。心、佛、眾生,必須眾生不善的業力能消除,佛的力量就幫得上忙。這個心,它無所謂善惡,它是本體,但是無論是真,無論是妄,都是從體而起的作用。心是隨緣的,能隨染淨緣,眾生造罪業,它隨染緣現六道輪迴,現三途果報,它隨緣。諸佛菩薩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它也隨緣。華藏世界是心的隨緣,極樂世界也是心的隨緣,它能隨染淨緣,它從來沒有起心動念過。所以佛才說,「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心想指的是我們的念頭,現代人講心態,它來作主,主宰這個千變萬化,是這麼個意思。

    所以四弘誓願,第一願是渡眾生的本願,是真的,不是假的。確確實實,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佛菩薩對一切眾生平等,業障沒消除,幫助他消除業障。消除業障又不能勉強,要恆順眾生,眾生幾時覺悟,悟有小悟、有大悟,等級差別太多了。菩薩對於沒有覺悟的眾生,總是以善巧方便幫助他覺悟。開始覺悟之後,也以善巧方便幫助他提升,希望他的覺悟愈深愈廣,一直達到圓滿。圓滿就是我們一般人講的成佛,成佛就圓滿了,這是度眾生的這一願。

 

引用完畢

 

    於練習靜坐時,精舍蔡師兄也經常提醒,應以「心定,意靜,擾自清。」、「干擾其實是來成就我們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魔來魔斬,佛來佛斬。內不著相,外不動念。」、「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靜坐是輔助,非目的;淨空,心性才能提升。故云:「無礙清淨慧,皆依禪定生。」

 

    禪定不一定會成佛,但是,要想成佛一定要修禪定。成佛需靜坐,那是輔助心靈穩定的一種捷徑,修清淨心由此萌發,但靜坐不一定會成佛,仍需配合明心見性與度眾三管齊下,始克有成。

 

    以下為精舍請示過後可採用的線上《普門品》音樂,因為許多音樂中夾帶干擾,建議就用菩薩開示的曲目來配合靜坐吧!(此係指線上聽才可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Mex4AsvPY&index=1&list=PL1hUEw1GqhLbprM1KhGIQAH5-OMmr90Oo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四果階梯著意成 由來一念最難平.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