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迴向法界的心得分享:

 

31. 2017/1/26上午 2:41:36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一直以來。都覺得世界對不起我。不公平。做任何事。都是吃力不討好。自從加入精舍之後,與師兄姐一起共修,開啟了智慧。做事不會暴衝、情緒化。想法變得不同了。迴向法界,其實我做的不多,但是總想盡一份心,感覺這是件助人助己的事。快過年了。少造業就是多積福,來年會順順利利。心想事成。謝謝

(自述結束)

 

32. 2017/1/27下午 10:55:46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每次本來有些事想不開,心情很差…後來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聖號要迴向法界,感覺心情慢慢釋懷,不知道這是不是感應…(自述結束)

 

33. 2017/1/27下午 11:52:59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今日看精舍公告得知可以在初一子時時祭拜本師釋迦牟尼佛,便準備簡單供品拜祭。點香供佛後,想說誦經迴向法界,唸了一次《金剛經》,而後在念108遍的〈楞嚴咒心〉時,感到身心舒暢,心情平靜,我想這就是 佛菩薩給的感應,告訴我這是清淨,該清空內外罣礙。

 

    我覺得迴向法界是一個好活動,真的能在裡面學到很多,布施功德固然重要,但把心中的執著也布施出去,才是真布施。這種布施,說了懂不了,得用證的才能得到。這次活動是個很好的開端,快好好把握吧。感恩精舍,感恩本師 釋迦牟尼佛。(自述結束)

 

 

34. 2017/2/1 上午 1:52:15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看到師兄姐們用力一搏、努力,最後衝刺《金剛經》迴向法界眾生時,擁有深層習氣的我,猶如身上有錢助人,但被人婉拒了!心是酸的,還好有《藥師經》、其他經咒可稍作補償心理的遺撼。

 

    謝謝感恩師兄戮力拼經文得以圓滿,更謝謝精誠區師兄姐發心支援,讓法界一切眾生可以得到滿滿的資糧。謝謝阿伯,謝謝三大社團師兄姐們,感恩這片佛法天地,讓佛的種子漸漸發芽,叩謝佛恩(自述結束)

 

35. 2017/2/2下午 10:32:35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多多迴向法界,迴向法界本身就是金剛經裏頭所說的「無相布施」阿!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為什麼呢?我們常常都有這樣的經驗,是不是小迴向完就忘了呢?自然也不會貪著到底有沒有功德了。沒有福德,沒有福德。切記,沒有人唸佛,沒有眾生,沒有佛號,感恩!!!一切都還在阿賴業識裡所攀的虛妄,最重要目前要先照佛菩薩(老師)所說的話做呀。〈楞嚴咒心〉108遍迴向法界囉!(自述結束)

 

36. 2017/2/3下午 4:03:04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在晚間22:00唸了9遍《心經》、5次〈大悲咒〉迴向法界的那刻起,心中的雜念頓時清洗乾淨般,很自在,感覺就是腦清氣順精神很曦明深感慚愧…因為我為眾生做的太少了!能夠真誠布施出來的才是大無畏!很感恩,感謝 佛菩薩讓我們有這機會。(自述結束)

 

37. 2017/2/6上午 7:34:26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早上靜坐時,心想這一生有幸修行,真的帶很大的福緣來,感謝眾神、佛菩薩,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父母、感謝家人、感謝師兄姐們、感謝一切...。希望大家多多發心幫忙迴向法界眾生,盡一份慈悲心,阿彌陀佛!多一份心,可以少一份天災人禍。(自述結束)

 

38. 2017/2/8下午 9:03:05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近來看到精舍公告持〈楞嚴咒心〉,看到人家念很多,我也想找些方法分享。

我後來想到一個方法,比如說一天起床後就想好我今天要念500遍,然後計數器帶身上,這樣隨時可念,而且因為有500遍的完成壓力,這樣就會一直想拿計數器,一天下來,就可達成目標。而且時間一久,就會習慣500遍,就也變成小事了,就能繼續向上加到600或更多,這方法真不錯,在此跟大家分享。

(自述結束)

 

39. 2017/2/11 下午 3:04:10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近來一直在找念咒的時間來迴向法界,除了隨身帶計數器外,若遇到無法帶計數器之時,如雙手持物時,我會念在嘴中,然後念完一遍咒,嘴巴加念一個數字,等到有空再按回遍數。這樣等於把瑣碎時間都拿來念咒,一天下來一定會有一定遍數。(自述結束)

 

40. 2017/2/11 下午 3:10:20

    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

    《了凡四訓》提到改命的方式是行善,用善業的力量來扭轉人生。我覺得迴向法界的活動就是一個很大又便利的方式!只要一早開始念,念到晚上睡覺前,這樣就是無時無刻的在行善,如此長期下來,命運一定有改變的機會。

    很多人都怨天尤人,說自己人生運途不好、事業運不佳…..等,或許還到許多佛寺廟宇去求,只是「福是修來的」,用求的根本就沒有用。最便利的方法就是像這次的活動,從早到晚迴向法界,就是從早行善到晚,真是利益無窮呀!(自述結束)

 

(分享結束)

 

    近來蔡師兄分享一句:「行善如田園之草,日不見長,日積月累,久見其功」,確實如此!若想要扭轉命運,也需要一定的能量,我們無法得知缺了多少善行的力量,但我們唯一能拿把握的就是持續的行善,持續的利益眾生,待因緣成熟,人生自然能夠轉變!

 

    布施真的是好處多多,以下分享一位師姐心得:

 

    以前沒有接觸佛教並不知道布施的益處,只知道菩薩每次有生日或者神明活動時,自己抱著ㄧ種,類似過年包紅包給長輩慶壽的心情來捐錢,但很奇妙的每次捐錢給宮廟後,我都會莫名的有獎金,或好運氣降臨,後來了解佛法後更讓我對於布施更加有信心了!而且以前我時常有莫名的不安全感,對身邊的人事物總是充滿害怕,我總是要再三告訴自己鎮定,不要緊張!但自從認識菩薩並且實踐唸經咒後,我的不安感好像消失了,這是從來沒有過的踏實感

 

    在接觸精舍前,我有接觸過各種教派,但都覺得不適合我,直到在網路上認識精舍,深深覺得精舍以三經爲師,不怪力亂神,也不會總是要信徒花錢消災,切切的透過唸經替自己消災解厄祈福,這真真正正是ㄧ個很實用又很容易理解實踐的法門,端看自己願不願意付出時間心力去如法。(分享完畢)

 

    每人的福報與因緣不同,看著人家把大把大把的鈔票捐出,或許我們也很羨慕為什麼人家能夠如此?其實不用在意,這是他的因緣!我們只需把眼光著眼在自己身上,看看我們能做什麼?然後盡力去做,並且用心的推廣,讓更多人參與,這就是我們該要執行的任務,一個利益十方法界眾生的任務。

 

    捐錢、持咒只要自己有心就可以做,不過推廣的工作正缺人!透過推廣,可以把善的力量放大數十倍、數百倍、數千倍……等,如同一篇文章流佈出去,在經過其他人分享轉傳,時間一久,可能數千人看過,這時候影響力就出來了!

 

    在此希望大家多多扮演推廣的角色,透過FB、Line或是發書甚至是直接的告訴人家,把好的活動推廣出去,把因果與佛法弘揚,讓更多人都受益。

 

    最後,無論您做什麼,心裡也得要把握正確的方向,就是「無相布施」,朝這個方向並且保持行善與推廣,這樣就是在活動中去慢慢實證「無相」,久而久之就能懂得布施的真諦!「無相」這種事情用說的根本就不會懂,因為這是智慧,得用實做的方式才能實證了!

 

    《金剛經說什麼》:一個學佛的人,要能夠做到無相布施,一切相不住。為甚麼人要布施、要慈悲呢﹖拿中國古文來講,就是「義所當為」四個字,人生就應該這樣作。利人、助人、慈悲,這樣不住相的布施,他所得的福德果報,大得像虛空一樣不可思量。

 

行善如田園之草,日不見長,日積月累,久見其功

摘自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品偈頌.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