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內地的有緣人分享:

 

從請示出第一條業障開始,至今已經積累了三千多部已誦未誦的經文,絲毫不敢懈怠,一點心得分享。

 

 

第一時間懺悔感恩——擺出最誠摯的心

 

    第一條現前的業障是前二世打人的重大業障,收到開示第一感覺很害怕,不敢面對過去的自己。跪地自我懺悔,想像若是我受這樣的苦,我和我的家人會多麼痛苦難受,又是否願意接受對方的功德來補償。每天誦經前請業主菩薩的靈過來,對著祂們磕頭道歉,懺悔自己過去世無明,讓他和他的家人悲傷痛苦,也感恩業主菩薩如此慈悲讓我重報輕受,告訴祂們弟子一定會抓緊時間誦經償還功德。有幸佛菩薩為我們慈悲調解,但要不要接受我們的道歉與功德,還是業主菩薩說了算,若是業主菩薩想要我們也嘗一嘗當初的痛苦,也是理所應當的,現在祂們如此慈悲,能讓我們以因果債,功德還,真是我們得聞佛法、遇到精舍大大的幸運,先拿出一百二十分的誠心,表示自己的懺悔與補償,要不要原諒,永遠是業主菩薩說了算

 

之後經文念誦的速度趕不上業障來的速度,要請祂們排隊等候,誦經功德晚一點向,懺悔道歉還是第一時間就做。合掌對業主菩薩說:「弟子過去世做錯太多,有幸現在得聞佛法,知曉能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補償您們,感恩您們能讓我重報輕受甚至不受(夢境顯現或是迴向時來擋),願意給機會和您們解冤釋結。要請您們稍等,讓我還完先開示的業障,也歡迎您們一同來聽聞佛法,共同修行。

 

大多時候,業主菩薩是接受的,有時候業主菩薩會不太樂意,或是再來干擾,我會先迴向一些功德給祂們,業主菩薩很慈悲,都會同意啦。

  

經文太多,如何分配?——列出計畫堅決做

 

自己制定最適合的計畫表,按照時間來分配經文,剩下的就是,堅決按照計畫表落實,落實計畫表要堅決!

 

剛開始念業障的經文時,業障只一條,也是不急不忙,擬定一個半月消除業障的計畫。之後,社團銀河大手印群組內有金剛經消習氣的活動,開始時只每日1金剛經消習氣,仍以消業障為主,按部就班,跟著計畫走。大社團中,師兄提醒有深層習氣的師兄姐要抓緊時間先處理深層習氣!

 

後來我得知過去世修偏過(修入外道),要念誦金剛經580部化解,隨後第二階段、三階段、四階……等,深層習氣連著消,似乎也感召著業障來,請示深層習氣後,平均每週要來一條重大業障,而此時家人的業障也一條一條來,感覺壓力一下子變大。習氣要消、深層習氣要消、業障要消、祖先還在受苦等著超度。一周之內調整了五次念經時間表,想要加快念經步伐。從早起到上班的時間就可以有兩個半小時,中午午休兩個小時,晚上下班後至少四個小時。計畫表上分兩格:計畫與完成情況,最下方有今日反省。制定了計畫,就像有人拿著鞭子在後催著,能給自己下命令,督促自己完成,這樣會比看情況吧」、「有時間就多讀讀」來得效率要高太多。至今,我的時間表還在不斷地改,彈性地適應工作生活

 

時間表裏,有上午下午各安排上班時間間隙念誦一兩部金剛經藥師經這也意外感覺能平復工作中一些焦慮或是執著,正是佛法時時在身邊,在心中。但以上的方式僅分享不提倡,因為「先顧肚子,再顧佛祖,工作時,就一心工作吧,佛菩薩也不希望佛子念經癡迷丟工作呀。 

 

珍惜時間 ——爭分奪秒

 

什麼是珍惜時間呢,按部就班就是嗎?不,爭分奪秒才是!

 

常有大陸請示者與我交流,說:「沒時間念經」、「上班一天已經很累了帶孩子拖累家人不信佛」、……等等。從自身和周邊人的經驗來看,越是忙,就越是高效(率),事實上也就越能擠出時間念經。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時間根本不是海綿裏的水,而是一大盆

 

初期的計畫表像每天上班,不會給自己很大困擾,還有安排其他學習佛法的時間、運動的時間、休閒的時間。之後有段日子,工作很忙,誦經時間被擠佔,但答應業主菩薩的不能食言呀,就擠出一切時間來補大塊的念經時間,吃完飯靜坐一下趕緊念,早晨提前起、午休不休息,失眠嚴重,乾脆起來念經,能感覺到夜裏周圍的氣場不一樣哦,希望真的是更多的眾生一同聽聞佛法(不過現在有開示晚睡會增長深層習氣,還是早起吧),加上減少一切磨蹭的時間,計畫也能按時完成。

 

有這樣的經歷提醒我,既然這樣,不如計畫訂的緊密一點,多給自己一點壓力,有壓力才有動力。還業障的速度快了起來。週末,除了去放生,幾乎不會逛街,出門也多選擇公共交通工具,隨時可以誦經念咒,排隊、等人也不再難熬,心總是平靜的。 

 

遇到干擾怎麼辦?——不要多想,念就對了

 

誦經時,會有干擾嗎?干擾是應當的呀,畢竟我們前世那樣無明地對待業主菩薩。印象中,只有剛剛開始念經的時候是沒有感覺到干擾的,那時候的注意力還能放在如何把經文讀下來讀順,再努力理解經文的意思,甚至經文念得還很舒服,念得思路清晰,醍醐灌頂,身體暖暖的。經文越誦越多,干擾也越多,雖然不知道干擾的是業主菩薩還是外靈,干擾到頭暈眼花不好念經,或是電腦手機印表機各類電子產品當機,我會合掌請弟子的業主菩薩和身邊的外靈暫且不要干擾我,請您們給我機會讓我抓緊時間誦經,好早日將功德迴向給您們,也希望您們能一同修持佛法,為往後種下殊勝因緣。多說幾遍,哪怕默念,似乎身邊的無形都聽得到,很快安靜下來。世界,又一片祥和

 

業障一條一條來,除了懺悔,就與祂們商量,先來後到地排隊,就按照開示順序還,不能輕易調換次序哦。有些請示者與我說:「對影響自己最在乎方面的業主菩薩就先還在此我要溫柔提醒,對於不干擾直接顯現的業主菩薩調整其還債的順序(改為晚點),這不是欺軟怕硬的分別心嗎?這樣業主菩薩自然會來干擾呀,這樣的干擾,要向誰訴呢?

 

而對於念深層習氣經文的超多干擾,有時干擾到思維混沌,噁心嘔吐念不下去,就停下來靜坐,精舍教導的「琉璃體」排一排,「心輪」轉一轉,好些了再繼續念。

 

干擾那麼多,如何完得成計畫呢,修行總要風霜,怎可一路都無殃。若無考驗均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一路的干擾與壓力是最好的考驗,是給自己機會多多磨練,不斷讓我調整心態,提醒我要更加精進。

 

若是干擾太多,讓自己甩掉這個藉口,挑戰一下當日念經的高峰經驗,超越自己的不可能

 

挑戰不可能的高峰經驗——持續念誦

 

因為想要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又希望經驗更能適用於自己以後的日常,報名參加銀河大手印內的「護航」活動,非常感恩師兄姐的鼓勵,超感動有那麽多師兄姐為我集氣加油,讓我馬力全開。從早上四點多起床靜坐,開始念經,到最後晚上十點半彙報,當日共念誦72金剛經(含心經+大悲咒),我是這麼做的

 

1.早起跟著鬧鐘響立刻站起來拉開窗簾,走出房間,給自己一個新的一天的信號,開始靜坐,開始念經。


    2
.珍惜時間每一分鐘都要充實圓滿,所以座位上,一抬眼一定要有個時鐘。


   
我的習慣是,每日一張紙,以小時為單位,記錄下每個小時念誦經文數,若是這個小時沒有完成計畫的經文,是做什麽了。計畫與完成一目了然,隨時比對自省,提醒自己勿虛度,莫懈怠。


   
畢竟,假若明天就是無常,如何安排這最後一天呢?


    3 
管住心專注念


   
這大概是這次社團的活動中感受到的最大收益,因為會覺得有人護航或集氣時沒有干擾,心思極易集中,這時只要管住自己的心就好啦。


   
今天的感覺是:念到不想停下來,想要念到地老天荒。感覺真的超棒,再次感恩所有師兄姐們,感恩牟尼精舍


   
我也願意將今日金剛經全部迴向法界。

 

本來我也有疑慮,體驗過才知道,有機會參加護航,不讓自己有藉口懶惰逃避,給自己信心挖掘潛力,逼自己一把創造奇跡,把仰望的高峰變成腳下的平地。

 

高峰挑戰過,每天經文的平均數很輕鬆就提升了,沒試過的,挑一天挑戰一下吧!

 

如今,念經已經成了充實在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上班以外的定課,充實而心安。至今開示的業障,重大業障已有十幾條,光前一世已有七條,有一周開示出來三條重大業障,想想自己過去世真是壞透了,前世到底是身處如何的亂世讓我既無明又有機會肆無忌憚地傷害他人。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感恩業主菩薩慈悲,也慶倖能得人身,使我有機會接觸佛法、償還業障;修習佛法,明心見性;傳播佛法、利益眾生。

 

(分享結束)

 

有緣人說:「前世到底是身處如何的亂世讓我既無明又有機會肆無忌憚地傷害他人。」經請示,有緣人前是生於道光年間,是衙役的捕快。有緣人知道後也感慨,身在公門,就真的要服務大眾才是呀!

 

許多人在誦經過程中會有很多干擾,干擾通常來自幾個原因:

 

1.剛開始修行,業主菩薩還不曉得您的精進,您信心若不堅定,很懷疑您到底會不會真的「因果債功德還」,這時祂就會一直測試,讓您感受到干擾。這狀況通常等您實行一段時日後,干擾的狀況便會解除。因為業主菩薩們彼此也會溝通,其他業主菩薩也不希望您被干擾的太嚴重而耽誤您唸經的進度。而且您若誠心,祂們還可能幫您跟其他業障講話。

 

2.懺悔不足:許多人認為懺悔就是照著精舍發的〈懺悔文〉來唸一唸,反正照著唸完就可以開始念經了!但,您心裏是否真的懺悔呢?您的懺悔懺悔菩薩是否真的接受了呢?一般我們最建議的方法就是下磕頭懺悔,最好再發自真心的痛哭流涕,真的認為自己錯了,而且要持續好幾天,甚至一段時日,這樣是最有效的懺悔。但,這也不是做表面,因為祂們不需您口說,光是用想的祂們就知道了!誰也騙不了。

 

3.心態錯誤:許多人認為菩薩調解了,業主菩薩就一定要白紙黑字般的照辦,只是「真的完全能夠如您想像的嗎?」如果說真的有開立條約,也絕對不會有「不能再對當事人(債主)」干擾這種條約!畢竟他才是受害人,沒理由訂出這種約定!所以您若心有一絲不滿,再次怪罪業障來干擾,或是心懷不平的怒罵祂們!按照經驗,對方干擾一定加劇,甚至和解功德增多,還有可能對方乾脆就「不和解」!這樣吃虧的是自己!建議您心態務必調整,調整成「錯的只能是自己」,這樣準沒錯!

 

4.誦經時愛念不念甚至是進度太慢:如果您就是業主菩薩,我想您看了也覺得很生氣吧!

 

5.其他狀況:隨意調整菩薩所開示的案件順序來迴向、您現世繼續再犯一樣的案件或是造惡(祂會覺得您根本沒有改變)、……等。

 

所以這位分享者的方式是有用的,他說「第一時間懺悔感恩——擺出最誠摯的心」,又說很感恩祂們願意給他機會懺悔!懺悔也許大家都會,但是能感恩業主菩薩的不多,畢竟一般人很難去感恩一個傷害自己的人。但如果能像這位有緣人般懷著感恩的心,謝謝業主菩薩肯給機會和解,相信干擾不會太多。

 

    他也一直強調:「要不要原諒,永遠是業主菩薩說了算」這就是上述提到的「錯的只能是自己」的概念,錯是我們當初造的,現在受罰,根本就沒什麼好抱怨的!

 

    如果是您,遇到這樣的人與您和解,相信您很快就可以原諒對方。而就有緣人分享的案例來看,他所受到的干擾也確實不多!

 

有緣人也說到:「對影響自己最在乎方面的業主菩薩就先還」,精舍的案例資料常提到不要隨意地調整菩薩所開示和解案件,為什麼呢?其實您自己想想就知道,您應該不喜歡被「插隊」吧!

 

其實業主菩薩會怎麼想,就跟「您會怎麼想」是一樣的,您就把您當作是業主菩薩要討債,您就懂如何去揣測業主菩薩面對到各種情況的心態了!(請務必謹記在心,這真的是一個好方法——將心比心)

 

有緣人說:「經文太多,如何分配?——列出計畫堅決做」,這句話其實解決了許多眾生的困擾!很多人不敢繼續在精舍請示或是忍著干擾不請示的主要原因是「怕開示的經文數累積太多」!其實先前精舍文章也提過,開示的「經文數字」不會咬人,反而視業主菩薩看到您躲避的心態才真正讓他們怒火中燒!調整心態吧,只要您學著列出計畫好好努力,就可以完成功課!

 

後來這位有緣人提到他的精進歷程與時間規劃,他說「珍惜時間爭分奪秒,他提到一句話:「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時間根本不是海綿裏的水,而是一大盆」其實仔細想想,時間真的擠出來就有,就看您要不要!精舍也曾有師兄說:「早一個小時起床,中午午睡不休息,晚上晚一個小時睡覺,這樣他一天比人家多出三小時來做功課!」看吧,人家是這樣的努力!

 

不過也有很多人說「我超忙,根本連擠出時間的機會都沒有」,您真的很忙嗎?那您就是符合有緣人說的高效率!他說:「從自身和周邊人的經驗來看,越是忙,就越是高效(率),事實上也就越能擠出時間念經」,其實說穿了,就是您肯不肯,有沒有心的問題罷了!

 

再來,有緣人也提出了一個經驗給大家參考:挑戰不可能的高峰經驗——持續念誦挑戰個人的高峰經驗這真的是有效的方法,因為挑戰的過程您會產生許多怠惰或是想放棄的心,但您若忍受過了,往後您的「耐力」將會增加,您也會有成功的經驗支撐,這些經驗會在您想偷懶時跑出來跟您說:「一天唸十遍我都可以了,今天怎麼只能唸一次呢?」

 

有緣人說:「高峰挑戰過,每天經文的平均數很輕鬆就提升了,沒試過的,挑一天挑戰一下吧!」已經有許多師兄姐嘗試過了,這方式真的能讓您往前跳一大步!

 

這篇文章中也提到有緣人他面對干擾的經驗,無論是面對業障或是深層習氣的經驗,也請您在多多看幾次這篇文章!

 

本篇文章中,還有一點很值得效法,就是有緣人把他當天念誦的《金剛經》72遍迴向法界!也許業障纏著,但透過平時良善的溝通,相信業主菩薩也很樂意看到您的慈悲(但如果在眾多業障追討下,這樣的大善當然可以偶而幾次,但其餘則建議先迴向業障。)

 

不過,我們學佛始終還是得要學到無相布施,這也算是跨出了一大步!為有緣人感到欣慰,也為法界眾生感到開心,世間這樣的人越多,這世界一定更祥和!

 

有緣人:「『修行總要風霜,怎可一路都無殃。若無考驗均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一路的干擾與壓力是最好的考驗,是給自己機會多多磨練,不斷讓我調整心態,提醒我要更加精進。」這篇文章也能當作面對業障、干擾、與如何調整正確心態的代表文章了,修行不從「苦」中學,怎麼學得到東西呢?希望您再多看幾次,並且發送與人結緣,一定能給人很多的啟發!

 

感恩有緣人的分享,感恩您的流通。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菩薩道的忍辱是有形象的,痛苦是痛苦,煩惱是煩惱﹔能夠把煩惱、痛苦觀空而轉化了,就是道德的行為,心理上的心性,這才是菩薩的功德。因此我們學佛的人注意!別人態度不好,或一句話不中聽,馬上起計較心,乃至起嗔恨心,你所有的功夫、修道,都垮掉了。.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