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補了考試的福德資糧,讓我有好的機緣順利考上警察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來文照登:

 

    「牟尼精舍」您好,以下是我的心得,還請協助,感謝你。

 

    感覺這些日子都有注定,去年我很幸運在當全職考生時認識「牟尼精舍」的網頁,也在準備考試前補了考試的福德資糧,最後我因為有良好的機緣而順利考上警察,目前正在受訓中。

 

    進來受訓後我選擇吃素,原因是有一次過節,我家在殺鴨(阿嬤養的),但是家人割了鴨脖子三次,仍然無法使牠斷氣與放血完畢,結果我看著鴨的眼淚已經滿到流淚了,我想這何必呢?多殘忍啊!之後我就吃起鍋邊素了。

 

    進來受訓中,不知道是長官的歷練或巧遇某些事情的關係,聽的出來某些長官深信因果。直到某天上了某位大長官的大禮堂(好幾百人的室內課),大長官講了曾經有位同仁送了他一本《了凡四訓》,長官在分享做善事的發願與待人處事的道理,長官說他覺得說書本很棒,到後來也助印一百本拿來送單位同仁。而我觀察單位快兩個月之下,這裡的風氣真的很好,長官的態度都很親民,而同學的關係真的很融洽......等等,我們真的是有福氣能在這裡。

 

    我在台下真的很感動,我也可以知道為何我會在這邊了,這是菩薩所為我選擇的地方(曾經請示受訓地點後的開示),我也想把這份感動分享給大家。

 

    很多時候你對生活努力了許久仍然沒好的結果,但是你更需要相信菩薩會助你一把。曾經我分享《因果濟世集》電子檔給同學(同學一直在臉書寫些負面情緒),但是問題還是在,我只能說緣分未到,希望更多有緣人可以相信菩薩可以幫助你。

 

(自述結束)

 

何謂補功德?

簡單地說就是把功德補齊,可分為事業、學業、人生運途......等。說明:「如果曾經行善布施,那您就像是一桶汽油,只要一遇到火(機會),您就會熊熊燃燒(成功);如果從不布施行善,那您就像是一桶水,無論火(機會)怎麼燒,您依然無法燃燒(成功)。」

 

    考試除了補功德外,還有其他方法嗎?

其實只要您福報夠,基本上從事什麼職業都有前景!如果您的職業需要考試或面試,需要競爭,建議您先請示是否需要補功德,趕快將所需的福報補齊。除了補功德外,您亦應多多做其他功德迴向,小額捐款、放生茹素、發送善書……等,讓功德更圓滿。時間快到前還可發願祈福,最後配合自己努力準備,基本上希望都很高!

 

    不能只有補功德,還要認真準備:

補功德只是把您欠缺的補完,務必要認真準備,不是說您補完就一定考得上,必須天時地利人合都得要掌握!

 

    感恩有緣人的來信分享,誠如於文中提到:「在準備考試前補了考試的福德資糧,因為有良好的機緣而順利考上警察。」、「也知道為何會在這邊了,這是菩薩所為我選擇的地方(曾經請示受訓地點)。」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佛菩薩不是教人用求的,是教你救濟鰥寡孤獨、利益眾生,如作志工、印佛經、印善書、誦佛經、持咒、念佛號、不殺生、護生……等等,累積此等福徳資糧後,佛菩薩再幫你轉換所求。這就是佛所覺悟「宇宙的真理」;沒有福報,求也沒有用。

 

有緣人另提到:「進來受訓後選擇吃素,原因是有一次過節,我家在殺鴨(阿嬤養的),但是家人割了鴨脖子三次仍然無法使牠斷氣與放血完畢,結果我看著鴨的眼淚已經滿到流淚了,我想這何必呢?多殘忍啊!之後我就吃起鍋邊素了。」

 

為何「鴨的眼淚已經滿到流淚了」!讓人有種「六親鍋內煮」的感覺呢!讓我們來看看《寒山大士遊化》的故事:

 

寒山、拾得,大家都知道是文殊菩薩、普賢菩薩的化身,有一天寒山大士出來遊化人間,看到村落裏有戶人家娶媳婦,大擺宴席來慶祝非常熱鬧,鑼鼓吹吹打打的,大家都很高興。寒山大士一看到喜宴桌上的大魚大肉,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傷心的哭起來了,旁邊的人一看就說:「你這個瘋子,今天是喜事,你為什麼在這裡哭哭啼啼的。」親戚朋友們說著便要趕他走!

 

    寒山大士說:「我不是瘋子,你們才是瘋子。」

 

    在場的人說:「我們很正常,你才是瘋瘋顛顛的,怎麼反過來說我們是瘋子呢?」

    寒山大士難過的唸了這首偈:

 

六道輪迴苦,孫子娶祖母;

牛羊為上座,六親鍋內煮。

女食母之肉,子打父皮鼓;

顛倒出輪迴,不食眾生肉。

 

    意思是說,今天在場的一切,都是自己親眷輪迴轉世的結合;新郎娶的是自己過去的祖母,在坐的賓客是以前豢養的牛羊,而鍋中所煮的卻是過去的六親眷屬。喜宴上所敲的鼓,鼓皮是過去父親轉生為牛的牛皮所裁製而成。

 

    在六道輪迴中是很苦的,一個人如果生生世世不知道用功、不知道修行,就是在六道中輪迴。

 

淨空法師:惡業中以殺生最為殘忍

 

    一切惡業裡頭是以殺生最殘忍,罪業最重。殺生,諸位要曉得,被殺的是弱小沒有抵抗力,絕對不是它甘心情願被你殺的,雖然它沒有能力抵抗,怨恨的心結是解不開的,冤冤相報,這個事情麻煩。

 

    你這一世殺它,來世它要是強大你弱小,它來殺你,殺來殺去,生生世世,沒完沒了,苦不堪言。所以在《無量壽經》裡佛特別提出來,小小的怨都不結,就是微細的,心裡面有一點瞋恚、不高興的意思,最好都不要有,為什麼?因為它逐漸會增長,將來變成大的冤仇,這個冤仇會累到你生生世世往返的報復,那真是太痛苦。你們看看《文昌帝君陰騭文》,他講他過去十七世的因果報應,很慘,後來遇到佛法,學佛、懺悔,才能夠把恩怨、冤仇斷掉。如果不遇到佛法不得了,一世比一世嚴重,不但自己造作罪業,還無故的要害許多眾生,累及別人,所以這個罪業是愈造愈重。我們真正明白這個道理,這是對自己無窮的傷害,能傷害到別人嗎?不能,所以傷害的是自己不是別人。自己要想學佛有成就,那是決定的障礙,業障,業障就是從這裡來的。

 

    你要想真正懺悔消除業障,懺悔不是唸唸懺悔文業障就消掉,我心裡悔過了,悔過要付諸實現才能懺悔得掉。心裡悔過,還照做,那怎麼叫懺悔?懺悔的定義是後不再造。我知道悔過了,我以後再不造這個過失,這叫真正懺悔,業障才能懺除得掉。懺悔了,明天再幹,幹完了再懺悔,悔過又再幹,這一點用都沒有,這是自欺欺人,欺騙佛菩薩,這不可以的。所以要曉得懺悔真正的意義,真正的修法。

 

淨空法師:吃素是福

    無畏,財跟法好懂,無畏是幫助別人離開恐怖、離開不安,他身心不安,你能夠幫助他,讓他感到有依靠,不怕恐怖,這是屬於無畏布施。所以在佛門裡面,首先勸我們素食,為什麼?你看看你吃的那些動物的肉,那個動物害怕不害怕?牠恐怖。我們不但叫人離苦得樂,要叫一切眾生都能夠離苦得樂。

 

(引用完畢)

 

    能選擇吃素是福,不殺生是功德。佛在經上明白地告訴我們,若不斷殺生的念頭,到最後是墮落在鬼神道。而吃素的目的,是在培養我們的慈悲心。孟子說:「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

 

    以下引用牟尼精舍-〈知識庫〉

 

    關於考試補功德及注意事項:

 

1.若要迴向考運,「我們所做的功德都會因為身口意的造犯而一點一滴的流失」,或者臨時發生業障討報(就是不讓您考上),所以建議除了開示要補的功德外,還要多做許多功德,將相關的收據或念誦的經文在考前趕快迴向,避免殺出程咬金,影響大局。

 

2.補功德只是把您欠缺的補完,務必要認真準備,不是說您補完就一定考得上,必須天時地利人合都得要掌握!並且補功德應以「當次」來算,「該次用完就沒了」(解釋:本次用完,若沒考上,明年要再考一樣的單位,那得重新補,因為這跟買入場卷一樣,只能用在本次,本次用完,下再要再入場就得要重新買票。)

 

 3.不同的考試,補了數次功德,每次都不太一樣!因為每次考試的競爭對手數量與個人福報皆不同。(解釋:您可當成不同地方的入門卷其價格都不同,只有一定的入場卷名額,如果要買到,就看誰出的「錢」多了)。所以務必好好準備,避免一考再考,一補再補。

 

    考試前後是否要吃素?

    儘量茹素,肉最好都不要,因為吃了是造業,假如可能吃一條魚扣10點功德,假設念一遍經文可能50點功德,如此吃五條,就扣完了。接下來,就是補功德原理了,功德不夠,就補功德,但又吃肉,就扣掉,這樣有增有減,當然比較慢。

 

    文末有緣人亦提到:「很多時候你對生活努力了許久仍然沒好的結果,但是你更需要相信菩薩會助你一把。」而「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金剛心總持論23墮畜生報0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