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來文照登:

 

    各位師兄姐大家好,想分享一則自身感應,小時家住鄉下小鎮,當時名風非常重男輕女,父母親跟伯父也重男輕女,只願栽培男的,所以堂哥們學歷都很高,只要是女的,就是打工,做女工,在還沒念小一就跟媽媽去工廠打工,寒暑假也是打工,他們認為女生不用念太高,早晚要嫁人,趁嫁人前快替他們賺錢,女生只能念到國中,要念高中可以請半工半讀,到了專科也是半工半讀。

 

    爸媽的重心都在兒子身上,因為養兒防老,以後要靠他們,當然要栽培他們,但偏偏弟弟不才,從小被寵過頭,三天二頭就惹事,功課當然不佳,一直到結婚生小孩,還是一直問題不斷,弟弟根本惡名昭彰,沒一個人沒被受牽連,父母親開始心痛,期望兒子養老,結果他卻常常惹事生非,還要替他處理善後,媽媽心寒了,便常常對我報怨身體的病痛與兒子不孝,因為期望過高,卻不如預期,當然心境落差很大。

 

    自己從小到大賺的錢都是捐公,一直到嫁人婚後還要負擔娘家,自己福德資糧不夠,沒被栽培,能賺多少是有限的,只不過在當時經濟起飛的70年代,工廠林立,不怕找不到工作,只怕你不做。常聽到媽媽啜泣,當然會想拿多點錢幫忙父母,後來知道媽媽常常要補弟弟的闖禍的洞,我才知有人一直挖洞,洞怎麼都填不滿。

 

    經朋友介紹,知道精舍有在請示問題,想知道跟娘家有何因果問題,經佛菩薩開示前二世我侵佔娘家四、五分地,原本那些地都是弟弟的,須誠心懺悔念經文各168遍後迴向,當聽到這結果,有一道閃電打入我心頭,我為什麼要那麼壞,一條業力讓我覺得好苦,蔡師兄(阿伯)說此世不還,下世還是一樣覺得累;親人都是報恩,報仇,還債討債的,原來我是來還債的,造繭自縛,因果半點不由人。

 

    這條業力,遷歷了我大半人生,真誠跟弟弟的靈說抱歉並努力念完經文迴向圓滿後,有天母親遇到住在遠方親戚,對方因很久沒看到母親並關心現況,問兒子一個月給多少零用金,對方見母親支支吾吾,更何況知道有個出了名闖禍的兒子,日子能好到那去呢?隔天便匯給母親一筆不小金額當生活費,聽到這消息,深覺丟人,孝順父母竟然要旁人出手!因為小孩都不成才,沒辦法讓父母安享晚年。我非常感謝此母親的貴人,讓我能喘息一下;親人這條脈絡關係是不能斷的,何況是自己父母親,責無旁貸。

 

    謝謝精舍有這個平台,讓我因果債功課還,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

 

(分享完畢)

 

    很多人覺得人生苦呀!有人一輩子付出都在為別人,都是自己在苦;人生是自己的,但搞不懂為誰辛苦為誰甜?

 

    您有這樣的困惑嗎?其實很多時候就跟上面的案例一樣——「原來我是來還債的」!這時如果您要用一輩子的青春去還,可真是太累了,而且一輩子中若再造惡,或是過去是積欠的業障仍太多,則未來輪迴轉世一樣是苦,無有止期。

 

    在此推薦您參考牟尼精舍提供的「因果債功德還」,念經、消業障或行善或許一開始得用到您生活中的許多時間,但到後來熟悉後,您就會發現這個方式在消業障很快!可能三個月或是半年就處理掉一件大業障!

 

    一件大業障要干擾多久?而且請您看看上面的案例,上面當事人是因為過去侵佔弟弟土地,所以這輩子賺的錢都在彌補這過錯。一輩子都在還錢,這是用勞力!怎麼不考慮用誦經的呢?還可以接受佛法洗禮,智慧漸開,更能看清世間因果與是非對錯,能離錯誤越來越遠!

 

    而且許多請示者手邊或許不只一件業障在討,這些業障不處理,未來投胎他們也會討。但如果現在都還完了,您真是一輩子就結清一大堆債務(業障)呀!就長遠角度想,這才叫「幸福又快樂」,或是「前途一片光明」。

 

    如果您已經在實踐「因果債功德還」,請您繼續保持,並應多多推廣,幫助更多人!以下為一位師兄姐自述,來文照登:

 

    剛開始為回向業力,念《金剛經》時我印象最深刻的四句話就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因為生活中很多困境,開始向精舍佛菩薩問示,開示都是自己過去世種惡因得惡報。一個接一個的業障討報讓我深深相信因果輪迴,我跟很多人一樣都認為「不做壞事就是好人」,我確實算好人--連抽籤詩都說我是好人。但簽詩說:「我應該遭受這樣的眾叛親離--婚姻破裂、孩子重病、事業被搶。」

 

    如果沒死,你還要繼續做好人嗎?你能接受嗎?但我接受!就是這段話讓我確認:「在我身邊所有的因緣皆是自己過去世招來的,不必怨!」接受懺悔就是!因為一切相皆是虛妄,如果我們再執著親情愛情事業,就無法脫離生老病死苦,永遠不得見法身。這就是我們跟釋迦牟尼佛不同的地方;佛明白了一切相是不實在的,放下一切,王位、妻子、孩子、財富,才能見到如來修成正果。所以我們也可以透過精舍,做功課、靜坐和寫心得、念經消業、放生護生、發經書渡眾生,我們也可以的。

 

    最近發完經書再回去發書點看,發現書都有減少甚至沒有了,真的菩薩保佑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精舍,有更多人可以跟我們一樣了脫因果,求得不生不滅的法身,大家一起行善渡眾生。加油喔! 感謝牟尼精舍佛菩薩!感謝蔡師兄!感謝師兄姐們!

金剛心總持論30破齋犯戒0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